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内马尔回家休养 斯科拉里希望其现场助威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内马尔受伤,巴西队损失巨大。尽管再不可能在球场上依仗这位得力干将,但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还是希望内马尔能来到球场,坐在替补席上也好,坐在观众席上也罢,这会给其他球员以莫大的鼓励。但是,内巴尔已经坐着直升机离开球队回家休养,半决赛那天能不能到现场当观众,还得看他的心情和那根倒霉的腰椎。

  回家,内马尔离队休养

  受伤后几个小时,内马尔终于被确诊为第三腰椎横突骨裂,缺席本届杯赛余下的比赛已经是板上钉钉。

  “我们通过计算机X光扫描,发现了内马尔的第三腰椎横突出现了骨裂。虽然没有严重到需要手术的程度,但恢复期间他的活动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在恢复期间,他将不能从事任何的剧烈运动。而这段时间内,内马尔将会感到腰部有些疼痛,因此,内马尔需要静养,并且佩戴护腰。如果恢复情况顺利,骨裂愈合地非常迅速,那么他最快一周左右就可以开始恢复训练。”巴西国家队的队医罗德里格·拉斯玛说。

  伤势不是太过严重,内马尔也随后离开了医院,赶往某空军基地与巴西队汇合,然后一同飞往位于里约热内卢150公里外的巴西队世界杯的备战大本营特雷索波利斯。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巴西队将在贝洛奥里藏特迎战德国队。虽然无法随球队一道征战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两场比赛,然而内马尔依然在检查后赶赴机场与全队一道登上了返程的航班。

  在登机前,内马尔全程都是坐在轮椅上,由工作人员缓慢推行,他坐着接受了队友们的安慰,路易斯、席尔瓦和胡尔克等队友都上前拥抱内马尔,而内马尔明显心情沮丧,他将头埋在了鸭舌帽下面,似乎不愿让镜头记录下他的狼狈和憔悴。

  在特雷索波利斯,内马尔接受了更为详细的诊断。随后,他决定回家休养。巴西时间7月5日的下午,一架直升机降落在特雷索波利斯市的一处巴西队的训练场边,一辆救护车将内马尔护送过来,工作人员用担架将他送上了直升机。而此行的目的地正是内马尔位于圣保罗州巴鲁亚的家。在那里,他将继续接受治疗。

  不过在家的内马尔也没闲着,在他录制的一段视频中,睡眼惺忪的内马尔祝福巴西队:“赢得世界杯的梦想还没有终结!”

  后怕,再高两厘米就可能瘫痪

  斯科拉里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时马塞洛来到内马尔身边,问他感觉如何,内马尔回答‘我感觉不到我的腿’,马塞洛非常害怕,他立刻叫来医生,不过医生并不能很快做出判断。”

  根据后来的检查,如果当时苏尼加的膝盖再高2厘米,内马尔就有瘫痪的危险。

  斯科拉里说:“这太可怕了,当时根本没想到他的伤如此危险,内马尔后来被直升机送走时非常痛苦。他一直是球队的核心,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是那种可以改变一支球队命运的球员。我们已经失去了最好的球员,现在球队不能再有任何损失,特别是在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到来之时。”

  虽然本次世界杯剩下的比赛肯定无法出场了,不过斯科拉里依然希望内马尔能够在比赛时来到球场,和队友们在一起。“他会与我们同在,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出现在替补席或看台上,当然这要取决于他伤势的恢复情况。按照他的意愿,我相信他也希望和球队在一起。”

  特派记者于洋 曹鑫宇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7097.shtml report 1958 本报巴西电内马尔受伤,巴西队损失巨大。尽管再不可能在球场上依仗这位得力干将,但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还是希望内马尔能来到球场,坐在替补席上也好,坐在观众席上也罢,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