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阿国歌:和平年代节选歌词 德半数球员不开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斑布
第1页 :德国国歌

  德国从来都不缺音乐家和文学巨匠,国歌的词曲作者也都是各自领域里颇有成就的大师。德国国歌原名《德意志之歌》,曲谱是著名古典音乐家海顿1797年所作,歌词作者是自由主义诗人奥古斯特-冯-法勒斯雷本教授,作于1841年。

  海顿的曲谱最开始被定为奥匈帝国国歌,命名《帝皇颂》,法勒斯雷本填词后,1922年全部歌词被魏玛共和国第一任总理艾伯特定为德国国歌。全曲歌词分为三段,在纳粹德国统治时期,歌词第一段特别受重视。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1952年,西德再次将此曲定为国歌,但因为前两段歌词中有“德意志高于一切”等用语,被认为可能引起争议,官方版歌词只采用了第三段。1991年,柏林墙被推倒,两德统一,联邦总统魏茨泽克和联邦总理科尔在信中确认了《德意志之歌》对德国的传统意义,第三段歌曲也被正式确认为统一后的德国国歌。

  在比赛前,德国国家队中有部分队员不会开口唱德国国歌,包括赫迪拉、博阿滕、厄齐尔、波多尔斯基、京多安等人,因为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德国后裔。博阿滕是加纳后裔,兄弟就在在加纳队踢球,赫迪拉来自突尼斯,厄齐尔祖辈来自土耳其,波多尔斯基是波兰后裔,京多安则是出生于德国的土耳其后人,不过克洛泽虽然是波兰后裔,却是会开口唱国歌的球员。而在最夸张的时候,德国队近一半球员都归化的“海外军团”,2010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一度对此十分不满,坚持认为每个为德国队效力的球员都应该高唱德国国歌,甚至说不唱国歌就该被开除,只不过被勒夫挡了回去。

  歌词译文(来自维基百科):

  统一、正义与自由,

  为德意志的祖国

  让我们以此奋斗

  如手足同心同力。

  统一、正义与自由

  是幸福的保证。

  在此光耀,

  光耀德意志祖国!

  在此光耀,

  光耀德意志祖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18651.shtml report 5304 德国国歌#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