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色风暴两连击竟全有争议 桑巴军团也被裁判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 2:路易斯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巴西世界杯之旅,在裁判的误判中开始,又在裁判的误判中结束。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揭幕战中,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在双方1比1战平的情况下为巴西奉送点球,这才有了桑巴军团的艰难胜利。在季军争夺战中,巴西这次反倒成了误判的受害者。荷兰队的前两个进球,都具有极大的争议性。这一次,坑了巴西的主裁名叫哈伊莫迪。

  在荷兰第一个进球上,哈伊莫迪犯了两个错误。首先,这个球根本不应该被判罚为点球,因为蒂亚戈-席尔瓦是在禁区外对罗本进行犯规的。其次,罗本当时面前只剩下了巴西门将胡里奥-塞萨尔,蒂亚戈-席尔瓦的这次犯规是个战术性的“单刀犯规”,巴西队长应该被直接红牌罚下。本该是红牌加任意球,结果哈伊莫迪吹成了黄牌加点球。巴西人数上没有吃亏,但却早早丢球失去了战术上的主动权。巴西人一定更希望被判罚为红牌加任意球,因为人数上的优势会使得荷兰压上进攻,巴西反倒能踢最擅长的快速反击了。哈伊莫迪吹成了黄牌加点球,荷兰早早破门后阵型回收,巴西被迫压上,在战术上处于完全被动的处境。

  荷兰的第二个进球,同样应该被吹掉。荷兰这次进攻,源自罗本的中路直传,德古斯曼右路插上传中制造混乱,布林德禁区内轻松补射破门。在罗本直传的一刹那,德古斯曼处于稍稍越位的位置上。严格而言,这个进球应该被吹掉。不过考虑到德古斯曼只越位了一个脚的位置,助理裁判没能做出正确判罚也是情有可原的。

  哈伊莫迪的第三次争议判罚,发生在第67分钟。当时奥斯卡在荷兰禁区右肋直线突破,他与布林德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巴西球员纷纷索要点球,但哈伊莫迪却判罚奥斯卡假摔,并向其出示黄牌。从慢镜头来看,奥斯卡的确与布林德有身体接触,不过奥斯卡有施行“拖刀计”的意思。在明明可以越过布林德的情况下,奥斯卡故意与其相撞,并想制造出一个点球来。这种情况下,是否判罚点球完全取决于主裁,哈伊莫迪选择惩罚奥斯卡。

  要说哈伊莫迪完全偏向于荷兰,倒也不尽然,他也曾黑掉荷兰一个明显的点球。81分钟罗本在禁区左侧接应队友长传胸部停球,小飞侠可以直接面对胡里奥-塞萨尔。在这种情况下,费尔南迪尼奥从背后直接撞倒了罗本,他的这次冲撞动作显然是有意而为之的。正常情况下,这也应该是一次红牌加点球的判罚,但哈伊莫迪却并没有鸣哨。巴西已经踢成这幅奶奶样了,哈伊莫迪也不忍心在桑巴球迷的伤口处再撒盐了。(丁武)

热点关注:

·荷兰天尊临上场伤退 恐以最悲情方式永别世界杯
·西莱森销魂姿势遭网友恶搞 足球场上坐马桶(图)
·伤感!黄金一代带着胜利离开 橙衣军团依然无冕
·无内马尔巴西变南美中国队 桑巴足球?那叫瞎蒙!
·巴西7战丢14球创84年纪录! 筛子防线竟比朝鲜差

各方声音:

·英名宿:巴西就像个业余队 为巴黎买路易斯默哀
·白岩松:巴西1-7惨败并不偶然 没看清战术打法
·巴西队长:感到强烈挫败感 没想到结果竟会这样
·维纳尔杜姆:没人愿踢三四名 赛前球队目标取胜
·罗本:一个美妙的结束 我感觉整个人已经被掏空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荷兰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7270.shtml report 7356 集锦-罗本造点范佩西建功荷兰3-0胜巴西获季军-->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颁奖典礼回放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2:路易斯解围送礼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