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双枪变奇葩!7战14射进1球 锋线哑火全赖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 2:路易斯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上届世界杯,邓加放弃帕托与小罗,选入世界杯阵容的4名前锋是罗比尼奥、尼马尔、法比亚诺与格拉菲特,这个配置被认为是巴西史上最弱,尤其是两名9号法比亚诺与格拉菲特,被嘲讽为“加起来还不如罗纳尔多的一条腿”,但无论如何,法比亚诺也贡献了3粒进球,谈不上多高效,但至少及格。4年后,斯科拉里的球队则算是突破了底线,两位中锋弗雷德与若加起来居然只打进了1球!而且这粒进球还是出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喀麦隆的大胜中。

  桑巴军团一共踢了7场比赛,前6场弗雷德都是首发中锋,比1粒进球更可悲的是他6场比赛加起来才完成了11次射门,平均每场比赛不到两次,其中5次都发生在对喀麦隆那场被公认为很可能是假球的比赛中,换句话说,其余5场比赛他只完成了6次射门,踢出这样级别的数据也是一名中锋?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这6场比赛他到有6次犯规,毫不夸张地说,就算是把大卫-路易斯顶上锋线,表现都不会比他差。

  若同样令人哭笑不得,前6场比赛他仅两次替补出场,踢了只有48分钟,难有发挥空间也就算了。对荷兰,若踢满90分钟,交出的是居然是零进球零射门零越位零犯规仅有两次成功传中的答卷。7场比赛踢完,弗雷德与若两人加起来一共只完成了14次射门,简直就是个悲剧。

  悲剧其实早已注定,上届世界杯的法比亚诺虽然不是什么超级杀手,但毕竟在西甲也算顶级前锋,曾帮助塞维利亚赢得过不少荣誉。而若和弗雷德都是欧洲联赛淘汰的球员,若当年被曼城先后送去埃弗顿和加拉塔萨雷,结果都待不下来,最后没办法只能回到巴西加盟米内罗竞技。弗雷德也差不多,当年效力于里昂时就只是本泽马的替补,后来哪怕本泽马加盟皇马也没能升格主力,只能回到巴西加盟弗卢米嫩塞,上赛季28场联赛20球的表现看起来不错,但要知道那只是巴西联赛。

  但也不能完全怪球员,在斯科拉里的战术体系中,中锋的首要职责根本就不是进球,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是背对球门,都是在与对方后卫进行身体对抗,中场缺乏组织者,边路又缺乏准确传中,就算是用时光机将2002年的罗纳尔多带到这支球队里,交出的答卷恐怕也会是惨不忍睹。(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8923.shtml report 5721 集锦-罗本造点范佩西建功荷兰3-0胜巴西获季军-->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颁奖典礼回放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2:路易斯解围送礼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