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强狂魔名不虚传 5入4强5入决赛上帝还爱阿根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四强狂魔名不虚传

Video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集锦

  阿根廷荷兰的决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两队的角球均为四次,射门次数上阿根廷8比7占优,控球率上荷兰55.6%占优。九十分钟打成0-0平,加时赛又是0-0平。到了点球战,荷兰斯内德和弗拉尔的点球被罗梅罗扑出,阿根廷点球战4-2胜!

  阿根廷应进决赛,在比赛中,他们的传切配合也许不如荷兰流畅,但皮球到前场禁区附近,他们能组织起更有效的进攻;点球战再次证明,上帝还爱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点球战里拥有百分百命中率的荷兰,前三轮就罚失两个;而三年前在美洲杯上五轮点球未扑出一个的罗梅罗,上演了二十四年前戈耶切亚式的神话!

  四强狂魔名不虚传

  阿根廷此前在1930年、1978年、1986年和1990年四次打入世界杯四强,四次均进入最后的决赛;而荷兰,则依次在1974年、1978年、1998年和2010年四次打入世界杯四强,其中三次打入最后的决赛。阿根廷是不折不扣的四强狂魔,只要进入四强,就必入决赛。此役,再次证明阿根廷四强狂魔身份名不虚传。

  此役的上半场,双方攻防节奏都很快,荷兰队踢的流畅,但阿根廷防守异常顽强,中后场球员灵活的转身和牛皮糖一样的防守让荷兰球员即使在前场拿球,也无法顺利的摆脱传球,荷兰人的流畅进攻只能体现在门前三十米区域外,一入门前三十米区域,就会受到阿根廷人顽强的阻击。这个战术硬生生的把范佩西盯到崩溃,他全场比赛的前场威胁传球为零,射门只有一次人群中的倒勾打偏。在范佩西换下场前,荷兰左路传中,他突然间扯到越位位置上,这个动作让范加尔最终将其换下,荷兰损失一名点球好手;荷兰队的攻击线上,鲁本和斯内德的表现不错,但荷兰队在90分钟比赛中无法成功的渗透到阿根廷禁区内,双方都在疯狂的造越位,阿根廷却能通过边路传球渗透到荷兰禁区内。原因很简单,荷兰粗线条的扯动打法在阿根廷人盯人防守和造越位战术前没有机会,而阿根廷建立在球员个人能力上的突破和配合,次数不多却能在荷兰前场踢出3打3甚至是4打4的机会。荷兰进攻即陷入铁桶阵包围,阿根廷进攻却能形成局部人数均势甚至优势,因此阿根廷的进攻更有威胁。

  九十分钟比赛终场前,鲁本获得荷兰队最佳破门机会,他与斯内德在禁区前完成了一个撞墙二过一后冲入禁区,身边和身前的两名阿根廷后卫一人放弃封堵,一人让他侧身突破,唯独从中场就紧咬他的马斯切拉诺,硬生生得在小禁区口做出一个倒地滑铲,将鲁本的射门封出,鲁本射失此球后,胜利的天平已向阿根廷一方倾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39909.shtml report 6151 四强狂魔名不虚传#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
(责任编辑:王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