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1屠城恰证德国战车“懂事” K神二娃各有所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祁智

  祁智(作家、出版人)

  巴西队1:7惨败于德国队,已成定局。种种迹象表明,国际足联对这一结局,是极为满意的。

  巴西队为什么一定要“这一届”夺得冠军?这支已经5次登顶,多1次不多、少1次不少的队伍,在本土夺冠,会让人觉得有猫腻——大家总认为,国际足联到处猫腻。本土夺冠,本土没夺冠的怎么办?下一个本土的俄罗斯怎么办?巴西队不夺冠,大家并不惊讶,至多一声叹息。巴西队开始的调子很高,很正常,日本队的调子开始也很高。太高了,就太“搞”了。

  凭心而论,斯科拉里的队伍不是32强中最强的,也不是巴西历史上最强的。把没入他法眼的球员重组,比如在看台上的帅哥卡卡,成绩也许会更好。虔诚的基督徒卡卡,可能是巴西最有教养的球员。可惜,这孩子进球只会举手感谢上帝,从来不感谢国际足联。天赐良机,内马尔们非常及时地伤缺,豪华的巴西队排兵布阵竟然捉襟见肘。阵容不整也能夺冠,列强怎么看?把内马尔的球衣带上场也能夺冠,把球场当神坛啊?

  1:7的比分,恰到好处。

  0:1,会让大家觉得十分可惜,产生如果内马尔在场会怎样的臆想,会一致要求国际足联处罚凶手苏尼加。处罚无意的苏尼加,对有意的苏亚雷斯的处罚是不是轻了?处罚和追加处罚,向来是国际足联说了算。如果被民意左右,国际足联还怎么混?何况,苏尼加的无意,正合此意。

  现在是1:7。内马尔即使是真神,值7个球啊?大比分输球,太“大”了,“大”家的脑子都乱了,国际足联的“大”佬都一时失意。大而无当,大家茫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只好搞一点小骚乱了事,表明一下态度。骚乱归警察管,国际足联管处罚。所以,巴西不乱一点不可能,大乱也不可能。大乱归总统管,选民管罢黜。

  内马尔的受伤,牵动国际足联的心。布拉特们都是老人了,他们能决战在权力场,靠的就是这些才华横溢、代代不绝的孩子决战球场。没有国际足联,这些孩子可能还是野孩子,但没有这些孩子,国际足联肯定早已成破庙。他们慈父一般关心内马尔,将为内马尔的受伤买单,每日赔付巴萨13792欧元。万分庆幸,内马尔不仅伤的是时候,还伤的是地方——伤的位置再向下2厘米,他就残废了。现在,就连内马尔都说自己运气好。这孩子不错,“很配合”,企图要打封闭上场,让世界为世界杯动容。

  1:7,还表明德国队“懂事”。凡事适可而止。进球过多,就麻烦了。摊到克洛泽身上,“世界杯进球之王”就可能成为一个永远不破的纪录——纪录不能破,就失去了诱惑;摊到穆勒们身上,等于半决赛就敲定了金靴奖。这还是其一。其二,进多了,就是国恨家仇,巴德世代追杀、冤冤相报,世界杯成了血雨江湖。现在最合适,不高不低。德国队还在最后一刻,让巴西队进了1球,让世界松了一口气。

  布拉特的脸上,依旧一副慈祥的笑容。在大家能见到的时间里,他都和蔼可亲。贝肯鲍尔依旧一副金边眼镜,衣冠楚楚;普拉蒂尼依旧一头卷发,不修边幅……这些举足轻重的大佬,已经把1:7归档,前往巴西利亚,然后是里约热内卢。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3926.shtml report 2040 祁智(作家、出版人)巴西队1:7惨败于德国队,已成定局。种种迹象表明,国际足联对这一结局,是极为满意的。巴西队为什么一定要“这一届”夺得冠军?这支已经5次登顶,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