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气场制胜罗梅罗救阿根廷 师从范加尔似传奇门神

来源:重庆晨报

  扑点球绝活师从范加尔,但最终却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晋级决赛!”阿根廷《号角报》的这个标题,配上了主力门将罗梅罗的激情庆祝照片。毫无疑问,当阿根廷的豪华攻击群未能打开局面,比赛最终被拖入点球大战时,罗梅罗几乎是用一己之力,让阿根廷在时隔24年后,再一次挺进世界杯决赛。

  罗梅罗是一名默默无闻的配角,只是在同荷兰点球大战的关键时刻,他才成为了主角,而这一切跟24年前替补登场助阿根廷闯入决赛的戈耶切亚是何其相似!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的这个夜晚,戈耶切亚灵魂附体在罗梅罗身上,阿根廷终圆决赛梦。

  气场制胜 罗梅罗拯救阿根廷

  点球决战,门将的气场往往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如同荷兰队1/4决赛点球淘汰哥斯达黎加,替补登场的门将克鲁尔身上那股舍我其谁的气势,一下子就决定了比赛胜负。然而,昨天凌晨的圣保罗,克鲁尔未能获得上场机会,而阿根廷门将罗梅罗的气场完全盖过了对手。

  点球决战尚未开始,罗梅罗与荷兰门将西莱森一同走向球门时,前者主动跑上去,拍了拍西莱森的肩膀。一个看似鼓励对手的动作,实际上显示出自己十足的信心。随后的一切无须赘述,罗梅罗扑出荷兰队第一个点球,阿根廷全队气势如虹,而荷兰球员的心理防线已经开始崩溃了,随着斯内德的点球再度被扑出,阿根廷就此锁定决赛席位。

  纵观整场比赛,罗梅罗的表现机会并不多,根据OPTA数据显示,整场比赛罗梅罗只作出了一次扑救,而且还是扑出了罗本在禁区外一记威胁不大的远射。然而,120分钟几乎没什么表现的罗梅罗,早已为点球大战做好了准备。

  赛后,罗梅罗十分谦虚,“我们要享受这一刻,这确实是运气,也是现实,就像对方门将,虽然扑到了皮球,可球还是进了。”当然,作为一名自信的守门员,罗梅罗在谈到决赛时毫不客气地说:“阿根廷队世界杯上的目标不会变,从穿上阿根廷的球衣开始,我们就不会变换目标,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竭尽了全力,我们会一步步向梦想前进。”

  师从范加尔

  他就像1990年的戈耶切亚

  还记得1990年世界杯戈耶切亚是如何一举成名的吗?当时主力门将蓬皮多骨折,戈耶切亚临危受命,没想到,作为替补的他竟然有一手扑点球的绝活,从对阵巴西的沉稳,到对阵南斯拉夫和意大利扑出4粒点球,护送阿根廷一路闯入决赛,戈耶切亚堪称1990年意大利之夏最神奇的门将。

  从替补到主力,这是戈耶切亚曾经走的路,也是如今罗梅罗的路。虽说在国家队身穿着象征主力门将的1号球衣,可罗梅罗上赛季在摩纳哥俱乐部仅出战3场。这也是为什么萨维利亚在宣布罗梅罗担任主力门将时,阿根廷国内一度质疑:为什么不让近两个赛季有神奇表现的老门将卡巴莱罗当主力呢?这样的争议,随着罗梅罗阻击荷兰的表现之后,应该已经平息了吧。

  罗梅罗此前一直说,他能有今天的成绩,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另一个则是荷兰队主帅范加尔。感谢萨维利亚,自然是他的信任,毕竟在首场比赛被伊比舍维奇穿裆之后,萨维利亚并没有放弃对罗梅罗的支持。而感谢范加尔则是源于当年登陆欧洲赛场时,罗梅罗效力于阿尔克马尔,当时主教练正是范加尔,后者的信任让罗梅罗创造了连续18场比赛不失球的惊人纪录。“2007年刚到阿尔克马尔时,全队都说荷兰语,只有范加尔跟我说西班牙语。”回忆起当年的时光,罗梅罗依旧感慨,“我永远欠范加尔一个人情。”

  “是我们教会了罗梅罗如何扑点球,这当然会让我难受。”赛后范加尔无奈地说。不知这算不算应验了“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揭秘>

  点球大战再现小纸条

  阿根廷的助理教练给了罗梅罗一张小纸条,罗梅罗看完之后便把纸条塞进裤裆里。正是这神奇的小纸条帮助罗梅罗扑出了4粒点球中的2粒。

  2006年世界杯上德国与阿根廷点球大战前莱曼手中也有一张小纸条,后来那张小纸条拍卖出了100万欧元的天价。

  人物>

  马斯切拉诺成就阿根廷

  90分钟比赛的最后时刻,罗本突然在禁区外启动并突破了阿根廷队后防,直捣罗梅罗把守的城门。就在罗本用左脚射门的一瞬间,一只脚伸了过来,准确地踢到皮球,将球破坏出底线。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就是30岁的马斯切拉诺。

  赛后,阿根廷两大报纸《国民报》和《号角报》不约而同称赞马斯切拉诺最后时刻的拦截并一致认为,这一脚破坏相当于一个进球。阿根廷队因为这一脚将比赛拖到了加时赛直至点球大战。有了马斯切拉诺的奋不顾身才成就了门将罗梅罗在点球较量中的神勇。

  现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马斯切拉诺在中场的拦截能力首屈一指,为后防线筑起一道可靠的屏障。根据国际足联的技术统计,马斯切拉诺本届世界杯6场比赛中踢了600分钟,抢断成功42次。他还完成了478次传球,准确率达到了86.6%。据新华社

  花絮>

  手里攥着球鞋踢球

  荷兰阿根廷一战,下半场刚开始,搞笑一幕又来了。下半场第3分钟,阿根廷队化解了对方一次进攻,中卫加雷突然在没有任何威胁的情况下大脚把球开出了左边线。就在人们诧异之际,慢镜头显示,原来加雷的鞋子掉了。

  回放解释了全过程:阿根廷中卫刚刚捡起了掉在地上的左脚球鞋,罗霍的解围球就突然袭来,加雷毫无准备。加雷左脚光着右脚解围,掉落的鞋还攥在手里,场面颇为滑稽。钟河

  加雷手拿球鞋大脚解围。

  声音>

  贝利祝贺阿根廷 老马挖苦巴西

  巴西惨败给德国,阿根廷却战胜荷兰晋级决赛,贝利表现了自己的大度,赛后贝利在“脸谱”上写道:“对阿根廷队今天取得的伟大胜利表示祝贺。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在周日看两支伟大球队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决赛了!”

  马拉多纳则在巴西遭遇惨败后,对死敌进行了一番讽刺:“巴西,请你们告诉我,现在感觉如何?” 钟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7895.shtml report 3729 扑点球绝活师从范加尔,但最终却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晋级决赛!”阿根廷《号角报》的这个标题,配上了主力门将罗梅罗的激情庆祝照片。毫无疑问,当阿根廷的豪华攻击群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