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特写:7比1之后的巴西 身穿黄绿球衣遭挑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7月12日 里约报道)一只亚马逊雨林的蝴蝶扇动翅膀,就足以在德克萨斯引发一场风暴,谁还敢低估一场1比7惨败所引发的巨大负能量?然而,现实的情况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在巴西,足球正变得与以往不同。

  记者穿巴西球衣遭挑衅

  里约,最负盛名的科帕科巴纳海滩。耻辱性的失败已经过去了4天,但在这里并没有留下太多痕迹。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有大批的巴西人来到海边慢跑、健身,夜晚,这里的沙滩是足球爱好者的乐园。巴西人似乎更愿意用这种安静而低调的方式舔舐伤口,而不愿意让对手或者死敌看到巨人痛苦挣扎的样子。

  事实上,即便是惨案发生的那个夜晚,巴西人所表现出的克制也远远超出了外界的预期,除了有小规模的酗酒和毁坏公物之外,巴西人以近乎麻木的姿态,接受了国家队所遭遇的耻辱性惨败。这样的反应让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感到失望,关于骚乱和暴力冲突的新闻被编造出来。

  而真实的情况是,砸酒瓶子被夸张成了暴力,鞭炮声被误认为是枪声。在里约,最能制造紧张气氛的就是当晚在球迷区上空盘旋的两架警用直升机,不过一个小时之后,因为无事可做,他们也收队回家。

  里约最近接连下了几天的雨,气温骤降让不少巴西人穿上了外套。而更为显见的改变是,原来随处可见的黄绿两色巴西球衣在里约已经难寻踪迹。11日搜狐体育记者身穿巴西队训练服出门,在短短两个小时里,居然连续遭到三次球迷挑衅事件,这在此前一个月的采访中,都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两次是阿根廷球迷,还有一次,球迷身穿的是哥伦比亚球衣。在地铁里,在海滩上,他们会突然冲到你的面前,带着戏谑和嘲弄的表情,作出7和1的手势,奉劝记者赶紧把身上的球衣扔掉。当记者告诉其中一人,巴西队会回来的时候,这名男性阿根廷球迷坚定地摇头:“不,不,巴西队已经死了……”

  足球社会地位下降

  “我们应该做出怎么样的反应?”在rio sul的咖啡厅,一名叫做路易斯的男子反问记者,路易斯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巴西并不多见,很显然,他曾经受过良好的教育。

  “为什么巴西队就不能输7比1,为什么输球就一定要球迷骚乱,现在已经不是1950年的巴西了……”路易斯说。

  1950年的巴西,足球意味着什么?曾经的国家队队长邓加曾经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当时的巴西总统拥有相当高的支持率,但是因为国家队在世界杯决赛中意外地输给了乌拉圭队,引发球迷骚乱,部分球迷甚至开枪自杀,最终导致了总统在谋求连任的选举中失利,黯然下野。”

  2011年,巴西已经成为全世界第六大经济体,而到2020年,这个名次很可能上升到第三。在社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足球的地位有所下降,这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每个人都知道巴西是足球王国,但是我们不能只有足球。”路易斯高速记者。很多巴西人更关心的是如何改善民生,人权、教育、缩小贫富差距等更为实际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世界杯期间,仅里约一地,就爆发过十数次民众抗议示威游行。足球,被作为市民表达不满的孔道。

  巴西人支持德国队夺冠

  再有一天,世界杯决赛就将在里约的马拉卡纳上演,当年这个球场就是为了承办1950年世界杯而建,将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安排在马拉卡纳,原本拥有特殊的意味。马拉卡纳曾经的主人济科说,自己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能够在马拉卡纳会师。现在潘帕斯雄鹰已经兑现承诺,而巴西人却提前上演了“天鹅之舞”。

  科帕科巴纳海滩已经逐渐被狂热而充满攻击性的阿根廷人所占领。最近几年阿根廷经济低迷,球迷根本无法承受世界杯期间巴西的高昂物价,很多阿根廷球迷只能拖家带口,开车来到里约。7比1对于巴西人士前所未有的耻辱,但是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则是再美妙不过的开胃菜。

  从11日开始,大批的阿根廷人开始在里约聚集,白天他们就在海滩上唱歌跳舞,在国际足联酒店门前展示肌肉,在巴西人的伤口上撒盐,晚上很多人因为住不起酒店,就只能住在车里或者直接睡在海滩上。

  他们有一首人人耳熟能详的球迷歌曲,歌词是:“阿根廷人是巴西人的爸爸,马拉多纳比贝利伟大一万倍,梅西会带走大力神杯……”更有甚者,则是高举两个身穿阿根廷队服和巴西队服的玩偶,阿根廷玩偶将巴西玩偶恶狠狠地摁在身下……

  面对死敌的羞辱,巴西人只能无奈地接受,而据说他们的反击来自夜晚:每天晚上在科帕海滩旁的大西洋大道上,都有阿根廷球迷的汽车被警察拖走,被拖走的原因据说是停车时车头没有朝外,算是违章停车。“我们都知道,这是巴西人在故意找茬……”

  更有力的反击会发生在13日的马拉卡纳球场,因为绝大多数的巴西人都会站在德国一方,支持德国夺冠。“阿根廷是我们的死敌,我们永远不可能与魔鬼同行”,路易斯说:“我相信德国人会笑到最后。”

  感谢中国联通及HTC手机现场通讯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36&paper.cmsUrl= report 3150 (搜狐体育裴力7月12日里约报道)一只亚马逊雨林的蝴蝶扇动翅膀,就足以在德克萨斯引发一场风暴,谁还敢低估一场1比7惨败所引发的巨大负能量?然而,现实的情况是,什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新闻特写:7比1之后的巴西 身穿黄绿球衣屡遭挑衅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