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24年阿根廷再闯决赛 好友去世梅西悲恸难以

来源:法制晚报
第1页 :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从“吃屎”到“吃糖”,阿根廷用了24年,当今天“潘帕斯雄鹰”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之后首次晋级决赛之时,所有阿根廷人都为之疯狂,而更值得注意的是,球队在世界杯期间所体现出的精神面貌令人钦佩,背后的励志故事同样应被人铭记。

  如果你听到为国效力超过100场的马斯切拉诺在更衣室里动情地演说为球队鼓劲儿,如果你聆听了迪马利亚的父亲讲述儿子曾经差点去当一名矿工,或是你知道了今天梅西是在替好友完成这样一场特别的比赛,你就会明白阿根廷球员为何会如此激动,比胜利更可贵的是这些曾不为人知的故事。

  7月2日

  老爸透露“天使” 辛酸史 励志助“矿工”变巨星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付出艰苦的努力是必不可少的,本次在巴西发挥出色的“天使”迪马利亚的励志故事就是最特别的。据迪马利亚的父亲透露,穷人出身的他如果不踢球的话,现在很有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矿工。

  阿根廷《奥莱报》报道称,迪马利亚的父亲米格尔在一次访谈中道出了儿子小时候的辛酸经历,虽然现在他们的生活早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他们却依然记得过去所受过的苦难,要不是那段经历,可能也不会激励26岁的“天使”奋发努力走入职业足坛。

  文章指出,迪马利亚一家曾经穷困潦倒。在他5岁的时候,由于父亲失业在家,他不得不跟随父亲来到工地挖煤打零工贴补家用,不过当时已经展现出不错的足球天赋的他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在训练中越发刻苦努力,要不然只能干别人不愿意做的挖煤工作。

  或许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激励了迪马利亚,从他进入当地俱乐部的青训营开始,就再也没有让家里人失望过。无论是在葡超效力期间还是登陆西甲之后,身为边锋的他都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打出了一片天下。

  对此,阿根廷媒体el.comercio称,尽管被球迷称为“面条”的他在身体对抗中绝对不占任何优势,但是他有一颗坚韧的心,能在艰苦的环境下通过不断竞争获得最终的胜利,他本身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在2008年帮助阿根廷获得北京奥运会的足球金牌后,现在的他有机会辅佐梅西第三次为阿根廷捧回大力神杯。

  1/4决赛前

  7月6日

  “小马哥”更衣室演讲 吃屎已经足够多了

  尽管现在这支阿根廷队里,30岁的中场球员马斯切拉诺已经不是队长的第一人选,但是在球队力克比利时、24年来第一次晋级四强的比赛前,身为精神领袖的他在更衣室内发表了一番感人至深而又激情荡漾的讲话,这段话被阿根廷媒体誉为“最让人振奋的几分钟”。

  阿根廷《奥莱报》援引马斯切拉诺的原话写道:“四强的比赛我们从1990年的意大利踢到了现在的巴西,整整24年了,吃屎已经足够多了,我想所有人都不想再吃了,那么为了我,为国家队以前的球员,为我们自己,必须要迈过这道坎,大家拼了。”

  文章称,在听到老大哥一番如此振奋人心的讲话之后,整个探戈军团的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流下了热泪,大家哭不仅仅是因为受到了鼓舞,他们更希望把精神力量化为在球场上的动力,完成几代阿根廷球员没有完成的梦想。

  Goal.com西班牙文版则表示,作为这支球队场上的精神领袖,“小马哥”的讲话绝对是有分量的,在他本人参加的前两届世界杯中,球队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此番在本国所在大洲进行的比赛中,虽然球队赛前并没有像西班牙和巴西那么被人看好,却比这两支夺冠热门走得更远,这让他有了更进一步的想法。正如他说的那样,不仅是球员,整个阿根廷等待这一刻已经整整24年,这段话显然成为了整支球队的最大动力,已经把比赛当做决赛踢的球队最终也收获了想要的结果。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马斯切拉诺把所有的功劳归于队友。他说:“我们这个家庭非常强大,不仅仅是我们内部可以感受得到这股强大的精神力量,我想对手也受到了震慑,正因为如此,我们带着取得一些此前未能取得的成就的期待上场,24年了,我们终于跨过了这一关。”

  委内瑞拉媒体el.tiempo则表示,不能说是马斯切拉诺的这番话造就了这场胜利,但是精神领袖的发言无疑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如果说场上要靠梅西左右局面的话,那么场下就要靠“小马哥”来鼓舞士气了。

  要知道,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的经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2006年的夏天已经是球队主力的马斯切拉诺在球队中的作用堪比梅西,现在他用另一种方式帮助球队晋级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65649.shtml report 4370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从“吃屎”到“吃糖”,阿根廷用了24年,当今天“潘帕斯雄鹰”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之后首次晋级决赛之时,所有阿根廷人都为之疯狂,而更值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