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成90后妖星战场 荷兰妖童防线令人很艳羡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世界杯历来是全世界最优秀球员展示自己实力的最好平台,这里从不缺少王者,也不缺少孤胆英雄。但对于很多球迷而言,光是这些已经熟知的球星,似乎还不足以满足世界杯带给我们的那种神奇的乐趣。

  那么来点超级新星怎么样?本届世界杯,除了梅西的强势,C·罗的落寞,内马尔为首的90后超级新星抢班夺权,同样是一大看点,世界杯之前,有多少人会关注被摩纳哥花了4500万欧元引进的“J罗”?又有几个人了解荷兰小鬼德佩?2014年,是90后光芒开始闪耀世界杯赛场的元年。让我们记住这些在巴西表现出色的90后吧,未来12年的世界杯赛场上,他们将接过梅西、C·罗们手中的枪,一个属于绿茵“小鲜肉”们的时代已经悄然开启。

  90后“小鲜肉”之防线篇

  荷兰妖童防线令人艳羡

  其实早在本届世界杯之前,90后球员就已经开始了抢班夺权。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就是其中的翘楚。作为本赛季西甲最佳门将,库尔图瓦保持着一项全世界门将都梦寐以求的伟大纪录:在与梅西的8次较量中,库尔图瓦从未被梅西攻破过球门。这位身高接近2米的大个子有着冷静的头脑和出众的反应速度,同时1992年出生的他还拥有着远超同龄人的成熟稳重的心态。在世界杯后,库尔图瓦将结束他在马竞的租借生涯,回到切尔西,而为了迎回库尔图瓦,切尔西很可能会让功勋门将切赫让位。

  一个好门将顶得上半支球队,而一条稳定的后防线,同样会让门将更有信心。在本届杯赛的142名90后球员中,同样不乏优秀的后卫球员,其中,荷兰后卫群和法国小妖们,更是其中的翘楚。

  法国的年轻中后卫近年来在欧洲转会市场上越来越抢手。而本届世界杯上,瓦拉内、萨科、曼加拉等球员的表现,无疑会让这样的情况越演越烈。相比已经身在豪门的瓦拉内和萨科,他们的好兄弟曼加拉的身价已经水涨船高,这位效力于著名黑店波尔图的中后卫,已经被曼城看中,据法国媒体披露,为了拿下这个1991年出生的黑人中卫,土豪曼城愿意砸下4000万欧元。

  相比于法国妖童中后卫们,荷兰的90后后卫线却仿佛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一样。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因迪、德弗里、布林德这几位90后球员还都在荷兰本土效力,几乎无人知晓,而因迪之所以能够早早在世界杯上为人所记住,还是因为他那张令风云为之变色的瞪眼照片……

  但现在,还有谁会怀疑这些90后荷兰后卫的能力?他们还确实不够稳定,但他们却已经让我们记住了他们的名字。这些球员,很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陆续登陆欧洲主流联赛的赛场,成为豪门后防中坚。

  90后“小鲜肉”之中场篇

  众多新星比老将更抢眼

  本届世界杯最闪耀的新星,那当然就是“J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了。这位哥伦比亚核心在球队缺少了领军人物“老虎”法尔考的不利情况下,扛起了哥伦比亚的大旗,带领着之前并不被看好的哥伦比亚一路向前,与他相比,不但原本被看做是哥伦比亚中场灵魂人物的瓜林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甚至梅西这样的顶级巨星的表现,也有些相形见绌。

  不过,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90后中场球员,可不仅仅是“J罗”一个人。在这个90后强势崛起的世界杯年,我们记住了太多的稚嫩的脸庞。法国后腰“新维埃拉”博格巴,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典型的法国后腰,博格巴身体强壮,防守强硬,同时又拥有着非常不错的大局观和球场视野,而且脚下技术也非常细腻,目前效力尤文图斯的他,正在耳濡目染的接受着皮尔洛的言传身教,此前,皇马曾为博格巴送上高达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尤文图斯仍旧没有放走这颗黑珍珠。

  本届世界杯上,橙衣军团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出色,他们的90后妖星群,功不可没。除了前面说到的后卫线小妖,在盛产优秀中场球员的荷兰队,自然同样不缺少中场妖星。本届杯赛上,维纳尔杜姆和德佩两名荷兰小将,就成功地走入了球迷们的视线。维纳尔杜姆效力于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能在这支球队中穿上10号球衣,本来就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尽管自己最熟悉的位置并非后腰,但这位天才球员在巴西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和队友德佩相比,维纳尔杜姆的光芒就显得略微黯淡了一些。在本届世界杯上,德佩已经出战4场比赛,贡献2个进球并送出1次助攻,他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认可,也赢得了老帅范加尔的信任,这位1994年出生的超级新星有着光明的前途。

  当然,除了罗德里格斯、博格巴、维纳尔杜姆和德佩之外,奥斯卡、德布劳内、阿扎尔格策、克罗斯等超级新星,同样在本届世界杯上有着上佳表现,与这些年轻人相比,英格兰意大利的诸多老球星,倒是显现出了几分老态。

  90后“小鲜肉”之锋线篇

  95年龄段妖星已收获进球

  足球场上,最容易一球成名的位置是什么位置?毫无疑问是前锋啊!本届世界杯上,锋线球员的表现其实都不算是非常出色,但这并不妨碍年轻的前锋们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本届世界杯上,巴西核心内马尔和瑞士“小鲨鱼”沙奇里作为边锋,就都给出了上佳表现,而比利时黑风双煞卢卡库和奥利吉尽管发挥并不稳定,但几次关键时刻的表现,也足以让人们相信,他们的未来前景必将一片坦荡。

  相比于其他球星,内马尔是很特别的一个,巴西这个足球王国里,天才太多,所以出名就得趁早。内马尔也是一个早早出名的天才球员,以至于巴萨为了买他无所不用其极,但现在看来,内马尔是配得上这样的特别对待的。尽管他的伤病让他已经提前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但本届世界杯上,内马尔的能力还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巴西带入淘汰赛,面对对手的各种凶悍侵犯依旧不为所动,这个足球场上的精灵尽管只有22岁,但却已然胸怀一派名将胸襟,可以想见,未来的内马尔会有多么的可怕。

  内马尔已然是一派大将之风,而沙奇里这位同样早早成名的球员,则依旧是一个急先锋的性格。沙奇里是瑞士的进攻核心,但他更喜欢自己解决所有问题。当然,也正是这股子凶悍的劲,让他在最后一轮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进军淘汰赛。

  本届世界杯上,我们见识了最妖球队的迷茫。比利时的表现中规中矩,缺少经验是他们的最大问题。作为比利时的撞城锤,奥利吉和卢卡库的表现都不够稳定。不过,这两个90后锋煞,也都有着各自的高光表演。卢卡库最伟大的表演来自1/8决赛的加时赛,那场比赛中,面对神一样的霍华德,威尔莫茨将希望寄托在了替补席上的卢卡库身上,而小魔兽也没有让主帅失望,他的进球力助球队晋级。而奥利吉的高光表现,则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替补登场,接阿扎尔助攻破门的瞬间,这个进球并不影响比利时的晋级前景,但却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这是95年龄段球员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同时,这粒进球也让他成为了比利时队史上最年轻的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的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03912.shtml report 4822 世界杯历来是全世界最优秀球员展示自己实力的最好平台,这里从不缺少王者,也不缺少孤胆英雄。但对于很多球迷而言,光是这些已经熟知的球星,似乎还不足以满足世界杯带给我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