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24年阿根廷队浴火重生 梅西为球队感到骄傲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

  阿根廷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时,梅西只有3岁,昨日凌晨,当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罚进制胜点球后,阿根廷队员疯狂地庆祝,毕竟距离上一次他们打进决赛已经太久。而对于阿根廷球迷来说,这是一个伴随着煎熬和幸福的夜晚,这一夜,他们足足等了24年!更为巧合的是,7月9日,阿根廷独立日,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战胜荷兰跻身决赛,还有什么比用一场胜利更能纪念这一充满英雄主义的节日呢!

  阿根廷队浴火重生

  当点球大战马克西攻入制胜一球时,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沸腾了,圣马丁广场球迷们举着旗子吹着喇叭喊着“阿根廷前进!”的口号向市中心方尖碑聚集,他们需要释放过去一个月来积压在内心的惶恐,共同享受此刻如在巅峰的欢愉。

  这场胜利,对阿根廷国家队来说,也如同浴火重生。小组赛跌跌撞撞一路走来,之前几乎没有人能断言,这支状态不稳定的球队究竟能走多久。然而,他们走过来了,并创造历史,小组赛,淘汰赛,最后点球大战击败宿敌荷兰取得决赛入场券。在“老好人”萨维利亚的调教下,梅西小子们真的开始成熟了。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一路跌撞打进决赛;24年后,梅西率领的阿根廷半决赛点球大战4-2力克荷兰,踢得不算漂亮,但稳健。

  “我们要打进世界杯决赛!”梅西在世界杯之前立下誓言。6场比赛阿根廷尽管过关艰难,但团结、稳定。伊瓜因阿奎罗状态太差,梅西和迪马利亚来电,成为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式的搭档;接着伊瓜因状态回勇,再接着后防线众志成城。尽管阿根廷没有德国那样4-0、7-1的疯狂大胜,但一步一个脚印,四平八稳地打进决赛,这是非典型阿根廷风格,却是阿根廷最需要的精神。

  憧憬大力神杯

  阿根廷著名新闻网站《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在头版头条用这样几个词汇来形容阿根廷的这场取胜:“历史性的,戏剧性的,激动人心的,令人振奋的。”阿根廷《民族报》以“比赛看点,从马斯切拉诺的心到罗梅罗的手”为题对国家队表现大加赞扬。文章说:“在一场攻防转换迅速、几乎耗尽所有人体能的漫长比赛中,老将马斯切拉诺不知疲倦的跑动和罗梅罗御敌的双手成就了阿根廷的梦想,他们是本场比赛的英雄,未来距离冠军梦只有一步之遥。”一向遭人诟病的阿根廷防线成了击败荷兰的最大武器。主帅萨维利亚深知,南美足球最大的毛病就是英雄主义情结,但是要想走得更远,必须把核心放在中后场。他是个低调的实用主义者,相较于富有激情的进攻,他更看重稳健的防守和团队合作。

  即便一向挑剔、谁也不服的球王马拉多纳,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时也不得不承认,萨维利亚的布局堪称完美,很好地遏制荷兰人的发挥,马斯切拉诺的跑动和罗梅罗的扑救更难以致信!下一个对手德国并非不可战胜,阿根廷需要借此一战捍卫蓝白球衣的荣耀。

  赛后梅西说:“我真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现象级的表现,踢得真棒!这疯狂极了,我们打进了决赛!让我们享受着一切。”仅仅享受当下够吗?显然不。阿根廷球迷开始憧憬更大的梦想——梅西率领着他们的球队,在马拉卡纳,在巴西人的足球圣地,去击败德国队,去夺取世界冠军。

  宿命

  三遇德国,蓝白军团复仇?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的马拉卡纳球场,阿根廷将对阵德国,这也是继1986年和1990年后两队第三次在世界杯决赛中相遇。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3-2击败西德,加冕墨西哥世界杯的冠军;但当1990年两支球队再次聚首世界杯决赛,布雷默打进点球,西德1-0成功复仇对手。谁会想到,时隔24年,阿根廷才再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并迎战宿敌。

  德、阿两队能闯入决赛并非偶然,他们是本届世界杯上纠错和应变能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卫报》称,德国年轻一代已然成熟,这支德国队像1970年的巴西队以及全攻全守时代的荷兰队的结合体,他们不是单纯地追求进球和效率的球队。传统印象中的德国队机械、高效、没有乐趣,而这支德国队有热血、有激情。如今的阿根廷队则无疑是对马拉多纳时代阿根廷队的传承,梅西期待像1986年的马拉多纳一样登基称王。谁将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4037.shtml report 2811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综合阿根廷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时,梅西只有3岁,昨日凌晨,当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罚进制胜点球后,阿根廷队员疯狂地庆祝,毕竟距离上一次他们打进决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