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开头像美洲杯 高潮瞬间秒变欧洲峰会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惊心动魄的四分之一决赛终于全部落幕,在经历了小组赛和两轮淘汰赛的大浪淘沙之后,世界杯四强对决终于回归传统:在半决赛中,东道主巴西将对阵德国荷兰队则将对阵梅西率领的阿根廷,究竟哪两支球队最有希望会师决赛呢?

  应该说东道主巴西能够打进了四强,基本已经达到了本届世界杯的及格线,但是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对巴西人来说实在是太惨烈,代价太大了:桑巴军团的绝对核心内马尔尾椎骨骨裂,直接伤别世界杯!可以说,这样的打击对东道主来说措手不及,要知道巴西队所有的战术安排全部围绕内马尔展开。另外,巴西队队长席尔瓦因为积累两张黄牌,下一战将无法领衔桑巴军团后防线。斯科拉里的整套战术体系需要在短短两天内重新洗牌,大战之前遭遇这样的变变故,可以说是大不利。

  不过,现在的巴西面临的全面逆境未尝不是一种适时的解脱。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冠,是桑巴军团从一而终的目标,同时也是太过沉重的负担和压力。而如今,巴西人民的“好儿子”内马尔悲情伤别,定海神针席尔瓦也只能作壁上观,这对东道主来说,将是一个最完美的可以坦然面对失败的机会,一旦巴西队倒在了半决赛,他们恐怕不会受到太多责难,而万一缺少两大核心的巴西队仍然能迈过德国这一关,等待他们的将是冠军一样英雄的礼遇和强大的心理暗示,一鼓作气捧起奖杯或将大可期许。

  德国队方面,这个目前最大的夺冠热门已然拥有可以排两支球队的强大阵容,战术大师勒夫至今的临场调度,战术调整已然精准高效,德国的强大似乎已经无可阻挡。但是无论是残缺的巴西,还是满员的德国,目前都面临着一个必须正视的问题,那就是“前锋都去哪儿了”。

  巴西队的正印前锋弗雷德早已因为效率太低而备受诟病,内马尔之外,巴西队前场得分点基本哑火,上一场对阵哥伦比亚,进球的两人正是两大中后卫路易斯和席尔瓦,前锋的疲软一览无余;此外,德国这边也不例外,他们的问题同样是强大进攻力无法转化为进球,上一场对阵法国,唯一的进球也是来自于中后卫胡梅尔斯,日耳曼攻击群的最后一击似乎已经成了难题,看来在勒夫的频繁变阵中,谁来充当攻城锤恐怕是最首要的问题。

  再来说说下半区阿根廷对阵荷兰,记者觉得,荷兰上一场点球击败哥斯达黎加实际上是运气太差了。他们在120分钟的比赛里几乎一刻也没有停歇的进攻创造了太多的机会,边路的罗本已经将飞翔的速度展现的淋漓尽致,范佩西的嗅觉、斯内德的超级远射和任意球,都是他们的非常有威胁的分手手段,只是运气实在不好,几次打中门柱,无数次的射门被守门员没收 ,才被哥斯达黎加拖到点球。我想说的是,荷兰的可怕之处不仅仅在这些才华横溢的球员,最主要的是主教练范加尔的超强大脑,从小组赛到现在5场比赛,范加尔几乎是场场变阵,次次成功,上一场最后时刻换守门员的一幕更是成为经典,这样的荷兰,没有理由可以被轻松击败。

  而阿根廷方面:世界杯之前,对阿根廷队的评价是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攻击线和32强里最烂得防线,想要赢得比赛,需要前锋的进球超过后卫的丢球。但是实际上这样的论断恰恰说反了:从小组赛开始,梅西、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组成的豪华攻击群联袂登场,四大攻击手总身价直逼两亿欧元,但是在比赛中,却总是只有梅西一人扮演救世主的角色,而另外几大巨星长期集体哑火,每每靠略为勉强的1-0小胜获得晋级。

  好消息是,无论怎么赢,阿根廷总算是自1990年以来首次打进四强,而且对阵比利时前锋伊瓜因终于进球了,这总算是让梅西可以松一口气,在这支阿根廷队中,“既当爹又当妈”的梅西已经太累了,他承担了所有的压力,还要背上1986年马拉多纳的光环,解放了梅西,阿根廷才能成为最让人惧怕的对手。

  总的来说,按照目前的态势,我个人认为德国与荷兰最终相遇决赛的几率要远远大于南美德比,这届开头被成为“美洲杯”的巴西世界杯,很有可能以欧盟峰会的方式迎来最后奇特的高潮。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7344.shtml report 308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惊心动魄的四分之一决赛终于全部落幕,在经历了小组赛和两轮淘汰赛的大浪淘沙之后,世界杯四强对决终于回归传统:在半决赛中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