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六魔咒皆已应验 德国能否侥幸逃脱?

来源:现代快报

  德国VS阿根廷巴西世界杯决赛明天凌晨,马拉卡纳球场

  我们拭目以待

  德国VS阿根廷,巴西世界杯决赛

  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欧洲球队从未笑到最后

  明天凌晨,马拉卡纳球场

  是德国人创造历史

  还是阿根廷人捍卫荣誉

  我们拭目以待

  不管科技发展到哪个阶段,人类都不会把字典里的怪圈、宿命、魔咒等词汇抹去。人类对于未知的事件,有着超越科学的想象空间。对于已知的结果,有着超越现实的总结方式。

  curse、maldición、Fluch,魔咒。不管是英语、西班牙语、德语还是汉语,这个简单而又邪魅的词,从来都比一大堆数据分析更吸引人。

  对于现代社会的每一个领域,人类都会竭尽所能地寻找,并安上魔咒的黑暗光环。

  超人魔咒:凡是超人的扮演者,命运都不会完美,甚至是很不幸。

  金曲魔咒:凡是得过金曲奖的天王天后们,几乎无一幸免地在得奖之后开始走下坡路。

  丁蟹魔咒:凡是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播出时,恒生指数或A股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导致股民损失惨重。

  但任何一个领域中魔咒所散发的魅惑力,都没有世界杯魔咒那么让人痴迷。巴西世界杯只是人类的第20届世界杯,但挂有世界杯魔咒名头的规律,至少有几十个。

  半决赛中,阿根廷点球大战击败荷兰梅西露出了几乎狰狞的表情。阿根廷24年后再进决赛,也将世界杯的终极魔咒能否被打破的悬念带进了决赛。

  世界杯终极魔咒: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都将冠军奖杯留在了美洲。

  明天凌晨,马拉卡纳球场。

  梅西、马斯切拉诺、罗梅罗,是捍卫终极魔咒的守护者。穆勒、克洛泽诺伊尔,是揭开魔咒封印的挑战者。

  这是冠军之战,也是魔咒之战。

  现代快报记者 吴杰

  链接

  六大魔咒应验

  除了终极魔咒之外,世界杯历史上还有其他六大魔咒,这六大魔咒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一一应验。

  魔咒一 欧冠冠军魔咒

  中招球队:西班牙、葡萄牙法国

  世界杯历史上,当年欧冠冠军球队所在的国家都无法夺得世界杯冠军,甚至拥有2名或2名以上欧冠冠军球队成员的队伍也都无法夺冠。本届世界杯,符合条件的西班牙、葡萄牙、法国都没能走得太远。

  魔咒二 卫冕冠军魔咒

  中招球队:西班牙

  自1966年以来,如果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来自欧洲,那么他们在本届比赛中无法杀入四强。这一魔咒最大的中招者当然是西班牙,但是他们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仍旧让人有些吃惊。

  魔咒三 美洲冠军魔咒

  中招球队:乌拉圭

  按照历史规律,在最近一届美洲杯上夺冠的球队注定无法夺得当届世界杯冠军,而战绩欠佳的传统强队反而会有亮眼的发挥。

  2011年美洲杯冠军乌拉圭被哥伦比亚淘汰,而上一届美洲杯中表现不佳的巴西和阿根廷双双闯入本届世界杯四强。只可惜东道主发挥失常,没能让南美双雄会师决赛。

  魔咒四 四强魔咒

  中招球队:荷兰

  从以往的比赛看,世界杯四强中必然会出现一支此前没有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本届世界杯四强之中的巴西、德国、阿根廷都曾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而其余曾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则不幸成为牺牲品,把另一个四强席位留给了从未夺冠的荷兰。

  魔咒五 金球魔咒

  中招球队:葡萄牙

  以往,前一年的金球奖得主从未带领球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2014年1月,C罗举起了2013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奖杯,不过本届世界杯上他却无法闪耀赛场,葡萄牙甚至连小组出线这关都没能闯过。

  到底是金球奖魔咒拖了葡萄牙的后腿,还是葡萄牙其他球员拖了C罗的后腿?

  魔咒六 联合会杯魔咒

  中招球队:巴西

  自1991年由亚洲、非洲、南美和北美加勒比地区足联提议发起联合会杯以来,凡是在世界杯前获得该项杯赛冠军的球队,均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中夺冠。1992年的阿根廷、1997年的巴西、2001年的法国、2005年的巴西、2009年的巴西都中招。去年,巴西再夺联合会杯冠军,结果本届世界杯半决赛中惨败给德国。现代快报记者 吴杰

  美洲举办世界杯的冠军归属

  年份 主办国 冠军

  1938年 乌拉圭 乌拉圭

  1950年 巴西 乌拉圭

  1962年 智利 巴西

  1970年 墨西哥 巴西

  1978年 阿根廷 阿根廷

  1986年 墨西哥 阿根廷

  1994年 美国 巴西

  2014年 巴西 ?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5394.shtml report 3709 德国VS阿根廷,巴西世界杯决赛明天凌晨,马拉卡纳球场我们拭目以待德国VS阿根廷,巴西世界杯决赛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欧洲球队从未笑到最后明天凌晨,马拉卡纳球场是德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