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荷数据解析:巴西破门乏术 荷兰末战要打对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北京时间7月13日4时,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将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举行,交战双方是东道主巴西和无冕之王荷兰,在揭幕战因判给巴西点球而饱受争议的西村雄一担任本场比赛的第四官员,下面结合两队小组赛数据对本场比赛进行展望。

数据对比 巴西 荷兰
进球 11 12
射门 100 82
射正 67 57
分钟/进球 52 50
射门/进球 9.1 6.8
控球率 52.50% 49.60%
传球 2249 2687
传球成功率 81.90% 83%
黄牌 11 9
红牌 0 0
犯规 107 107
被侵犯 113 72
抢断 134 86
扑救 9 16
盘带过人 135 111

  1.进球:11-12

  两支球队都有进攻的血液,半决赛面对强大的德国,巴西坚持对攻终酿苦果,球队从后卫到前锋都有一颗向前的心;而荷兰小组赛阶段打进10球冠绝所有球队,但到了淘汰赛阶段荷兰则进攻乏术,最后两场比赛都未取得进球。三、四名的比赛,已经没有心理负担的两队通常都会大打攻势足球,荷兰或许会抛弃现在的功利打法与巴西上演一场精彩的较量。

  2.射门:100-82

  3.射正:67-57

  两支球队射正率接近,巴西在此前6场比赛中射门达到100次,但前锋球员的羸弱然他们难以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4.分钟/进球:52-50

  5.射门/进球:9.1-6.8

  两项数据进一步阐明了巴西不擅进球的缺点,他们平均9次射门才能打进一球,荷兰队进攻上仅仅依靠罗本范佩西斯内德的铁三角组合,但效率更高。

  6.控球率:52.5%-49.6%

  在同德国的比赛中,巴西的控球率也达到了52%,由于全队队员都有着出色的球感,因此巴西人更擅长掌控足球,相比之下荷兰队立足于防守,主动交出控球率更有利于他们打反击。

  7.传球:2249-2687

  8.传球成功率:81.9%-83%

  1/4决赛和半决赛的两场比赛,占尽场上优势的他们传球数均超过650次,非常惊人,与此同时他们也保持了非常高的传球成功率。

  9.黄牌:11-9

  10.红牌:0-0

  两支球队得牌率均不高,巴西队古斯塔沃和蒂亚戈-席尔瓦均曾累计得到两张黄牌停赛过,荷兰队范佩西则因累积黄牌停赛过。

  11.犯规:107-107

  12.被侵犯:113-72

  巴西、荷兰的犯规数都是107次,相较之下,巴西球员被侵犯113次,远超荷兰,这一方面由于他们有更多的控球与进攻机会,另外也由于内马尔奥斯卡等人身体实在太弱。

  13.抢断:134-86

  14.扑救:9-16

  巴西拥有最强的中卫组合,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两人一个指挥若定、防守稳健,一个上抢果断、空中球优势明显,在加上后腰位置的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等人,巴西的断球能力在荷兰之上。

  除了在和智利的比赛中扑出2粒点球外,老门神塞萨尔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深,如今的他已经不能像巅峰期一样作出超常的扑救动作,对阵德国时只能一次又一次地从门里捞球;相比之下,除了不擅扑点球外,荷兰门将西莱森的发挥一直极其出色。

  15.盘带过人:135-111

  即便没有了内马尔,巴西也有很多擅长盘带过人的球员,奥斯卡、胡尔克、威廉,甚至是伯纳德和保利尼奥都有着不错的过人能力,荷兰方面则主要有罗本一人负责制造杀伤。

  16.球星对比:

球星对比:蒂亚戈-席尔瓦VS罗本
球星对比:蒂亚戈-席尔瓦VS罗本

  内马尔的因伤退赛对于巴西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很多名宿都认为蒂亚戈-席尔瓦的作用丝毫不逊色于他,半决赛对阵德国,缺少了蒂亚戈-席尔瓦这个定海神针,德国惨遭1-7狂屠,更印证了弟媳的作用。

  尽管由于对手的严加防守,罗本几场比赛未有建树,但他依然是荷兰队最有威胁的球员,他就像一个无情的刺客,谈笑间直捣黄龙,罗本的个人盘带和反击能力是支撑球队打法的核心。(Nanaya)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35135.shtml report 77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