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荷战梅西表现谨慎 独自庆祝称接受兴奋剂检查

来源:大连日报

  面对荷兰人摆出的631防守阵型,受到特别照顾的梅西没有强行突破,而是选择在中场和对手展开周旋。偶尔有机会的时候梅西也会展现他精妙的过人技巧,第45分钟梅西右路趟过因迪的动作就被央视解说刘建宏赞誉为“凌波微步”。

  昨日凌晨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半决赛,大部分时间梅西都处于“人类”模式,每到阿根廷队进攻,梅西就被淹没在橙色海洋中,当不了救世主。即便如此,阿根廷队依然胜利挺进决赛,而阿根廷队上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还是24年前。

  梅西距离“球王”称号还差一步,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尽显成熟风范。面对荷兰队的铜墙铁壁,阿根廷10号没有再像从前那样奋不顾身地向前冲,他只是机警地拿住球,实在没有机会他会选择回传队友,然后由后场队员娴熟地倒脚。梅西带领着阿根廷队故意拖慢比赛节奏,他们不是傻瓜,不会看着荷兰布好防线还硬撞上去给人家机会打反击。梅西和阿根廷队在2006年、2010年世界杯上已经为类似错误交足学费。

  120分钟比赛里,梅西没有一次在荷兰禁区内触球。全场他唯一一次在禁区内触球,还是点球大战时,身为队长,梅西第一个站上罚球点,并为阿根廷队的最后胜利首开纪录。在他的带领下,接下来上场的3名阿根廷球员无一人罚失点球,从他们的罚球动作就能看出阿根廷人对获得胜利非常有信心。比赛结局也确实如他们所愿。

  在确定胜利的一瞬间,梅西握拳挥舞着双臂冲向人群,电视镜头中看不出梅西是否激动流泪,但在几乎包揽世界足球各项荣誉之后,也只有世界杯能让梅西如此激动吧。

  赛后,阿根廷队拉维齐在社交网站晒出“更衣室裸男”庆祝黑白合影,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裸着上半身只着球裤亮相,照片中独缺梅西。

  梅西去哪儿了?在全球图片分享平台Instagram梅西个人官方账号上,他贴出自己一人独坐回味胜利喜悦的照片,他还在留言中将胜利归功于全体队友:“我被叫来进行兴奋剂检查,不能享受更衣室里的快乐时光。我为自己是球队的一员而骄傲,每个人都很棒!今天的比赛有些疯狂,我们进决赛了!让我们享受这一刻,给所有阿根廷人拥抱,我们还有一步之遥。”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02773.shtml report 1259 面对荷兰人摆出的631防守阵型,受到特别照顾的梅西没有强行突破,而是选择在中场和对手展开周旋。偶尔有机会的时候梅西也会展现他精妙的过人技巧,第45分钟梅西右路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不靠梅西阿根廷也能进决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