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亲历内马尔悲情告别世界杯 巴西队崩盘全因缺他

来源:搜狐体育
 


  没有了内马尔巴西队最后两场丢掉了10球,半决赛1:7惨败德国,季军争夺战0:3不敌荷兰又增加了一份伤痛……内马尔的伤别,无疑成了五星巴西在本届世界杯的一个分水岭,而我也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朗球场现场目睹了内马尔受伤的全过程,并跟随他来到了受伤的医院。亲历内马尔伤别世界杯,是我采访巴西世界杯印象最深刻的事。

  巴西队在最后两场比赛的崩盘,你可以找出很多很多原因:背负全国厚望的巨大心理压力,主帅斯科拉里半决赛采取的“自杀式”策略,进攻没有可以取代卡卡、罗纳尔迪尼奥的核心,身价昂贵的后防线默契不足。但我觉得,除去这些原因以外,内马尔的伤退无疑给巴西队造成了致命打击。

  内马尔对如今这支巴西队的作用不可替代,他在小组赛中打入四球,总能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刻挺身而出。而在中锋弗雷德状态全无的情况下,内马尔更是成为巴西进攻最倚重的火力。进入淘汰赛,内马尔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进攻端的作用依然不容忽视。与哥伦比亚一役席尔瓦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角球助攻。

  然而,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内马尔的巴西世界杯之旅会在半决赛前的关键时刻戛然而止。

  7月4日的那场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我在现场。那场比赛的第88分钟,内马尔在一次背身护球中被哥伦比亚右后卫祖尼加从后方用膝盖顶到腰部,随后他重重摔在了地上,先是捂着自己的腰部,很显然,他的腰背部位受到了重创。接下来,或许是太过痛苦的缘故,内马尔用右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从痛苦的叫喊逐渐变成抽泣。随后,他被担架抬出场外。

  当时,我在记者看台上并没有太在意内马尔的伤势,在全场巴西球迷欢庆球队2:1力克哥伦比亚、晋级半决赛时,我还在紧张地码字写单场消息。然而,当我回到记者工作间时,一股不祥的感觉扑面而来。全部巴西记者都在谈论内马尔的伤情。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还对内马尔的伤势抱有一线希望,说内马尔年轻,有活力,如果治疗得好有可能参赛。然而不一会,巴西队队医罗德里格就在混合采访区确认,内马尔因为腰椎受伤确定告别本届世界杯。

  东道主的绝对巨星因伤提前告别,无疑称了当天、乃至整个世界杯最大的新闻之一。匆匆写完了其他常规稿件,我和我的同事马上驱车赶到距离球场8公里、内马尔就诊的医院。抵达那里时,被告知内马尔已跟随巴西队返回位于里约城外的训练基地,他将在那里接受进一步诊断和治疗。从ESPN的同行摄像机里,我看到了内马尔被担架抬出医院的画面。他用单子挡住自己的脸,感觉十分凄凉。

  22岁,4进球,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或许应该是属于内马尔的一届世界杯,却被伤病无情的抛弃,令人唏嘘,但这就是足球,你永远想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完)

  注:作者姬烨系新华社驻巴西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姬烨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姬烨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0574.shtml report 3093 没有了内马尔,巴西队最后两场丢掉了10球,半决赛1:7惨败德国,季军争夺战0:3不敌荷兰又增加了一份伤痛……内马尔的伤别,无疑成了五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