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仇!受辱巴西仍为德国加油 阿根廷以挑衅为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阿根廷以挑衅为乐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代表阿根廷与欧洲代表德国争夺世界杯,主办国巴西球迷会站在哪一边?一边是世仇阿根廷,另一边是刚刚屠杀了本方国家队的德国人,巴西人为会谁加油?巴西媒体不会明说,但即使德国7-1战胜巴西打入决赛,巴西人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支持德国,因为巴西人绝不可能支持阿根廷。

  因为德国人是在比赛里用男人的态度击倒巴西队,而阿根廷人,他们站在德国队的背后不断讥讽巴西人。在荷兰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上,已有阿根廷球迷戴着梅西面具,举着7-1的手势污辱巴西队;更夸张的是,就在巴西1-7输球的当晚,就有在巴西的阿根廷球迷在圣保罗的保利斯塔大街上庆祝。正如半决赛后出炉的一种说法,与其让阿根廷在决赛中复仇德国,以报巴西大比分输球的一箭之仇,不如让德国队再血洗阿根廷一次。巴西人宁可看到德国人夺冠,也不愿看到阿根廷在自家门口捧得世界杯,那是比1-7失利更大的污辱。

  阿根廷以挑衅为乐

  就在巴西队战胜克罗地亚后,阿根廷球迷就在推特上贴出巴西队的出场阵容,主裁西村雄一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站后排左侧,配上的文字就是“干爹护航”。阿根廷球迷对巴西足球似乎永远充满着嘲讽和挖苦。

  巴西足球也对阿根廷足球缺少足够的尊重,阿根廷人认为,两队之间有世纪,第一场仇恨之战应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那时阿根廷作为卫冕冠军入围世界杯,但巴西媒体认为,阿根廷在1978年的夺冠,不过是借了主场优势以及金钱外交,理论上说,阿根廷足球无法与巴西甚至乌拉圭相提并论。1982年,巴西、阿根廷和意大利在第二阶段小组赛里被分到第三组,根据规则,四支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头名球队出线,进行四强交叉赛,意大利以2-1战胜阿根廷,阿根廷的第二个对手是巴西队。巴西媒体当时就把阿根廷形容为“伪强队”,结果巴西队济科、塞尔吉尼奥和儒尼奥尔连入三球,巴西以3-1击败阿根廷。当时阿根廷面对济科与法尔考的巴西队根本抢不到球,于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马拉多纳对巴西后卫巴蒂斯塔的小腿就铲了过去,这位四年后率领阿根廷夺冠的男人吃到红牌下场。

  当时不止巴西媒体讥讽阿根廷队,连阿根廷媒体也很不满,但阿根廷人始终认为,两队世仇梁子就这样结了下来。阿根廷人认为巴西足球瞧不起能够超越他们的阿根廷足球,而巴西方面认为这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阿根廷足球能与巴西足球比?就象当时热映的《超人》中的故事,反面人物莱克斯费尽心机要致超人于死地,那是因为他永远不可能拥有象超人那样的力量和善良心肠。在巴西球迷眼中,马拉多纳当时就是一个坏痞,阿根廷队就是莱克斯,巴西队尽管未夺冠,也是超人。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夺冠;1990年,另一支被认为实力强大、只是稍逊1982年世界杯上的巴西队在19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里与阿根廷相遇,当时巴西队以C组第一名出线,而阿根廷以B组第三名出线。结果马拉多纳致命一传,卡尼吉亚完成致命一击,接着,阿根廷跌跌撞撞的杀入世界杯决赛。那一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被认为能与巴西队相提并论了,因为当时巴西四次杀入决赛,阿根廷也四次,巴西三冠,阿根廷两冠。虽然决赛里阿根廷输了,但直到今天,阿根廷人仍认为那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因为他们在十六强里淘汰了巴西,阿根廷球迷把一首摇滚歌曲重新填词,编成一首讽刺巴西足球的歌:“巴西请你告诉我,迎来爹地啥感觉?……卡尼是怎样把皮球送到你们的球门里……虽然是在你们家,但梅西仍会带走大力神杯,至于球王的比拼,呵呵,马拉多纳可比贝利强出了一万倍。”

  阿根廷球迷对巴西足球的打击方式,以挑衅为主,阿根廷人不是以历史上其他球队对巴西队的胜利来刺激对手,即使德国的7-1,阿根廷球迷顶多就在本届世界杯上使用,在未来对巴西足球的讽刺中,挂在嘴边的始终是1990年那场1-0。

  如果想对阿根廷球迷心理做一个完整的分析,那么阿根廷自己人的声音也许最有代表性。《奥莱报》的专栏作家巴加斯对此这样诠释的,“仇恨产生的原因是双方成绩的拉大,巴西队夺得第四次世界杯之后,阿根廷球迷对巴西的憎恨突然间增加了许多。”而随着巴西第五次夺得世界杯,阿根廷与巴西的差距已经拉到两倍以上,对阿根廷球迷的心理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刺激,在这个刺激下,阿根廷球迷对巴西足球使用了各种各样的羞辱方法,其结果只有一个目的,掩饰双方成绩的差距。

  甚至连马拉多纳都承认这一点,他在2003年就承认阿根廷足球与巴西足球“差了一个档次”。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体育社会学讲师巴勃罗,则更愿从心理学和社会学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巴勃罗首先承认,南美洲这一块土地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其特殊就在于尽管曾被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征服过,但依然是一片封闭的土地,极容易让人产生“夜郎自大”的心理,而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描绘的正是这样一块封闭的土地上能够产生的故事。

  “阿根廷人认为世界上真正优秀的球队只有两支,一支是巴西,一支阿根廷。”巴勃罗对此解释道,“阿根廷人认为只要战胜巴西队,只要把巴西队压到脚下,阿根廷就是世界最强队。”巴勃罗未说的话就是,阿根廷人从未做到这一点,即把把巴西压在脚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8927.shtml report 6038 阿根廷以挑衅为乐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代表阿根廷与欧洲代表德国争夺世界杯,主办国巴西球迷会站在哪一边?一边是世仇阿根廷,另一边是刚刚屠杀了本方国家队的德国人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