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足球挽回颜面一战 战胜荷兰队成为最后机会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巴西世界杯进入了决赛阶段,剧情的高潮也即将到来,但东道主巴西队的“六星梦”和荷兰队的“加冕梦”却已经破灭。接下来,惨遭“血洗”的“桑巴军团”将与悲情的“橙色军团”在三四名决赛上相遇,为争夺本届世界杯三强而做出最后的努力,这也是最后留给东道主挽回颜面的机会。

  踌躇满志的五星巴西,世界杯开赛前就立志要在自己的战袍绣上第六颗夺目的金星。但结果事与愿违,一路磕磕绊绊挺进八强的东道主巴西队,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痛失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这一前一后两大顶梁柱后,到了半决赛被德国队1∶7“血洗”,创下球队历史上最大的失利,球员们的士气更是遭受了重创。

  而一心想要“加冕”的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尚可,5∶1狂扫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后,一路浩浩荡荡地杀进八强。最终,凭借着命运女神的帮助,点球淘汰了哥斯达黎加队晋级四强。然而,悲情的一幕再次上演,阿根廷队同样用点球将“橙色军团”阻挡在了“加冕”的路上,几乎完美的荷兰队也失去了约战马拉卡纳的机会。

  多年的无冕之王荷兰队没能“加冕”心气已经泄了,从主帅范加尔到罗本等众球员,对三四名决赛都显得无所谓。但“桑巴军团”对此就不同了,因刚刚结束的一场惨败,巴西队在这场球中势必会和荷兰队死磕到底,而蒂亚戈·席尔瓦的复出也会让巴西球员找回精神上的支柱。因此,两队在看待比赛的心态上是完全不同的。

  不管上一场半决赛是因为战术失误还是人员配备不整齐,都已经成为历史,巴西队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全力争取第三名,为自己找回最后一点颜面,也让巴西球迷平复下心情。所以,这场鸡肋的季军争夺战,最好还是让巴西队小胜荷兰队夺得安慰性的季军吧。

  本报记者 张杨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1794.shtml report 1504 巴西世界杯进入了决赛阶段,剧情的高潮也即将到来,但东道主巴西队的“六星梦”和荷兰队的“加冕梦”却已经破灭。接下来,惨遭“血洗”的“桑巴军团”将与悲情的“橙色军团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