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名额分配面临洗牌 疑布拉特为争连任铺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世界杯是一块大蛋糕,所有参与者都希望自己的这一块能切得大一些。如果是球队,希望名次好一些。如果是一个州的足联呢,则希望自己分得更多的参赛名额。作为主持“切蛋糕”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表态,他觉得现有世界杯参赛名额分配不合理,欧洲太多但亚非则太少,并提议重新分配:欧足联减少2个世界杯名额,亚非各增加1个。这样一来,岂不是国足再进世界杯希望又增加了?

  世界杯名额分配面临洗牌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表示,相比欧洲在世界杯上的13个名额,亚洲和非洲的名额分配不公,“是制定新方案的时候了,而且宜早不宜迟”。

  他的理由是,非洲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踢得很好,而且首次有两支球队携手晋级16强……但是非洲在世界杯上得到的名额却是不公平的,非洲有54个会员协会,但只有5个世界杯名额,而欧洲同样有54个会员协会,却拥有13个名额。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拥有46个会员协会的亚洲身上(仅有4.5个)。“(亚洲和非洲)给欧洲顶级联赛提供了优秀的球员,为这些联赛具有更强的吸引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它们却在世界杯上遭到了蔑视。我们迟早会需要一种更可取的分配数量方式。非洲在这方面非常吃亏,亚洲也同样如此。这些地区不能够被歧视性对待。”布拉特看起来已经做好了准备。

  疑布拉特为争取连任铺路

  2011年布拉特竞选连任时,曾表示下一届不会再次竞选,而作为“储君”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对布拉特的竞选表示了支持。时过境迁,即将于2015年任满的布拉特却又提出再次竞选,这无疑令普拉蒂尼成为其继任者的愿望落空。

  基于此,布拉特在明年选战中从欧洲获得多数选票的可能性相当小,因此将目标转向拥有大量选票的亚洲、非洲是必然的选择,提出世界杯名额重新分配则是一大利器。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增加名额似在情理之中,但亚洲球队表现很差,如也能增加名额,则布拉特似有“笼络人心”的嫌疑。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04177.shtml report 1098 世界杯是一块大蛋糕,所有参与者都希望自己的这一块能切得大一些。如果是球队,希望名次好一些。如果是一个州的足联呢,则希望自己分得更多的参赛名额。作为主持“切蛋糕”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