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形式不妙巴西人支持德国 外媒也看好战车

来源:法制晚报

  当地时间13日17时,德国阿根廷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打响。当晚,大力神杯也将出现在足球神殿马拉卡纳球场,被欧洲人夺走了四年的金杯能否就此留在南美大陆上,已成为目前全球媒体和球迷议论的焦点。

  “阿根廷人没有任何机会。”荷兰大将罗本在半决赛后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说。或许有人会认为罗本的看法带着个人感情,但看看如今各路媒体的评说吧,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德国战车将继续在南美大地横行,这个冠军“美”留不住。

  外媒看好德国得意大力神杯难停南美

  美

  留不住

  这座金杯德国人“不得不”带走

  一场瞠目结舌的半决赛之后,德国人跨过了东道主这道关。如今,日耳曼战车距离他们的第四座世界杯冠军奖杯越来越近了。说庆祝肯定为时尚早,但已经征服了不少本土观众的德国人,如今已经“不得不”把冠军拿走了。

  没有预想中的大规模冲突,也没有过多的负面新闻,德国人在战胜巴西之后反倒得到了很多来自本土球迷的祝福。虽然阿根廷也闯入了最后的决赛,但是二者相比,巴西人更希望踩着他们晋级决赛的对手最终高举金杯。

  在美洲大陆举办的9届世界杯比赛,冠军从未旁落过他洲队伍。即使这样的纪录还有继续延续下去的可能,很多巴西人却不希望看到梅西高举大力神杯在巴西国土上肆意庆祝的一幕。

  相反,虽然德国人“羞辱”了东道主,但是已经输得心服口服的巴西人仍然愿意选择站在日耳曼战车旁。他们已经不再奢望把冠军奖杯留在南美了,因为这一切已经跟巴西人彻底无关了。

  记得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在来巴西前曾经说过,想要在这里夺冠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在最近的这场狂胜之后,现在的德国人“不得不”把冠军奖杯带回欧洲。因为他们不仅承载着千万德国人的希望,同时还有来自部分巴西球迷的支持。

  不能说决赛现场部分巴西球迷的倒戈会对比赛产生多大的影响,但这样一来,本就占据实力优势的德国人,真的非常有希望代表欧洲人第一次在神秘的美洲土地上加冕。

  此外,打入5球的穆勒依然有机会冲击最佳射手,表现稳定的诺伊尔已经看到了最佳门将的荣誉在向自己招手,毫无疑问这是一支正处在最好状态的德国队,在经过了2002年的阵痛、2006年和2010年的回勇之后,在巴西的日耳曼战车已经做好准备把金杯带走了。

  勒夫和他的球队已经不用再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了,因为包括巴西观众在内的“局外人”已经为他们设计好了剧本,他们已经到达了终点线前,现在全队需要做的就是确定赢下比赛。

  摘自美国ESPN

  德国会让Tiki-taka再登巅峰

  一直以来Tiki-taka(由全能足球演变而成的足球战术)都不是德国人踢球的风格,但是当兼顾着传统德式铁血足球和西式控球理念的日耳曼战车站在世界杯最后的舞台上时,很多人都清楚这样的比赛到底将意味着什么,阿根廷人想夺冠的难度不言而喻。

  除了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略显失常外,巴西世界杯上,德国人秉承了一贯稳定低调又实用的足球传统。比起阿根廷队只靠梅西一人打天下的局面,日耳曼人多点开花的表现让人早就把他们当做了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当德国战车摧枯拉朽一般横扫东道主之后,人们不禁惊呼,德式的Tiki-taka在巴西登顶只是时间问题了,即便是潘帕斯雄鹰,也很难拉德国人下马。

  虽然现在有关决赛的预测和分析说法很多,但无论从此前赛场上的表现来看,还是从目前的精神状态来看,德国人无疑都占据优势,决赛即将面对深谙Tiki-taka风格的梅西,德国人依然有机会用对手最熟悉的方式战胜他。

  摸准了战术精髓的三冠王,加上比西班牙人更加变通的指挥官,尽管对手有着梅西这样的天王级人物,恐怕也拿德国人没什么办法。

  如果单纯地比较技术,德国人并不占据优势,但如果比拼战术素养和精神品质,全世界可能没有哪个国家敢说比日耳曼人更具备这样的品格。

  正因如此,面对这样一个志在把技术和身体结合到极致的顶级强队,阿根廷人的胜算确实不大。

  并不想过多提及南非世界杯1/4决赛德国踢阿根廷的那场4比0,毕竟那时的阿根廷跟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但德国人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秉承固有传统且阵容更加年轻化的日耳曼战车目标很明确,就是将打上自己烙印的Tiki-taka在巴西发扬光大。

  相比之下,志在把冠军留在南美的阿根廷或许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了。

  摘自印度网站NDTV

  从现在起我们都是德国人

  巴西人的世界杯噩梦还在继续,因为阿根廷人进决赛了。

  半决赛的眼泪还没有干的巴西人,不得不面对一个更加让他们难以接受的事实,死敌阿根廷人居然晋级决赛了,并且即将在里约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这对已经无缘第六次问鼎的巴西人无疑是雪上加霜。

  街头采访表达了巴西民众的真实想法。“如今,没有什么比在我们的圣地马拉卡纳球场看到阿根廷人有机会竞争冠军更让人感到痛心的事情了。是的,从现在开始到决赛结束,我是德国人!”

  巴西媒体让这种情绪迅速在民众之间扩散开来,无论是著名的巴西《环球报》,还是在当地家喻户晓的媒体O’DIA都指出,他们宁愿支持打碎他们夺冠梦想的德国人,也不会为阿根廷人喝彩,这与其他因素无关,只是简单的足球情怀。

  如果梅西最终在巴西的土地上拿走冠军奖杯,并在巴西的足球圣殿里肆意庆祝的话,全巴西很可能会陷入“疯狂”。这当然绝不是快乐的疯狂,而是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不满和愤恨。

  尽管阿根廷输球,会让美洲曾经保持的纪录作古,但巴西人不会允许阿根廷人在自家地盘上“撒野”。

  很多巴西人都表示,当他们知道阿根廷人会在马拉卡纳和德国人一决高下的时候,心里的悲伤程度甚至超过了那场1比7的失利。

  64年前,他们在那里丢掉了本以为属于自己的首座世界杯冠军,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修葺一新的足球圣地非但没有见证巴西的再次加冕,反倒会成为阿根廷人迈向辉煌的基石,自尊心极强的巴西人显然无法接受。

  支持德国或许只是巴西人无奈的选择,但在德国对阿根廷决赛打响的那一刻,巴西还是会变成日耳曼战车的一部分。

  摘自Eluniverso厄瓜多尔

  本版文/记者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15347.shtml report 3762 当地时间13日17时,德国与阿根廷的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打响。当晚,大力神杯也将出现在足球神殿马拉卡纳球场,被欧洲人夺走了四年的金杯能否就此留在南美大陆上,已成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