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杀荷兰阿根廷时隔24年再入决赛 梅西即将封王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自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阿根廷人已经有24年之久没有走进过世界杯的决赛场地了。而《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这首歌曲,也很可能是阿根廷球迷最熟悉的旋律之一。阿根廷人每一次结束世界杯征程,这首歌曲,都会被无数人提及,被无数人倾听,让无数人泪流满面。

  但在昨天清晨,阿根廷球迷终于可以解脱了。经历了24年的等待,阿根廷人终于在最后的12码对决中击败了“飞翔的荷兰人”,7月14日凌晨,他们终于可以站在决赛的赛场了。阿根廷不需要再为他们的足球哭泣。

  曙光

  24年阿根廷终于进决赛了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在墨西哥捧起大力神杯;1990年,阿根廷挺进决赛,但在最终的决赛中不敌德国。随后,1994年马拉多纳的禁药事件,让阿根廷足球进入了长达24年的黑暗时期。1994年美国世界杯,阿根廷连八强都没有进去;1998年法国世界杯,阿根廷在1/4决赛中被博格坎普优雅绝杀,惨遭淘汰;2002年韩日世界杯,依旧被看好的阿根廷在小组赛1胜1平1负位列小组第三,连淘汰赛都没进去;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根廷一路高歌猛进,但在1/4决赛中面对东道主德国,阿根廷人倒在了点球大战中;2010年南非世界杯,马拉多纳的球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淘汰赛首轮3比1力克墨西哥,但在1/4决赛中,他们又一次倒在了德国人的脚下。

  24年了,对阿根廷人来说,连进入世界杯的四强,都是一种奢望,但在最不欢迎他们的巴西,阿根廷人却一路磕磕绊绊地走到了决赛的场地上。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没能带队击败日耳曼战车,现在,已经疲态尽显的梅西,能做到?

  世仇

  与德在世界杯交手4次 3次被“杀”

  你觉得,最讨厌德国队的应该是那支球队的球迷?英格兰?法国?或者巴西球迷?不,在世界杯赛场上,要论仇恨德国的,阿根廷球迷绝对首当其冲。看看24年来世界杯的比赛,自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决赛那次千古流传的经典对决以来,阿根廷与德国在世界杯上交手过4次,除了1986年决赛,阿根廷击败对手夺冠之外,阿根廷人就再也没有赢过德国人了。

  在时隔24年重回世界杯决赛之后,阿根廷看到的还是那个老对手。德国仍旧稳定,仍旧高效,甚至连核心阵容,都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1/4决赛4比0击败阿根廷的那套阵容没有什么区别。但梅西和他的阿根廷,不一样了。梅西更成熟,但也更辛苦了,在这支阿根廷队中,梅西的发挥,甚至可以直接左右球队的命运。经历了2006年的点球失利,2010年的完败,德国已经成为梅西和他的阿根廷在这个时代最大的仇敌。现在,两支球队连续第三次在世界杯上碰面,无论谁胜谁负,潘帕斯雄鹰与日耳曼战车之间的恩怨,都会写下新的篇章。

  ■门神续命

  阿根廷扑点

  也有小纸条

  慢镜头回放显示,在120分钟加时赛哨声吹响之际,守在阿根廷门前的罗梅罗已经开始为即将到来了残酷对决做准备了。他拿出阿根廷助理教练提前准备好的小纸条仔细观看。当点球大战真的来临,罗梅罗在每次扑点之前都会仔细查看小纸条上的内容,无一例外。这张小纸条上的具体内容还不得知,但可以推测的是,一定是有关荷兰球员罚点球习惯的内容。

  这一幕像极了8年前的那一幕。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与阿根廷的点球大战,莱曼凭借手里的那张小纸条,阿根廷的7粒点球中猜对了4个,最终成功帮助日耳曼战车碾压帕潘斯雄鹰。后来据媒体披露,那张小纸条是德国科隆体育学院由50名专家组成的智囊团的结晶,囊括了当时阿根廷球员主罚点球习惯。这张小纸条,在后来的一次拍卖中被卖得100万欧元的天价。而成功“偷师”德国的阿根廷,用了8年的时间,拿回了曾经失去过的东西。

  ■优势

  欧洲球队

  从未在美洲折桂

  对阿根廷而言,对阵德国,他们早已没有了自信可言。但在南美洲比赛,阿根廷人却应该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要知道,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欧洲球队还从来没有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中拿到过冠军。算上这次巴西世界杯,世界杯8次落户美洲,除了尚未揭晓冠军悬念的本届世界杯,此前7届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冠军都由美洲球队获得。这一次,德国人背负着的恐怕不止是自己国民的期待,全欧洲的足球人应该都在期待着这支球队能够打破欧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美洲定律”。

  ■劣势

  梅西疲惫

  “天使”受困

  平心而论,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来的火力其实并不如预期的那样出色。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打入8粒进球(点球大战进球不算在内)。而这8粒进球当中,有4粒来自梅西,此外还有1个进球来自梅西的助攻。不过,自1/4淘汰赛以来,梅西已经连续两场既无进球,又无助攻了。

  相信梅西现在十分想念迪玛利亚,“天使”的意外受伤,让阿根廷在进攻中缺少了一个有效的发起点,这让梅西显得更加步履维艰。对于梅西而言,能帮助他分担组织压力的,只有迪玛利亚一人,现在,迪玛利亚正在积极的配合队医进行治疗和恢复。与阿根廷人的对抗,德国人很有心得,如果再少了迪玛利亚这个进攻发起点,形单影只的梅西,只怕独木难支。记者 钱志鑫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10817.shtml report 3057 自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阿根廷人已经有24年之久没有走进过世界杯的决赛场地了。而《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这首歌曲,也很可能是阿根廷球迷最熟悉的旋律之一。阿根廷人每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