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尔图瓦迎国家队首败 单季7次零封梅西已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Video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伊瓜因抽射挂死角

  随着意大利主帅里佐利的终场结束哨音,在赛前曾被看做是本届杯赛最大黑马的比利时队0-1不敌阿根廷,遗憾告别他们世界杯的首次旅程!淘汰总是充满了苦涩,可对于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来说,世界杯征程的结束却是他职业生涯另一个辉煌的开始!虽然他在比利时国家队的不败战绩就此终结,但在继续保持0封梅西的纪录之后,库尔图瓦可以带着一份足以骄傲的成绩单回到切尔西,开启他职业生涯更为重要的篇章!

  1/4决赛面对阿根廷对于比利时的大多数球员来说都充满了陌生,因为在比利时已经阔别世界大赛已久,现在的这波比利时球员没有与阿根廷队交锋的经验。但对于球员而言,特别是比利时的守护神库尔图瓦来说,他对于阿根廷,特别是阿根廷的两大王牌梅西和迪玛利亚有非常丰富的交锋经验,甚至可以说库尔图瓦面对两人是完胜。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马竞和巴萨在西超杯、联赛、欧冠大战6场,结果6场比赛,梅西没有一次能够攻破库尔图瓦把守的大门。

  果然在比赛中,库尔图瓦延续了自己面对梅西不失球的神奇纪录。比赛进行至94分钟,阿根廷断球加戈送出直塞,梅西带球突破形成单刀,一路狂奔至禁区的梅西,面对出击的库尔图瓦有些慌乱,并不如此前频频上演连过数人时的从容,匆忙得出脚一捅被库尔图瓦用双掌严严实实封出禁区,梅西错失了自己本届世界杯的第5粒进球,库尔图瓦也确保了自己的大门没被对手再次洞穿,尽管球队已经出局。

  全场比赛其实阿根廷给库尔图瓦制造的威胁并不是太多,上半时比利时队的丢球主要是阿根廷队的运气比较好,队友的失误误打误撞送到了伊瓜因的身前,库尔图瓦对此无能为力。下半时伊瓜因曾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除此之外阿根廷队便再无破门的良机。虽然如此,因为本队并无进球,使得充满朝气的比利时人最终离开了巴西世界杯的舞台。

  作为球队绝对的主力门神,库尔图瓦在5场比赛中打满了全场,算上加时赛,480分钟的出场时间,库尔图瓦仅丢了5球。3场小组赛仅丢1球,是所有晋级出线的球队中防守表现最好的球队,这一点库尔图瓦功不可没。5场比赛库尔图瓦共做出了14次重要扑救,没有犯规,没有红黄牌。从个人的表现而言,库尔图瓦已经是无可挑剔。

  巴西世界杯的征程画上了句号,可库尔图瓦的职业生涯高峰才刚刚开始。由于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老东家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已经明确表示,库尔图瓦将会在下个赛季回到斯坦福桥。“世界杯结束之后,库尔图瓦会立即返回斯坦福桥为切尔西效力,事实就是这样,不会有其它可能了。”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库尔图瓦的回归是给切尔西的后防线加上了双保险。可对于库尔图瓦来说,在马竞享受的绝对核心待遇能否在蓝军延续才是他回归与否的关键。“什么时候知道我的未来?我认为应该是在世界杯结束后,然后一切都会明了。5月份我跟穆里尼奥谈了,就在与巴萨的比赛前。他跟我谈了他对我的想法以及其他一切,就是这样。无论为那支球队效力,我是否希望成为主力门将。是的,我认为以我的年龄,以及我过去的表现,我希望能继续担任主力。坐在板凳上可不是最美好的事情。”

  库尔图瓦回归也就意味着切赫有可能让出主力位置,这对于才年满32岁的切赫来说也是绝对不能接受。切赫的经纪人在接受《BBC》的采访时表示,如果切尔西不需要切赫继续担任主力,那么他会选择离开。“切赫与切尔西的合约还有两年,他也有兴趣继续留在斯坦福桥。穆里尼奥并没有告诉我们他的球队不再需要切赫了,我们也没有受到任何关于要切赫转会的信号。当然切赫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他在世界足坛还是很受欢迎,如果离去,我会与巴塞罗那皇马进行接触,只有这样的豪门才会是切赫的选择!”

  (梁新)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1-0比利时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惊爆迪马利亚肌肉撕裂 阿根廷天使将告别世界杯
·4场比赛54次失误天使怎么了 无他阿根廷恐乱套
·夺冠前兆?萨维利亚宣布将离队 梅西挽留也无效
·梅西舞步戏耍欧洲蛮牛 拼了!2关键数据冠绝全队
·5场进5球阿根廷似走钢丝 若碰荷兰1环出错必死
·24年!阿根廷终破八强魔咒 巴阿首次携手进四强
·阿扎尔关键战0射世界杯0入球 梅西面前他非球王
·库尔图瓦迎国家队首败 单季7次零封梅西已完美
·红魔少帅神奇不再 5场前70分钟0进球他难辞其咎

各方声音:

·威尔莫茨:球员已经尽力 请理性看待比利时失利
·卡恩:阿根廷比德国更有效率 太依赖梅西是短板
·张路:比利时输在年轻气盛 一副好牌主帅没打好
·段暄:小烟枪展现杀手本能 年轻比利时虽败犹荣
·人物志:伊瓜因"复活"破11月球荒 展现杀手本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2391.shtml report 8367 集锦-天使折翼伊瓜因破进球荒阿根廷1-0比利时-->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伊瓜因抽射挂死角随着意大利主帅里佐利的终场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