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世界杯点球决战:意德成常客 英格兰太悲催

来源:搜狐体育

  自从1982年第十二届世界杯第一次出现点球决胜的一幕开始,每届世界杯都会有通过点球晋级和被点球淘汰的球队。这12码球到底是什么呢?天使还是魔鬼,没有人能说清楚。只留下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供我们回味。

  2010年,世界杯共进行了22场点球决胜。其中包括两次决赛,2006年意大利法国的决赛以及1994年意大利和巴西的决赛。回首这22场惨烈的对决,一共出现过7场比赛由南美球队和欧洲球队的直接对抗,其中南美球队取得5胜2负的成绩,说明南美球队的点球技术普遍要比欧洲球队好一些。而欧洲取得过的两场胜利分别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法国5:4(点球4:3)战胜巴西,2006世界杯1/4决赛,德国5:3(点球4:2)战胜阿根廷

  意大利和德国是世界杯历史上参加点球决胜最多的两支球队,分别经历过4 次PK战的考验。究其原因,这也是两个国家的足球风格所导致的。意大利精于防守反击,历来重视后防,一旦进入淘汰赛,打法更加趋于谨慎,因此比较容易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德国队则是天生的逆转王,日耳曼民族不屈的性格决定了这支球队硬朗坚毅的作风,球队往往身处逆境仍不放弃,所以经常上演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好戏,自然也就与点球有缘。

  英格兰则是世界杯历史上互射点球战绩最差的球队,三次点球之旅都以失败告终。1990年半决赛,他们3比4不敌德国;1998年1/8决赛,他们又以相同比分败给阿根廷;2006年1/4决赛,1比3输给葡萄牙,英格兰出场的4名球员当中,只有哈格里夫斯命中,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全部罚丢点球。意大利也曾经是点球战中的倒霉孩子,90年和98年分别败给阿根廷和法国,94年更是在决赛中被巴西点杀,无缘冠军。但意大利人痛定思痛,终于在2006年的决赛中成功复仇法国,将大力神杯带回家。

  12码球战绩最好的是德国队,在4 场点球对决中全部取胜。德国队参加了史上第一次世界杯点球决胜, 1982年在西班牙,当时的联邦德国队通过点球5比4过关;1986年1/4决赛,他们点球4比1淘汰墨西哥;1990年半决赛,他们4比3点杀英格兰;2006年1/4决赛,德国人凭借神奇门将莱曼的神奇小纸条,4比2把阿根廷送回家。值得一提的是,德国队4次点球大战总共罚球18次,17次射中,仅仅只有一次失手,1986年、1990年以及2006年均是4罚全中,其中利特巴尔斯基、马特乌斯以及布雷默这3位德国历史上不世出的名将均连续两届世界杯站在点球点前,结果都是两罚全中。德国人真不愧是点球专家。

  阿根廷队是唯一一支在同一届世界杯赛中参加了两次点球大战的球队。90年意大利之夏,他们首先在1/4决赛中与前南斯拉夫队相遇,在常规时间内两队互交白卷,虽然马拉多纳罚失点球,但最终阿根廷还是以3比2的比分淘汰对手,接着阿根廷人又在半决赛中与东道主意大利对决,双方120分钟1比1难分伯仲,比赛进入互射点球阶段,马拉多纳完成自我救赎,带领阿根廷队在熟悉的那不勒斯击败意大利,挺进决赛。

  90年意大利世界杯共进行了4场点球大战,是截止目前进行点球大战最多的世界杯,不过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也已经进行了四场PK战,如果决赛再次出现120分钟不分胜负的情况,那本届大赛将成为史上互射点球场次最多的一届。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50841.shtml report 50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