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本VS梅西"引爆话题 名宿:难再现一边倒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王牧青) 巴西无缘本土世界杯决赛,南美洲的最后希望落在了阿根廷身上。明天凌晨,太阳神军团将面对“飞翔的荷兰人”,中国足球名宿金志扬认为,比赛很难再出现“巴德之战”那样的一边倒情况了。

  梅西成为阿根廷支柱 竞技状态正渐入佳境

  迄今为止的5场比赛,梅西打进了全队一半的进球,这只是“煤球王”个人价值的缩影。事实上,梅西早已成为阿根廷场上唯一的指挥官。半决赛前,他信心满满:“赢得世界杯,是每一个足球人毕生的梦想,这也是我来到巴西的唯一目的。我问过在巴萨的队友哈维伊涅斯塔他们,捧起世界杯到底是个怎样的感觉?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所以,我一定要亲自完成这一切。”

  不过,迪马利亚的受伤,为阿根廷的半决赛前途蒙上阴影。由于在俱乐部被贝尔压制,迪马利亚的位置被迫后撤到中场,但他却因祸得福,在新位置上获得重生。如今,“天使”已经是梅西最好的进攻搭档,他的超强奔跑能力能够扯开对手的后防。除了迪马利亚,无论是拉维奇,还是伊瓜因,似乎都和“煤球王”擦不出火花。

  中国足球名宿金志扬说:“阿根廷的进攻,更多是靠梅西来掌控。如果阿根廷再输球,世界杯就真的成了欧洲杯了。”一周前,人们还担心世界杯被美洲球队包揽,风云变化之迅速,让人唏嘘。

  荷兰伤病疑云难说 历史战绩优势明显

  比起阿根廷,荷兰队的伤病似乎更加致命。最近两天,荷兰队队长范佩西受到伤病困恼,赛前一直没有与队友合练。但综合各方的最新消息,范佩西仍然应该会出场。主帅范加尔说:“范佩西胃部不适,还不确定明天是否能出场。但他是我的队长,一般来讲,我的队长从来不轻易缺席。”

  另外,范加尔甚至提到了一个颇让人意外的信息:“德容如果恢复,也有可能出场。”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赛前的烟雾弹。不过,金志扬对范加尔的评价很高:“看范加尔的战术战略,对我们这些足球从业人员来说,是重要的学习机会。”

  “范加尔在世界杯上的战略安排,很有想法。包括启用替补守门员打点球大战,如此大胆的举措,留给我们很多启示和思考。”金志扬说,“赛前,谁都没估计到荷兰能进4强,因为西班牙就在那个半区。但经过范加尔的调教,荷兰队进球最多,说明攻击力超强。这名教练最大的功劳,就把最容易内讧的荷兰,组合成一个完整的队伍,就像德国队一样稳定。”

  除了教练席上的优势,荷兰在历史战绩方面也占据先机。两队历史上曾经交手8次,荷兰队以4胜3平1负明显领先。世界杯历史上,两队曾经交手3次,最近的一回,两队在2006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闷平。不过,1998年四强赛,荷兰曾经凭借“冰王子”的浪漫绝杀击溃阿根廷。如果再往前追溯,两队在1978和1974两届世界杯上,互有胜负。

  “罗本VS梅西”引爆话题 名宿:难再一边倒

  金志扬预测:“比赛的结果很难说,但我觉得,这场球绝对不会出现一边倒的情况。荷兰最近的状态很不错。我觉得今天是罗本和梅西的对决。荷兰如果能限制梅西,阿根廷的进攻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罗本发挥不出来,荷兰的进攻也会受到影响。”

  “梅西在世界杯的表现越来越好,其实他很疲惫,但是随着一场一场的调整,梅西正在接近自己的最佳状态。”金志扬说。

  今年已经年过30岁的罗本,带着队长袖标率领荷兰一路晋级。金志扬感慨“已经是老将的罗本场场拼命,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世界名帅穆里尼奥更加不吝赞美:“罗本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他是个大场面球员。今年,也是罗本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世界杯,他向全世界展示了全部的本领。无论是身体层面,还是心理层面,他都如此出色。我认识的罗本是一个好人,他在世界杯的表现接近完美。”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就是欧洲球队能否提前完成改变历史的壮举:世界杯的历史上,欧洲的球队还从未在美洲大陆捧起世界杯。如果荷兰晋级,他们将和德国会师决赛,也就是提前完成了任务。“对于我们来说,无论谁晋级决赛,还是希望世界杯能够精彩。”金志扬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11732.shtml report 2961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王牧青)巴西无缘本土世界杯决赛,南美洲的最后希望落在了阿根廷身上。明天凌晨,太阳神军团将面对“飞翔的荷兰人”,中国足球名宿金志扬认为,比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罗本VS梅西”引爆话题 名宿:难再现一边倒局面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