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季军争夺是一场对攻战 巴西更需要"面子"

来源:大连日报

  明日凌晨,已经失去冠军争夺资格的巴西队和荷兰队,有望上演一场充满激情的进攻战,来决定世界杯季军这个“鸡肋”的归属。

  季军战进球都很多

  与象征最高荣誉争夺的冠军战相比,季军战颇有“鸡肋”的味道。正是这种比赛荣誉性的下降,导致季军战甚至比冠军战更轻松,或者说更容易出现进球大战的可能。因为双方都不会打出“功利足球”,而是把自己对世界杯夺冠的失望,转变成季军战如潮的进攻。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季军战往往会出现大比分的结果。只有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季军争夺战打到了加时赛,其余大部分的比赛都是在90分钟里解决战斗。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东道主德国队被意大利队挡在决赛门外,只能与葡萄牙队争夺季军,结果他们以3∶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到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德国队依然无缘最后的决赛,他们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2战胜了乌拉圭队。

  巴西取胜欲望更强

  在拳击场上,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只有冠亚军,没有第三名。因此季军之战往往被观众忽视,球迷将精力和热情,都留给最后登场的决赛。但是这并不影响两支失意球队对比赛胜利的渴望,以及季军争夺战比赛过程的精彩程度。

  在1∶7惨败给德国队之后,巴西队遭受到史无前例的质疑。这支曾经梦想第6次夺冠的东道主球队,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修复自己破损严重的形象。尽管内马尔依然无法上场,但巴西队的实力,绝非是他们在半决赛中所表现得那么羸弱。他们会像一头受伤的狮子,毫无留情地将怒火发泄到下一个对手身上。如果巴西队在季军争夺中再次失败,那么他们在国内的处境就更加“凄凉”了。

  在这场比赛中,巴西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已经解禁了,巴西队的防守也有望重新“修复”。

  荷兰毫无思想负担

  相比之下,荷兰队对这场比赛看得很淡。罗本在半决赛失利后就表示,季军争夺毫无意义可言。

  目标一直是夺冠的“无冕之王”,不会在意自己身上是否挂了世界杯的亚军或季军奖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荷兰队3次夺得过亚军,但并无季军的收获。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荷兰队在季军争夺战中毫无斗志,将比赛的胜利拱手让给了“黑马”克罗地亚队。

  尽管荷兰队罗本、范佩西斯内德等大腕不一定会全部登场,但年轻的荷兰队也会打出一场全攻全守的比赛。明晨4时,荷兰队和巴西队都会表现出不同于半决赛的状态和情绪,用一场进攻战为自己的世界杯画上句号。

  本报记者张林栋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8695.shtml report 2339 明日凌晨,已经失去冠军争夺资格的巴西队和荷兰队,有望上演一场充满激情的进攻战,来决定世界杯季军这个“鸡肋”的归属。季军战进球都很多与象征最高荣誉争夺的冠军战相比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