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加时点球盘点:8战7胜佳绩 屡战欧洲队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fa

  截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结束,阿根廷在世界杯上总共遭遇过8次加时或点球大战,7胜1负,只在2006年点球大战中负于德国。而且这8场比赛中,有7场对手是欧洲球队。

时间 比赛 比分
1978年 决赛 阿根廷3-1荷兰
1990年 四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3-2南斯拉夫
1990年 半决赛 阿根廷5-4意大利
1998年 八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6-5英格兰
2006年 八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2-1墨西哥
2006年 四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3-5德国
2014年 八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1-0瑞士
2014年 半决赛 阿根廷4-2荷兰

  1978年决赛 荷兰1-3阿根廷

  比赛第37分钟肯佩斯为阿根廷拔得头筹,第82分钟南宁加为荷兰扳平比分,90分钟内两队战成1-1平,加时赛阶段,第104分钟和第115分钟,肯佩斯和贝托尼分别敲开荷兰队大门,阿根廷3-1击败荷兰夺冠。

  1990年四分之一决赛 南斯拉夫2-3阿根廷

  120分钟内两队战成0-0,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阿根廷队的马拉多纳和特罗格里奥罚丢了第三个和第四个点球,而南斯拉夫却有三人失手,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3-2战胜对手晋级。

  1990年半决赛 意大利4-5阿根廷

  斯基拉奇在比赛第17分钟破门,风之子卡尼吉亚则在下半场为阿根廷扳平比分,120分钟内两队战平,进入点球大战。阿根廷前四罚全中,意大利队第四个和第五个主罚点球的多纳多尼和赛瑞纳双双罚丢,阿根廷总比分6-5晋级决赛。

  1998年八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6-5英格兰

  上半场,两队就分别由巴蒂斯图塔、萨内蒂和希勒、欧文分别攻入两球,却在接下来的下半场和加时赛中再无建树,进入点球大战。阿根廷队中克雷斯波没能将球送进球王,英格兰的因斯和巴蒂也没能罚中,英格兰还是没能摆脱点球大战的宿命,阿根廷晋级下一轮。

  2006年八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2-1墨西哥

  刚刚在小组赛中6-0狂屠塞黑的阿根廷淘汰赛第一轮遇到了墨西哥,比赛第6分钟,马克斯为墨西哥先拔头筹,但4分钟之后,克雷斯波就将比分扳平为1-1,随后一直维持到常规时间结束,两队都没能改写比分。加时赛刚开始,第98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一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破门,将阿根廷送入八强。

  2006年四分之一决赛 德国5-3阿根廷

  刚刚在上一轮淘汰赛中经过鏖战的蓝白军团本轮再度迎来120分钟的苦战。阿亚拉在比赛第49分钟破门,阿根廷1-0领先,但在第80分钟,克洛泽头球破门,将阿根廷带入了加时赛,并且此时阿根廷主力门将阿邦丹切里也受伤下场。加时赛场面依旧焦灼,比分定格在1-1迎来残酷的点球大战。德国队助教和替补门将卡恩对莱曼的面授机宜和那张神奇的小纸条起了作用,德国队四罚全中,阿根廷队的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罚失点球后失声痛哭,只能目送德国队打进四强。

  2014年八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1-0瑞士

  凭借梅西的进球,阿根廷三战全胜顺利出线,第一战就遇到欧洲新贵瑞士,其阵中的小将沙奇里已经上演过帽子戏法,不可小觑。整场比赛瑞士防守极为出色,常规时间内两队战成0-0,比赛进入加时。加时第118分钟,迪马利亚接梅西妙传破门,终于改写比分。阿根廷顶住最后时刻瑞士军刀的疯狂进攻,晋级八强。

  2014年半决赛 阿根廷4-2荷兰

  在见证了另一场半决赛7-1的大比分之后,阿根廷和荷兰都打的非常保守,120分钟内两队的进攻核心梅西和罗本都被完全限制,打成0-0平。点球大战中,阿根廷4罚全中,而门将罗梅罗神勇,扑出了荷兰的两粒点球。最终,阿根廷4-2战胜荷兰,时隔24年艰难晋级决赛。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18915.shtml report 4512 截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结束,阿根廷在世界杯上总共遭遇过8次加时或点球大战,7胜1负,只在2006年点球大战中负于德国。而且这8场比赛中,有7场对手是欧洲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