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球童母亲:踢球学习不矛盾 将来发展看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3日 里约报道) 举世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即将落下帷幕,德国、阿根廷两支球队站在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尽管中国与本届世界杯无缘,但是决赛赛场却有一个中国元素闪亮登场,一个来自北京的女孩徐小淇将作为22名球童之一牵手两队球员入场,她希望自己能有机会跟自己的偶像梅西牵手入场,徐小淇也成为第一个亮相世界杯决赛舞台的中国球童。

  徐小淇的妈妈郑海宁女士陪同她一起来到巴西,她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小淇刚开始踢球的时候,我确实有点犹豫,但是看她特别喜欢这个运动,而且对她发展兴趣也有好处,踢球之后各方面提高比较大,比如性格比较开朗了,身体素质也提高了,体育确实有帮助,所以就一直坚持下来了。”

  如今国内踢球的女孩儿越来越少,像徐小淇这样自己喜欢,家里又支持的例子并不多见,郑女士表示:“小孩儿的天性就是玩,足球对于孩子集体观念的培养比较好,他们学校也在减负,孩子业余时间在家也不能整天看电视或者看电脑。她除了体育,也学习了古筝,这些业余爱好都不用花太多的时间。”

  徐小淇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她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进入中国女足国家队,并且带领球队拿到世界杯,对此郑女士说“我是比较支持她自己的选择,但是她现在还比较小,专业素质也不是很强,如果真有这个能力,我会支持她的。我觉得足球确实不出成绩,将来也很难有发展空间,但是她的自主能力很强,协调能力也很强,将来怎么选择还是看发展的情况吧,顺其自然,专业方面确实还是要看机会。“

  踢球两年的徐小淇,学业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郑女士说:“她学习也不是说特别好,各科成绩都是优秀以上,学习我不是太操心。这次来世界杯是最顶级的赛场,让她感受一下,以前也没这种机会,对她来说也是个考验,飞行就超过了30个小时,对她的体力耐力都是一个提高,有些孩子路上是又吵又闹的,她表现得不错。”

  世界杯决赛是阿根廷对阵德国,徐小淇说她希望阿根廷能够夺冠,作为妈妈毫不犹豫的选择支持女儿,她说:“女儿支持阿根廷,我支持她,她支持谁我就支持谁。”(感谢中国联通及HTC手机现场通讯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46&paper.cmsUrl= report 1615 (搜狐体育张亮7月13日里约报道)举世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即将落下帷幕,德国、阿根廷两支球队站在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尽管中国与本届世界杯无缘,但是决赛赛场却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决赛球童母亲:踢球学习不矛盾 将来发展看机会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