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菲尔"思想僵化成出局罪魁 曝世界杯后必下课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莫廷勇

  “球输了,但生活还要继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老帅斯科拉里如是说。他也许是个天生乐观的老头,但一场史无前例的惨败面前,斯科拉里的话无疑过于轻描淡写。巴西惨败,原因何在?也许可以归结为内马尔席尔瓦双双缺席。殊不知,斯科拉里才是罪魁祸首。

  思想僵化刚愎自用

  先看昨天凌晨的比赛,巴西队明显准备严重不足。德国队开场11分钟就用他们擅长的定位球战术进球,随后又多次在前场成功抢断形成致命反击。正如央视解说嘉宾所说那样,斯科拉里是那种你以为他会向西的时候,他却会朝东;你以为他会朝东的时候,他却会向西的人。看似出其不意,实则不分东西。勒夫对此早已了然在胸,将计就计,利用斯科拉里的冒进心理,用闪电战迅速地取得了领先。而即便球队7分钟内被连灌4球,也不见斯科拉里作任何调整。

  事实上,斯科拉里从来都不是一位战术素养极高的教练,他带领的球队也很少打出漂亮的足球。2002年世界杯夺冠,是因为当时包括法国阿根廷意大利在内的强队纷纷意外出局,再则当时他的手下拥有大小罗、里瓦尔多、卡洛斯这些大师级的人物。至于之后执教切尔西,战绩也远远不如穆尼里奥时代。

  我行我素自掘坟墓

  回头来看,巴西的惨败其实在23人终极名单出炉后就已经注定。如果说固执地拒绝了卡卡、小罗这种精神领袖,是担心自己的权威遭遇挑战,那么像小卢卡斯、库蒂尼奥等在欧洲主流联赛中效力的实力派球员绝对应该能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可是他依然不予考虑,依旧采用联合会杯上的那套原班人马。要知道,这些人在联合会杯这样的比赛中都没有展现出对比赛的绝对控制能力,世界杯这种大赛又怎堪大用?

  虽然本场比赛前,巴西足协公开表示无论球队最终战绩如何,斯科拉里都将留任。但本场比赛之后,斯科拉里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赛后,斯科拉里自己也表示,输球的责任在于自己,愿意承担所有后果。据巴西媒体分析,由于本场惨败创造了巴西队的纪录,巴西足协在汹涌的民意面前,只能通过解除斯科拉里的职务,来缓和舆论压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28815.shtml report 1689 商报记者莫廷勇“球输了,但生活还要继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老帅斯科拉里如是说。他也许是个天生乐观的老头,但一场史无前例的惨败面前,斯科拉里的话无疑过于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