>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商业化贝利广告费直逼梅西 常露脸不受球迷待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桑托斯港位于圣保罗市以南80多公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港口城市。在世界杯休战日,记者走访了这座与球王贝利有着密切关系的足球城。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巴西7月8日电

  贝利已成饭馆活招牌

  桑托斯俱乐部的全部辉煌几乎只与一个人有关——贝利。即使这家俱乐部还产生过迭戈、罗比尼奥、内马尔这样的巨星。在俱乐部不算大的荣誉室里,几乎所有的介绍都与贝利有关。

  在俱乐部周边的很多饭馆,“贝利套餐”和贝利牌咖啡都是必备的内容。其中一家小餐馆门口摆放着一个空白10号的号码,上面写着贝利。老板说,“在世界杯足球历史上,贝利出现之前,10号只是一个球衣号码,贝利出现后,10号便是球队灵魂人物的代号。” 这个老板会自豪地向客人拿出一张放大了的黑白老照片,上面是贝利与几个同时代队友的合影。他指着其中一个球员自豪地说:“这是我哥哥,他在上世纪60年代和贝利都是桑托斯的队友。”

  桑托斯纪录闪耀巴西

  桑托斯俱乐部是巴西传统的足球劲旅,它成立至今已有102年的历史,并与圣保罗队、帕尔梅拉斯队、科林蒂安队并称为圣保罗州四大豪门。在桑托斯流传着一句球队格言:Nascer, viver e no Santos Morrer(出生、生活、死,都在桑托斯)。1912年成立以来,桑托斯队夺得过18次圣保罗州联赛冠军,8次问鼎巴甲联赛,此外还有过三夺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辉煌。

  在桑托斯俱乐部荣誉室内的电子屏上,一个数字吸引游客的注意:12054。这是桑托斯俱乐部历史总进球数。值得一提的是,桑托斯队是世界上首支进10000球的俱乐部。桑托斯队至今保持着巴西俱乐部的历史最高进球率。球队曾在1927年创下了16场攻入100球的超高进球效率。1959年,桑托斯队单赛季进342球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商业化贝利不受待见

  奇怪的是,除了在桑托斯,笔者这次采访世界杯期间并不感到贝利在足球王国的崇高地位。巴西组委会官方甚至没有邀请贝利出席各种活动,很多球迷和记者对贵为“球王”的贝利也很不感冒,电视台和报纸也没有邀请他开专栏、做嘉宾。

  尽管不受媒体待见,但贝利这些年也没闲着。73岁的他一口气签下的13份商业合同,每年的广告费高达2500万美元,直追梅西C罗,超过了内马尔。尤其在世界杯期间,贝利代言了多个广告,在电视广告上的露面机会仅次于内马尔。电视转播中场休息时,你总少不了看到贝利“神棍”般地披着斗篷,推销着他代言的三明治。但一名巴西球迷告诉记者:“只要看到贝利的广告我就转频道,我更喜欢看到罗马里奥推销巴西拖鞋的广告!”

  一名资深的巴西足球记者表示,贝利在巴西人心中的地位已经下降。“作为球王的他,已经得到太多的名利,但他并未和大多数巴西人站在一起,他就是一个足球官僚。除了那张永远预测错误的乌鸦嘴,贝利实在是个很圆滑无趣的人。你从他嘴里听不到有价值的观点,他不会像马拉多纳那样肆无忌惮地真情流露。他只会讲永远正确的话。”

  时代已经不同。巴西依然是足球王国,但“贝利情结”在巴西已经降温。人们宁愿关心内马尔的伤情,宁愿看到大卫.·路易斯泪流满面的镜头,也不愿意留意贝利这位“球王”的商业化嘴脸。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89602.shtml report 1983 桑托斯港位于圣保罗市以南80多公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港口城市。在世界杯休战日,记者走访了这座与球王贝利有着密切关系的足球城。■特派记者张喆本报巴西7月8日电贝利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球王商业化 球迷不买账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