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诺伊尔一夫当关 封死梅西就拿“金手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巴西人花了3亿多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整修的马拉卡纳球场,即将迎来又一个历史节点,遗憾的是,全球瞩目的圆形“角斗场”里,没有巴西人的事儿

  ——足球王国最落魄的是,如果宿敌阿根廷战胜了德国,1:7的“惨案”将升格为“灾难”。

  抛却东道主的复杂心态,全世界的球迷内心单纯,要么爱要么恨,不恨不爱的专心看闹热——关于比赛前景,不需要再码字费口水,只需要看看这鲜活的数字:

  国际足联给出的金球奖入围10人名单,两支决赛球队包揽 7 人,德国 4人,阿根廷3人。

  梅球王以一敌四 勒夫明智称“放弃治疗”

  如果要聊梅西家里的奖杯,估计要用一面墙陈列,或者直接漫不经心地堆在地下室,无数奖杯、头衔和荣誉在身的梅球王,人生如果还真的缺少什么,大力神杯算一个,金球奖也算一个,而这两个缺陷完全可以用一场比赛就能解决。

  半决赛,梅西的功劳也许是做好了“隐形人”,他一个人吸引了太多防守队员的注意力,也消耗了范加尔的全部智慧,守住梅西,意味着赢了一半。荷兰人只做好了守住梅西的功课,但点球大战前,梅西只用一个潇洒的射门就击溃了荷兰人脆弱的心态,同时,优雅地鼓励了队友——我们能行。可以说,最终击败荷兰人的,还是梅西。

  观看了这场半决赛后,德国主帅勒夫故作轻松地去海边慢跑,回来后,作了一个明智的决定——“我不会安排针对梅西的盯人防守。因为实在没有任何人能够独自阻挡他。”

  勒夫选择了“放弃治疗”,但梅西其实根本就不是无人盯防:拉姆、胡梅尔斯、赫韦德斯和博阿滕,四名世界级铁卫,其中,两人就要和梅西争夺金球奖。曾经的中场发动机,如今选择后撤,拉姆宽阔的视线和防守经验得到了完美发挥。能进球的后卫胡梅尔斯,防守功力丝毫不亚于进攻——法德大战,防得本泽马无法转身。

  真正和梅西一对一较量的人,是此前守死过C罗的赫韦德斯,谈到即将封堵世界上另一个最犀利的杀手,赫韦德斯的答案既谦虚又强势:“我会做好自己的那部分,但比赛的胜利需要整个球队的团结协作,这样我们才能防守住如此强大的一个足球运动员。”

  诺伊尔一夫当关 封死梅西就拿“金手套”

  公布了金球奖入围名单几小时后,国际足联又公布了另一个奖项的候选人——金手套奖。德国门将诺伊尔、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以及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入围,数据和人气看,诺伊尔的夺目度是其他两位“陪跑”门将无法企及的,当然,前提是决赛一战,诺伊尔的表现不会输给面对面PK的罗梅罗。

  本届世界杯,一个全新的词语因诺伊尔而诞生——“门卫”。1/8决赛中对抗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活动范围超过50米,完全在履行德国队第五后卫的职责。他开阔的视野、精准的传球和灵活的奔跑,让不少足球专家感叹,完全融入球队攻防体系的诺伊尔,才是未来足球的门将之道。

  翻开三位“金手套”的数据,诺伊尔仅一项就足以刷爆全世界——202脚传球,此外他还有25次扑救、三场比赛零封。诺伊尔完全是拿着一个人的工资,干了门将和后卫两个人的活,他的敬业和抢戏,让重视效率的德国人很自豪——德国的《慕尼黑晚报》调研,德国国内最受欢迎的球员评选,诺伊尔和穆勒当选,一位门将和进球数最多的前锋比粉,这样的经历,让人想到了德国前著名门将卡恩。

  遗憾的是,卡恩当年没有完成终极考验,6场完美的比赛敌不过罗纳尔多的两次射门,作为继任者,诺伊尔的终极考验更加残酷——渴望登顶球王的梅西。不看他在西甲的数据,不看他疯狂的进球报表,诺伊尔只需要记住,他是当今世上最危险的杀手,任何角度和线路,都能激发他的射门灵感,守死梅西,金手套就会自动戴在诺伊尔手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13:9“硬实力”拼赞助商

  德国队再赢第二盘

  世界杯决赛的意义,早就超过了一场足球比赛本身,昨天,美联社采访了伦敦商业学校的教授艾德曼斯,他提醒德国和阿根廷的投资者,必须做好输掉比赛后第二天股市下跌的心理预案。

  艾德曼斯追踪了本届世界杯的数据,失利国家的股市在第二天普遍有超过全球市场平均水平的大幅下跌,英格兰意大利的跌幅指数高达0.6%,而主流世界市场跌幅指数一般为0.2%。最恐怖的大跌是卫冕冠军西班牙,1:5不敌荷兰后,第二天股指下跌了1%,而当天全球股指上涨0.1%。唯一的例外是巴西1:7惨败给德国,第二天巴西股市反而逆流而上。艾德曼斯分析道:“这个失利,实在太糟糕了,导致投资者们认为这会增加巴西总统罗塞夫在10月份被内维斯取代的可能,而后者更加注重商业。”

  球队战绩影响股市,这并不难理解,因为战绩会直接影响球队赞助商的股价,阿根廷击败荷兰后,其赞助商阿迪达斯的股价在10日欧洲股市整体下滑的背景只跌了0.4%;而荷兰队赞助商耐克的股价跌幅却达到1.4%。

  在里约修建了训练基地的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财力最雄厚的,他们背后站着奔驰、阿迪、可口可乐、德国商业银行、汉莎航空、麦当劳等13个巨有钱的赞助商,让德国足协每年能至少收入4000万欧。

  当然,作为世界一流强队,阿根廷队的背后也有财团,虽然具体赞助金额没有报道过,但阿根廷足协的合作伙伴阿迪、可口可乐、大众汽车等也都很牛,甚至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也有9家之多。

  同时,拥有梅西这样的世界级球星,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的场均收视率也很高,达到363万人,高过“万人迷”的荷兰队。如果从赞助、收视率等各方面的数据化综合比较,德阿大战还真是胜负难料。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2457.shtml report 3811 巴西人花了3亿多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整修的马拉卡纳球场,即将迎来又一个历史节点,遗憾的是,全球瞩目的圆形“角斗场”里,没有巴西人的事儿——足球王国最落魄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