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志毅:兴奋过头致惨败 两个巴西叶打不过德国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7:1,在德国战车碾碎巴西人六星梦的同时,也震惊了全球媒体和球迷。虽然比赛早已结束,但是关于这个足以载入史册的大事件的讨论却远未终止,“余震”或将波及到更深远的地方。

  内马尔骂街:不看了,打牌去

  据巴西媒体报道,内马尔甚至都没有看完巴西对德国的比赛就离开了,“我不想再看这狗屎比赛了!我们打牌去!”

  内马尔是在古阿鲁哈的家中和亲朋好友一起看比赛的。“娜迪内,内马尔的妈妈,无法忍受国家队惨败,流下了眼泪。但无论是内马尔还是他的老爸都没有哭。在内马尔家的大部分人都非常惊讶、无法相信事实,他们和巴西球迷一样伤心,内马尔嘴巴一直骂个不停,看上去他无法接受发生的一切。”报道中这样写道。

  内马尔多次为队友们的表现感到难过,尤其是为顶替席尔瓦出任队长的大卫·路易斯感到遗憾,“可怜的大卫,这小伙子受了多少苦啊!”

  斯科拉里咆哮:跪求我留下吧

  昨天,巴西队在驻地特雷索波利斯召开发布会,斯科拉里带领教练组全员出席,面对尖锐质问寸土不让,场面火药味十足。

  首先是去留问题,显然斯科拉里并没有打算辞职,他反复重申自己带队的整体成绩,强调不该因为一场溃败就全盘否认这届巴西队的努力。斯科拉里同时表示,在和德国队赛后,巴西足协主席也第一时间来到更衣室,表达了他对球队的信任和支持。

  斯科拉里表示,如果巴西只输1个球,可能外界的评价就完全不一样。他坚持认为这届巴西队踢得不错,只是不幸遭遇了一场毁灭性的比赛。巴西记者反唇相讥,攻击斯科拉里,其实整个杯赛巴西都踢得磕磕绊绊非常挣扎,并且抨击巴西队的备战毫无计划缺乏针对性训练。

  面对这样的质疑,斯科拉里不断摇头,他打断记者的提问大声回击:“你说我们缺乏训练,难道你比我更懂得如何调教球队?”

  斯科拉里最后几乎是咆哮着回答他是否会请求继续带队的问题,“我为什么要请求留队?我认为希望我留下的人,应该跪下来求我才对!2002年之后,巴西进过半决赛吗?这20年,我是唯一带领巴西赢得过世界杯的教练!”

  巴西总统:做噩梦都梦不到1:7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巴西总统罗塞夫昨天在接受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即便是在“最恐怖的噩梦”中,她都从未料想过作为世界杯东道主球队的巴西队在半决赛中会输得那么惨。

  罗塞夫说:“作为一名普通球迷,我与所有人一样感同身受,但我也深知,我们巴西是有个性的民族,在困难面前绝不会低头。”罗塞夫说,惨败固然令人刻骨铭心,但还不至于令整个国家陷入一蹶不振的境地。她说:“是否能直面挫折,是一支球队乃至一个民族是否成熟的标志。”

  巴西队惨遭屠戮的比赛地贝洛奥里藏特,恰好是罗塞夫的家乡。她在总结巴西队败因时,特别提到了因伤缺阵的前锋内马尔以及累积黄牌停赛的中后卫席尔瓦。“在足球场上,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罗塞夫说。

  范志毅:兴奋过头致巴西惨败

  半决赛经历了德国7:1巴西这场屠杀后,互联网世界杯再掀热潮,数据也再创新高。

  德国和巴西一战由于场面火爆、进球数多、结果出人意料引来更多人的关注,视频点播的单日独立访问数达到2940万,单日视频播放数为9400万。由黄健翔主持的《老黄够趴体》的单日点播量超过500万人次。黄健翔、范志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犀利点评。

  范志毅表示,巴西兴奋过了头,像打了鸡血。如果按照比赛场面看,两个巴西队也不一定打赢德国队。所以,这届巴西队是历届最差的,德国打他们9:1也不为过。黄健翔表示巴西队现在是追狗式踢法,慢慢变成疯狗式踢法,总是想寻求裁判的恩惠、帮助。两人幽默的点评,也成了球迷的谈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15335.shtml report 2221 7:1,在德国战车碾碎巴西人六星梦的同时,也震惊了全球媒体和球迷。虽然比赛早已结束,但是关于这个足以载入史册的大事件的讨论却远未终止,“余震”或将波及到更深远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