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一环史上最弱!桑巴9号已死 大罗之后无神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矬子里拔将军,难!2014年世界杯斯科拉里选中的巴西队23人大名单,没有前世界足球先生或者欧洲金球奖得主压阵,被称为历史上最平民的巴西。人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支巴西队锋线实力太弱。首发中锋弗雷德,首当其冲。1-7输给德国队,巴西队将攻守两端的毛病暴露无遗。在进攻中,没有了内马尔的桑巴军团一无是处,尤其是首发中锋弗雷德。此战,弗雷德踢了69分钟,完成1脚射门,命中门槛,但是却有2次丢球和1次越位,其余数据居然为零,几乎消失。 不知在米内罗球场包厢内解说巴西与德国一战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作何感想。

  赛后,弗雷德的评分为1分,《Goal》的评语是:“作为单箭头,毫无贡献,对抗一般,没有给对手制造任何威胁。”弗雷德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堪称灾难。与喀麦隆一战,弗雷德打满90分钟居然只有7秒控球时间,这比场上任何人包括门将都少得多。也难怪莱因克尔等名宿多次质疑斯科拉里:“弗雷德出场只会是巴西锋线的负担。”

  连续两届世界杯,巴西队的9号都是由屌丝来担任。上届世界杯,巴西队的首发中锋法比亚诺再不济,到底也打入了三球,与苏亚雷斯等人并列射手榜第八。而弗雷德本届世界杯还多踢了一场比赛,出场踢了471分钟的比赛,完成11次射门,仅仅在巴西4-1大胜喀麦隆的比赛中,打进了一记有越位嫌疑而且无关痛痒的头球。而且,法比亚诺,在南非世界杯前的那个赛季里,还为塞维利亚出场35次贡献21球。而弗雷德,2013赛季只为弗鲁米嫩塞打进8球,2014年便因伤等原因没有在俱乐部进球。

  9号,原本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传奇的号码之一。1954世界杯,球员开始编号。科林蒂安历史传奇射手巴尔塔萨尔是巴西队在世界杯的第一个九号,此人外号黄金头,头球功夫一流。1958年世界杯,巴西队9号是一名后卫。1962年世界杯,巴西夺标,桑巴9号开始出现巨星,此人是桑托斯传奇射手库蒂尼奥(全名安东尼奥-威尔逊-维埃拉-奥诺里奥)。1966年,巴西9号是传奇后卫里尔多。1970年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桑巴9号再迎巨星——托斯唐,巴西历史第10号射手,打进32球。1974年,巴西队9号是塞萨尔-马鲁科——帕尔梅拉斯历史二号射手。1978年,则是雷纳尔多——米内罗竞技一代神锋,为该队出场575次打进255球。1982年,是赛尔吉尼奥-楚拉帕,相对低调。1986和1990年世界杯,桑巴九号为圣保罗金牌射手卡雷卡,职业生涯进球243个。1994年巴西夺冠,9号是中场济尼奥。1998年、2002年和2006年,9号是罗纳尔多,足球历史上最传奇射手之一,曾经的世界杯历史射手。

  前锋原本也是巴西在世界足坛最负盛名的位置,从贝利、托斯唐、贝贝托、罗马里奥、里瓦尔多、罗纳尔多,这些名字早已载入足球历史。在罗尼之后,还有阿德里亚诺等出色的前锋,但是,之后无论是法比亚诺、帕托还是弗雷德、若都无法扛起巴西前锋的大旗。就像BBC的南美足球专家蒂姆-维克里说的,“现在的巴西足球居然出现创造性青年才俊短缺的情况,这非常不可思议。”维克里的话或许有些偏激,但是巴西队目前着实找不到拿的出手的中锋。(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1473.shtml report 2626 矬子里拔将军,难!2014年世界杯,斯科拉里选中的巴西队23人大名单,没有前世界足球先生或者欧洲金球奖得主压阵,被称为历史上最平民的巴西。人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