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将1球小胜坚持到底 天王梅西迎罗本挑战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遥想16年前的法兰西,冰王子博格坎普在1/4决赛补时阶段一记神来之笔绝杀阿根廷,掩面庆祝的画面早已成为多少球迷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经典记忆。再资深点的球迷,自然更忘不了1978年给阿根廷带来首个世界杯冠军的那场决赛,战胜的正是“全攻全守”时代的荷兰。时光飞逝,在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21世纪第2个十年,这对宿敌看上去都已没了老前辈们曾经让人热血沸腾的大开大合,转而默契地成为防反战术的拥趸。

  荷兰 范加尔才是真核心

  与阿根廷人总是幸福地靠在梅西的小肩膀上不同,荷兰人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核心。不过他们不是没有顶梁柱,而是满屋子都是顶梁柱。

  但总的来说,只要团结在一起,荷兰这些过分自信的天才们总是能踢出美妙的比赛。相比四年前,出现在巴西的荷兰队显然更加成熟,更重要的是,他们现在拥有范加尔,这位对大场面应对自如的战术大师,让球员们都能得以在场上平心静气地比赛。

  当然,球员们是踢得平静了,但荷兰队两场战战兢兢取胜的淘汰赛,可让连着两次差点上了天台的球迷们淡定不起来。

  范加尔率领下的这支荷兰铁军(好像是头一次这么称呼荷兰),在坚持极致保守的防反战术指导下,以自身不犯错和全力抓对手错误为最大原则。同时却也最大化地把握细节,从首场对西班牙的长传球的针对性布置,到对墨西哥时对饮水暂停的利用,再到对哥斯达黎加点球大战令人叹服的换门将,范加尔的一系列神作,都无愧本届世界杯最佳教练的殊荣。

  而在阵容的变换上,荷兰人也将本届世界杯上一举翻身的532阵形玩到了极致。从对西班牙和墨西哥的532、对澳大利亚的352、对智利的4312,一直到上一场对哥斯达黎加的541,根据对手的特点,荷兰人的应对都游刃有余。

  在进攻基本就靠三叉戟标配外带小将德佩的“小分队”的情况下,防守中三中卫固定,同时边路的布林德和库伊特(或扬马特)随时根据形势前移或后撤,通过大量的跑动,始终保证了中后场的拦截能力在满格左右徘徊。

  不管怎样,抛开强队的外衣,两支同样强调防守、追求控球、利用反击的球队相遇,精彩程度或许会打上些许折扣。同时前场球员的灵光一现无疑将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在这方面,没有人能比荷兰天才们做得更好了。

  阿根廷 将1球小胜坚持到底

  24年了,阿根廷球迷终于可以看着自己心爱的球队,在世界杯上踢满7场比赛了。

  经过前面5个风格各异对手的磨练,特别是通过了伊朗瑞士两个“摆大巴”摆到极致球队的考验,现在的阿根廷人在阵地战的进攻中已经变得从容很多。他们不再急于快速向禁区内推进,也不再简单地直接向禁区传中——之前的比赛证明了直接传高球找伊瓜因这一方式毫无成效。

  总结经验的结果,就是阿根廷人找到了他们最有效率的进攻方式——反击,所以1/4决赛中的他们,开始耐心地在外围倒脚、渗透、寻觅空间,尽管射门数下降,但射门成功率却有明显提升。五场比赛阿根廷人均是1球小胜,此等效率实在让其他球队汗颜。

  同时,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的平均控球率达到了61.3%,32支球队最高。

  再来看他们的阵容,上一战主帅萨维利亚在中后场大胆换将,德米凯利斯和比格利亚分别替掉了此前四场的绝对主力费尔南德斯和加戈,从表现来看,尽管比格利亚进攻端无所作为,但在提升中场的防守硬度上效果显著。本场面对反击凌厉的荷兰,相信萨维利亚会继续坚持这个选择,毕竟,想防住罗本,必须从中场开始。

  不过作为阿根廷生命线的进攻,梅西之外最大的进攻之源迪马利亚伤缺,将导致球队进攻的宽度、进攻威胁的制造、反击中的提速等方面均大受影响。而球队的好消息是,伊瓜因上一场终于找回状态,而不知是好是坏的消息是,此前受伤的阿圭罗本场很可能将会复出。

  不过说到底,阿根廷人想赢球,还得看梅西。

  ●王牌对王牌

  更快的罗本 更稳的梅西

  本届世界杯,罗本和梅西应该是唯二的两个只要一拿球就会让对方后卫神经紧张的球员了。如今,两个均可以在瞬间化腐朽为神奇的球员在半决赛相遇了。在一场可以预见的防反大战中,两位核心的表现如何,将对比赛的走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防守罗本上,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和罗霍组成的左路战线将是力图锁死罗本的铁闸。但如今的罗本比赛气质已相当成熟,逆风球时的表现值得信任。而在进攻端,罗本几乎是无所不能的:既能右路内切,也能左路下底,既能利用出色的无球跑位像前锋一样捕捉机会,也能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带动球队进攻。不管怎样,双人夹击将肯定是防守的基本配备。

  至于怎样防守状态同样火热且越发稳健的梅天王,荷兰后场大将因迪的一句话已经道破了天机,“我们所必须要做的,就是让梅西在比赛中无法摸到皮球。”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02074.shtml report 3399 遥想16年前的法兰西,冰王子博格坎普在1/4决赛补时阶段一记神来之笔绝杀阿根廷,掩面庆祝的画面早已成为多少球迷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经典记忆。再资深点的球迷,自然更忘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