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巴西对攻战术出人意料 德国大胜仍有保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9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结果德国队18分钟连入5球,以 7-1狂屠东道主巴西晋级决赛。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赛后批评了巴西的战术,另外,他认为大胜的德国队依然有所保留。

  内马尔和席尔瓦缺席的巴西队开场后展开和德国队对攻的形势,“这个确实有点出人意料,大家认为实力相对比较弱的巴西队,应该更多地加强防守,但是巴西队选择了搏一下,他们希望先进一个球然后再转入防守,这样的想法并不现实。”张路说,而很快,巴西就为他们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德国人随后显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他们的进攻速度、推进速度非常快,他们的反击通过中场,包括多人的配合打得非常地流畅,令巴西队的后卫防守起来已经非常困难。”

  第十分钟,马塞洛的一次失误造成了角球,“穆勒在没有人盯防的情况下获得了进球”张路认为,这并不能完全怪罪大卫-路易斯盯人漏防,“他并不是有意失位,当时他被对方一个挡拆战术挡在了里面。”

  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于第23分钟,克洛泽以创造纪录的方式几乎锁定本场比赛胜利。张路认为,第一个球和第二个球之间,斯科拉里完全有另一种选择,“他应该选择回收一下防守,但是他没有,这个球门的失守也是不可避免的了。”

  “迪亚戈席尔瓦没在,巴西队的中路的防守显得非常地脆弱,第四个进球时,巴西队的队员头脑应该说是完全空白了。”张路说,尽管下半场,用保利尼奥换下了费尔南迪尼奥,巴西队也获得一些射门,但门前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巴西人自始至终没有对德国队的进攻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他们的失败是在情理之中。”而最终,东道主1-7惨败。

  “赛后,双方队员还是表现出非常友好,德国队员还是很有风度地安慰巴西队。我听了大家的采访,德国球员很克制、很理性的表达,并没有因为打胜而张狂,显得很有风度。而巴西的球员也真诚地向巴西的人民道歉,包括斯科拉里他说责任都是我一个人的,都表现了很好的态度,这一点都是很值得赞赏的。”张路说,他尤其赞同巴西一个女球迷的言行,“比赛结束后,她一直在为巴西队鼓掌,她说‘我们不应该只在胜利的时候为他们鼓掌,在这个时候更要为他们鼓掌。’”

  7-1狂胜,这几乎超出了所有人的理智,事实上,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在之前饱受诟病,他们球队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尤其和阿尔及利亚的1/8决赛,德国队诶直到加时才2-1获胜。尽管如此,张路一直坚信德国队,他认为勒夫和球队都有所保留,“我当时没有绝望,我说他们有保留。”而本场大胜巴西,张路依然觉得德国队还没有完全释放,他谨慎地认为,德国队表现得只是还可以,“这场比赛他们仍然不是全部的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03&paper.cmsUrl= report 1979 (搜狐体育曾珍7月9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结果德国队18分钟连入5球,以7-1狂屠东道主巴西晋级决赛。著名足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