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人靠巴西世界杯生财忙 房租翻倍一年前租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里约热内卢报道)像这栋四层小楼的绝大部分人家一样,房租是母女俩的主要收入来源,世界杯期间的房租暴涨,这也让母女俩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世界杯的好处。

  两间小房间,在世界杯期间,一年前就已经预订出去了。每间房间每个晚上100雷亚尔(300元人民币),两间房间每个晚上可以带来200雷亚尔的收入,世界杯期间前前后后的50天时间里,房间的出租收入可以超过上万雷亚尔,因为不少游客都是在世界杯开幕前或者世界杯闭幕后多在里约停留几天,而且两间房间中的一间,还可以多放一个床,原本100雷亚尔每晚的价格,可以提升到150雷亚尔。

  相对而言,母女俩对于举办体育大赛能提升房租并没有先见之明,头脑精明的大学退休教授朱塞利托做了很好的提醒,并且介绍了不少的租户。他们将租房信息放在网上,而且鼓励那些住过他们房子的租客在网上留言进行好评。

  相对其他贵得离谱的房价或者酒店疯涨的房间,母女俩的公寓的房租并不贵。何况这里的位置很好,位于里约的核心旅游区,距离里约著名的景点天梯大教堂、拉帕拱门和彩瓷接替仅仅10分钟步行距离。惟一的缺点是不靠海,但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边。

  对于房东们来说,房子的管理问题是一大挑战,因为世界杯期间的房客大多数不是连续租上一个月以上的稳定客源,一般是三到五天的流动租客,所以租客和房间的管理以及卫生也就成为了房东的主要任务。

  “在世界杯之后,房租会下降,但是现在房租还挺好的,我非常满意。”女主人脸上带着笑容说。“租房的来自智利法国、中国、巴西其他城市的人、墨西哥。”

  世界杯对于这对母女在内的里约本地人,并没有太多其他方面的影响或者带来什么麻烦。“出租车会多收费,但那只是多收游客的钱,对本地人没有什么影响。”女主人说,“超市的价格差不多,但是餐馆的价格会提高,在科帕海滩,他们会改餐单,提高价格,其他地方不会这样。不过,本地人没有受什么影响。”

  对于巴西来说,在里约热内卢著名的马拉卡纳大球场举行的2014年世界杯的决赛,是一个大赛的结束,但是也是另外一个大赛的开始,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进入两年的倒计时。

  对于世界杯,作为里约热内卢本地人,母女俩没有什么可抱怨的。“看起来大家都挺开心的,有一些新的工作机会。我也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大型的聚会,世界杯。对我自己来说,也是非常独特的时刻。”女主人说。

  女儿菲尔南达很喜欢这样的体验。“我可以结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菲尔南达说。

  在巴西人中,这对母女的家庭在社会阶层中属于平均水平,属于多数派。但是在足球这项运动上,他们属于少数人,不归类于足球球迷。“我并不是热爱足球,但是我还是关心和喜爱巴西队的。”女主人说,“也没有去球迷广场看球,只是在电视上看比赛。”

  女儿菲尔南达显然在世界杯期间更加兴奋。“我喜欢去酒吧,和很多朋友一起去,因为周围有很多朋友都喜欢足球。”菲尔南达说。

  两年的时间,举办两个世界大赛,对于巴西人来说,都是全新的概念。“从来没有发生过,举办完一个大赛,又想着两年之后的奥运会,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知道2016年发生什么。”女主人一脸茫然地说。

  不过,女儿对奥运会显然更感兴趣。“奥运会和世界杯应该有不同,会有更多的家庭一起过来,而不是单单男人过来,游客组成会有不同,有很多女性过来。”菲尔南达说。

  由于是足球的“伪球迷”,女儿没有选择购买昂贵的世界杯门票去现场看比赛,但是里约奥运会,她表态肯定会去现场看比赛。“我们会去看奥运会的。我想去现场看世界杯比赛,但是没法买球票,太贵了,不值得。”菲尔南达说,“奥运会,我想看排球和沙滩排球,巴西的排球非常厉害,拿过很多国际比赛的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97317.shtml report 2127 (搜狐体育张仪里约热内卢报道)像这栋四层小楼的绝大部分人家一样,房租是母女俩的主要收入来源,世界杯期间的房租暴涨,这也让母女俩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世界杯的好处。两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