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辱败笔明显用人不当 贝利再开进口压力太大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如果要找一个人为巴西惨败埋单,那多数人的答案都会是主帅斯科拉里。

  “输球是教练的责任,是我作出的选择。结果也许要团队共同来承担,但是是我斯科拉里定的战术和人员,我负最大的责任。”赛后斯科拉里主动揽责。对于老帅未来的命运,众多媒体认为,下课已经是必然。

  用人遭疑 俩核心球员缺阵,替补人选难当重任

  与德国的比赛,内马尔因伤缺阵,蒂亚戈·席尔瓦累计黄牌停赛,巴西队一前一后两名核心球员缺阵,斯科拉里拿出了应对策略,但事后来看,他的布置值得商榷。

  中后卫位置上,拜仁中卫丹特顶替了席尔瓦,从比赛中看,丹特的表现堪称灾难。德国队第11分钟由穆勒借一次角球机会打破僵局,在这次防守当中,巴西队犯了盯人不紧的低级失误,防守队员都被吸引到了前点,穆勒在后点轻松破门。

  如果蒂亚戈·席尔瓦在场,肯定会严谨地安排本队布防,丹特显然没这个能力。不过相比丹特,内马尔的顶替者更具争议。

  因为主力缺战、球队实力下降,舆论普遍认为巴西队会用防守型球员拉米雷斯顶替内马尔,改用三后腰战术,力拼防守,不过斯科拉里不想放弃进攻,最终选择了来自顿涅茨克矿工的攻击型中场伯纳德来顶替内马尔。

  这一改变成了赛后最大的争议,整场比赛虽然伯纳德足够努力,但在进攻端他显然无法顶替内马尔的作用,防守上也贡献寥寥。

  对于巴西队本场略显激进的踢法,对手德国队也颇有些吃惊。“这场比赛很特别,巴西和一些防守型的球队踢法很不一样,他们留给我们的进攻空间很大,我们利用了这一空间,这样的结果简直太疯狂了。”赛后穆勒说。

  被翻旧账 拒绝带老将参战,缺主心骨迅速崩盘

  本届世界杯,斯科拉里弃用了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等世界杯经验丰富的老将,很多人说,如果有老将稳定军心,巴西队或许不会在突然出现被动局面后迅速崩盘,但斯科拉里坚持认为,“这些老将已经不再有雄心壮志”。

  其实斯科拉里还是带了几名老将的,譬如门将塞萨尔此前几场的表现一直不错,但老将前锋弗雷德并没有给主帅长脸。

  本届世界杯,斯科拉里让弗雷德场场首发,但他除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喀麦隆时攻入一球,其他比赛都没有任何亮点,也被认为是巴西历史上最差的9号。

  昨天比赛下半场弗雷德被换下场时,全场一片嘘声,不少球迷高喊着:“快滚回家吧,弗雷德。”

  主帅选人失误也被认为是巴西队惨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带领巴西队在家门口遭遇如此惨败,即使他曾带领这支球队拿过世界冠军,估计也很难全身而退。

  另类原因

  贝利开金口,压力老大了

  巴西举国之力,希望能够击败德国人晋级。但昨天比赛,显然巴西队员的压力有些过大了。赛前无论是媒体的关注还是球迷的言语都可以看出,巴西今日一战的重要性。但赛前估计再足,到了球场上兵戎相见才能发现双方实力的差距。在开局不利的情形下心态失衡,动作变形,越输越多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巴西球员的压力更来自于贝利。球王的“乌鸦嘴”举世闻名,只要被他看上的球队最终都“死”得很难看。深知自己功力深厚的他,本届世界杯没有预测巴西队的前景,甚至拒绝了为32强抽签。不过在巴西高歌猛进杀入四强之后,贝利忍不住开口了,看好没有内马尔的巴西也能夺冠。昨天,他的“乌鸦嘴”也再度显灵,送给东道主一场1比7的惨败。贝利这一次又黑掉了自己的祖国。

  武装到牙齿,德国老牛了

  为了给球员创造舒适的居住环境以便保持他们最佳的竞技状态,德国队在巴伊亚省圣安德烈市一个风景优美的小村庄建造了自己的训练设施。

  德国队的后勤保障团队提前30天就将基本设施运抵大本营,他们一共带了23吨行李,其中包括健身器材、山地自行车、乒乓球桌、台球桌、斯诺克球桌以及飞镖靶。工作人员达到了33名。

  此外,本届比赛,擅长使用高科技产品的德国队首次采用了SAP Match Insights(比赛洞察力)系统。这个此前从未听说过的高科技软件系统,可处理大量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协助教练从中发现规律,从而优化球队的训练方法和战术。

  正是凭借这套系统的帮助,德国队也在比赛中不断修正和调整自身的战略战术,最终杀进了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55417.shtml report 2549 如果要找一个人为巴西惨败埋单,那多数人的答案都会是主帅斯科拉里。“输球是教练的责任,是我作出的选择。结果也许要团队共同来承担,但是是我斯科拉里定的战术和人员,我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创耻辱的败笔很明显用人不当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