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贫民巴西"缺内马尔彻底无锋 或引发新一轮动乱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 龚凌寒

  在巴德之战赛前,由于内马尔和蒂亚戈的缺阵,外界一致看好德国会进决赛,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巴西居然以7比1的大比分输掉比赛。也许有人说巴西运气欠佳,还有人说巴西阵容不整,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桑巴军团已经失去了过往的华丽,这场惨败带给巴西的不仅是足坛的地震,甚至有可能带来政坛的动荡……

  原因 优秀前锋去哪儿了?

  说到巴西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往往都拥有一大批优秀的前场球员:1994年是罗马里奥和贝贝托的梦幻组合;1998年世界杯巴西在锋线上头牌是前锋罗纳尔多,辅佐他的人是里瓦尔多和贝贝托,板凳上坐着巴萨主力前锋吉奥瓦尼和野兽埃德蒙多;2002年则是名震江湖的3R组合;2006年,巴西依旧享受着前锋多的红利。

  但是来到2010年,我们突然发现,巴西已经没有了拿得出手的前锋,以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作为主攻手来到德国的巴西队被人称之为“平民巴西”。如果以那样的标准来衡量,如今这支巴西只能被称为“贫民巴西”了吧?无论从哪方面而言,出生于1992年的内马尔都在承受超乎寻常的重任,弗雷德和若之流的前锋都能进入巴西队让人大跌眼镜。

  除此之外,巴西在中后场的实力也远不如以前,因为东道主被戏称为“史上最弱”,没有前世界足球先生或前金球奖得主压阵,此前比赛中靠内马尔一次次拯救巴西于水火,他的受伤离场让巴西的前景本就不明朗,再加上当日比赛斯科拉里的错误战略,其实放眼桑巴军团的世界杯之旅,堪称一幅“蝴蝶效应”的典型画面。

  效应 或引发新一轮动乱

  自从世界杯落户巴西开始,巴西国内骚乱就没有停过。2013年联合会杯期间,巴西上百座城市就发生了大规模的民众游行和骚乱,当时在巴西的社交网络上,一场全国总罢工已经蓄势待发,但内马尔和他的小伙伴们在决赛中三球力克西班牙,成了最好的灭火剂。今年6月上旬,圣保罗和里约先后大规模罢工,这让桑巴军团在世界上已经输不起。

  但是一个1比7的惨败,让原本积蓄了一肚子火的巴西民众又有点骚动了。体育从来都不是独立的存在,多少都会受到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影响。而巴西作为金砖四国之一,是新兴经济体的典型代表,昔日当欧美深陷债务危机时被全球给予厚望,但是好景不长,翩翩起舞的桑巴这几年舞不动了,过去3年里,巴西国民经济增幅一直在低位徘徊,而实际通胀率则处在政府调控目标上限。

  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巴西民众唱衰世界杯后数月的经济走势,近七成人担心未来的日子会比当下更加艰难,这几乎可以说是过去7年来民众对巴西本国经济最感悲观的一刻。如果由此引发骚乱和内争,那么巴西人所失去的,恐怕就不止是一场世界杯半决赛,或是一座大力神杯这么简单了。

  和所有巴西人民一样,我对失利感到深深的抱歉。我们所有的同胞、球迷和球员对此都非常失望。——巴西总统罗塞夫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26898.shtml report 2025 ■本报记者龚凌寒在巴德之战赛前,由于内马尔和蒂亚戈的缺阵,外界一致看好德国会进决赛,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巴西居然以7比1的大比分输掉比赛。也许有人说巴西运气欠佳,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