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7-1大胜球迷兴奋似夺冠 柏林50万人齐庆祝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开始的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德国队以7∶1大胜巴西队。在德国国内,尽管大多数人认为德国队赢球是理所应当,但也没有想到会赢得如此过瘾。喜出望外的德国球迷不会放过尽情欢乐的机会,其狂热程度为近几年所罕见。

  已经在柏林定居4年的李华军,目睹了在柏林市中心勃兰登堡门前聚集的数十万球迷大肆庆祝。通往勃兰登堡门的六月十七日大街沿线约1.3公里长的道路上,在当地时间昨晚10点比赛开始前,已经是人山人海,全路段搭建了多个舞台,放置了多处大屏幕,供球迷观看比赛直播,同时还有嘉宾主持。李华军介绍说,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晚,柏林约有50万人在勃兰登堡门前和六月十七日大街沿线观看比赛。在德国其他城市,球迷聚集在市中心看球的情景也与柏林相仿。

  “这是一场德国人认为必胜的比赛。”李华军说,尽管巴西队占东道主之利,但德国人相信,正处于黄金一代巅峰期的德国队,实力远在巴西队之上,加之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因伤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德国人更坚信,巴西队已无法阻止德国队获胜。

  比赛开始第11分钟,德国队就攻破了巴西队大门,第22分钟,德国队打入第二球,随后的几分钟内,德国队再进两球。李华军说,此时,很多德国球迷已经预感到,德国队将大开杀戒,进球数肯定还会增加。

  实际上,巴西队在德国队门前也不乏得分机会,巴西队全场18次射门,在数量上甚至超过德国队的14次射门。“这场比赛最受德国球迷称赞的是门将诺伊尔,他被德国球迷称为德国队的‘内马尔’。”李华军说,比赛进行到德国队大比分领先胜局已定时,诺伊尔的每一次扑球都会赢得全体球迷的惊呼和掌声。

  看到东道主巴西队惨遭屠戮,德国球迷也非常同情这支足球王国的队伍,德国人对现在这支巴西队看得很清楚,“除了内马尔,什么都没有。”

  自1996年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德国队已经18年未染指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在战胜巴西队闯入本届世界杯决赛之后,德国人对德国队重新站在世界之巅已充满期待,“现在这支德国队阵容齐整,队员年龄也很合适,德国人相信,本届世界杯冠军应该属于德国。我身边很多德国人都说,这次德国队如果拿了亚军就是失败。”

  李华军向记者介绍,比赛结束后,球迷欢呼着、高唱着回家,路上所有的汽车都狂按喇叭,这对于一向安静的德国人来说,实在难得一见,“我来德国之后,亲历了两届世界杯和一届欧洲杯,从来没见过德国球迷如此兴奋,就像是已经拿到了冠军一样。”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55117.shtml report 1572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开始的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德国队以7∶1大胜巴西队。在德国国内,尽管大多数人认为德国队赢球是理所应当,但也没有想到会赢得如此过瘾。喜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