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砍翻德国阿根廷要靠防守 神定律砝码庇佑美洲队

来源:东方今报

  24年后,阿根廷队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7月14日凌晨,等待他们的是24年前在决赛场上劫杀自己的对手,也是28年前在决赛场上被自己砍翻在地的对手——德国

  事实上,阿根廷一路走来显得不那么令人信服。但这支阿根廷最大的变化却在于防守,在萨维利亚的调教下,阿根廷的防守有了明显的改善,他们是本届世界杯丢球最少的球队。而且,他们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没有先丢球或落后的球队。在功利足球至上的现在,阿根廷除了依靠梅西,钢铁防线也是潘帕斯雄鹰冲冠的一大筹码。

  □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重复 是1986年还是1990年?

  双方此前曾在世界杯决赛上相遇过两次,分别是1986年和1990年。第一次,阿根廷凭借布鲁查加的单刀绝杀捧杯。1990年,阿根廷冲进决赛之时已经人员不整,他们只能龟缩半场防守,而德国队对此也没有办法,只是在最后时刻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实现复仇。

  那么,这一次梅西需要重复的是1986年还是1990年?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比利时一役,梅西在场上曾重复了一人单挑五人的经典,在28年前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在进入决赛的时候也是踏着比利时人的“尸体”前进的。这一次半决赛,阿根廷点球获胜,梅西亲自操刀命中,门将扑出对手两个点球,这一刻又重复了1990年半决赛对阵意大利的经典时刻。

  1986年,26岁的马拉多纳身旁是布鲁查加和比尔达诺,现在27岁的梅西的帮手是阿圭罗伊瓜因。单纯从实力上说,梅西的三人组要强于老马,但是,现在的德国人则是史上最强大的,梅西若想称王,肯定不会轻松。但,只有这样,才更能凸显王者的价值。

  赛前,马拉多纳表示,德国并非不可战胜,阿根廷能在决赛击败他们。尽管巴西的死对头阿根廷闯进最后的决赛,但内马尔还是力挺自己的巴萨队友登顶封王。

  ◎砝码 神定律庇佑美洲队

  这是一场价值近10亿欧元的巅峰对决,不过论身价,总身价为3.92亿欧元的阿根廷队远没有5.62亿欧元的德国队高;论状态,刚刚7∶1狂屠东道主巴西的德国战车显然更加可怕;拼体能,阿根廷队本来就比德国队晚赛一天,且伤病不少:迪玛利亚尚未完全痊愈,昨天阿根廷阵中又传出噩耗,后腰马斯切拉诺在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拦截罗本射门时不慎撕裂了肛门,能否参加决赛还要视伤势而定……尽管主帅萨维利亚主动示弱“德国总是非常难以征服”,但阿根廷并非没有自己的撒手锏。

  世界杯踢到现在,我们惊讶地发现,阿根廷队是防守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小组赛只丢3球,淘汰赛一球未失。门将罗梅罗上轮一炮走红,由扎巴雷塔、德米凯利斯、加雷和罗霍组成的后防线也是固若金汤,而且他们身前的后腰马斯切拉诺也十分出色,德国队此番算是遇上了狠角色。

  别忘了,阿根廷还有一条神奇定律庇佑——回顾历史,曾经有7届世界杯在美洲举办,结果冠军全部留在美洲大陆,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支欧洲球队能够在美洲大陆举起世界冠军奖杯。这一次,阿根廷人显然希望能够延续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2451.shtml report 2388 24年后,阿根廷队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7月14日凌晨,等待他们的是24年前在决赛场上劫杀自己的对手,也是28年前在决赛场上被自己砍翻在地的对手——德国!事实上,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