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需避免齐达内的错误 世界需要一个新球王?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在这个星光暗淡的时代,世界太需要球王了!如果阿根廷击败德国,那么梅西,将成为新一代球王!当然,前提是他不要在比赛中出现2006年齐达内犯的错误。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之前,梅西一直处于争议的漩涡当中。最开始他在巴萨所向披靡进球如探囊取物时期,很多人批评梅西在巴萨取得那样的成就并不是因为自己多么强大,而是他比较适合巴萨的体系,就是说,当梅西离开巴萨后,他也将失去光芒。质疑归质疑,梅西在西甲刷进球的事实你无法否定,一度梅西不进球巴萨就赢不了球的事实你也无法否定;与此同时,每当梅西回到阿根廷国家队,不是表现低迷就是在场上玩儿消失,再加上梅西身上并不具备马拉多纳那样张扬的个性和霸气十足的气场,有相当长的阿根廷球迷根本不把梅西当回事,甚至还对他恶语相加:在阿根廷“出工不出力”是因为国家队给不了那么多钱吧!

  随着巴萨在欧冠赛场0:7被拜仁击败,“宇宙队”的时代宣告终结,两场比赛梅西更是能用散步来形容,梅西开始走下神坛,超级偶像的光芒开始退却,尤其是上个赛季的后半程,梅西基本在与伤病斗争,比赛也是断断续续,进球数和状态完全无法与帮助皇马拿到欧冠冠军——世界足坛的另一极,C罗相提并论。

  甚至很多人开始下结论,在这个没有球王的时代非要找一个球王的话,应该就是C罗了。但这届世界杯“纠正”了这种极端错误的想法!

  从小组赛开始,梅西就担当着球队救世主的角色,目前他打进的四粒进球和送上的一个助攻,没有一个是“锦上添花”,个个都是拯救阿根廷于水火。梅开二度、绝杀,任意球、远射、禁区内射门,梅西的进球无论从观赏还是技术角度,都到了一个无可挑剔的地步。更让其他球员,尤其是C罗鞭长莫及的是,梅西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得分手,“小跳蚤”已经成长为阿根廷队的进攻组织核心,皮球调度、单挑后卫、致命传球,梅西全都能够胜任。相对而言,他“球王”称号的最大竞争对手C罗,依然只是一个得分手。

  俱乐部层面,跟随巴萨豪夺五冠王,个人方面,梅西史无前例收获金球奖四连冠,西甲金靴神马的更不在话下,就是说,梅西已经在“打工”方面实现了大满贯。但他还缺少一个最重要,也是一名球王不可获取的荣誉,世界杯冠军。

  尽管,横在梅西面前的是无比强大的德国队,尽管,梅西的身边没有伊涅斯塔哈维,尽管,连他的小伙伴迪马利亚能否上场都是未知数,但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这恐怕是梅西夺得世界杯冠军,加冕球王的最好时机!再过一个四年,只怕物是人非!

  当贝利已经老去、马拉多纳的时代开始褪色,连齐达内都开始在教练席寻找自己新的位置,已经太久太久,这个世界没有球王了!那么上帝,请给世界一个球王吧!

  本报记者 陈靖宇

  日耳曼王朝的崛起

  在人们传统的印象中,谈到德国足球时总会想到严谨、保守、顽强、集体这些形容词,似乎德国足球就和德国人一样,一直给我们展示着他们严肃认真但略有些死板僵化的形象。不过,德国足球也有着它“狡猾”、聪明的另一面。如今,一向注重身体的德国队在经历了多年的磨砺后,已经转型成为了技术流球队,而他们近些年出色的成绩足以证明自己也可以踢得很优雅。

  随着巴西世界杯压轴大戏即将上演,目前这支阵容鼎盛的德国队在面对梅西领军的阿根廷队时,能否一战夺冠并建立属于自己的日耳曼王朝呢?

  有人说,巴西世界杯是一届攻势足球的世界杯,能给人们这种错觉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德国队的存在。当荷兰法国、阿根廷等传统强队纷纷选择收缩防守时,只有德国队一直在为我们展现着进攻的决心与魅力。

  从首战4∶0送给葡萄牙队一个大礼开始,到半决赛7∶1“血洗”东道主巴西队后,德国队已经收获了17个进球,也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巴西队打入18个进球后,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之后德国队每届世界杯都是进球最多的球队,2006年攻入14个进球、2010年攻入16个进球。

  尽管德国队在过去的三届世界杯上都是表现最出色、最稳定的球队,但这辆所向披靡的“日耳曼战车”,是在惨败后磨砺出来的成果。

  1994年世界杯,阵容老化的德国队止步八强,4年后的法国世界杯,步入报废期的“德国老爷车”被克罗地亚队3∶0羞辱,再次止步八强。而在随后的2000年欧洲杯上,青黄不接的德国队更是折戟小组赛,这次耻辱性的出局迫使德国足球痛定思痛,开始了全面变革。

  从2000年开始,德国足协启动了名为“发现天才”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入重资建设“足球精英学校”,通过青训来培养人才。而德国足球的战术打法,在保留了原有的意志力和对抗性的同时,还吸收了南美足球和西班牙足球的技术基础和控球哲学。

  因此,人才辈出的青年才俊,技术细腻的控球打法,为德国足球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人们也依稀看到了一个王朝崛起的序幕。

  然而,德国足球的崛起,却无法掩盖德国队在荣誉上的缺失。虽然从2002年的世界杯开始,德国队每一届大赛都能稳定在前四名的成绩。但20来年没有拿过大赛冠军的事实,让德国队始终难以称得上是世界顶级强队,这可以说是德国人永远的痛。

  不过,德国人从来不畏惧艰难险阻,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努力而又一次次的失败后,“日耳曼战车”在今年夏天依靠着顽强的斗志,再次闯进了世界杯决赛。

  而对于目前的这支德国队来说,完全可以代表世界足球最先进的战术理念,这点是无论决赛结果如何转移,即使德国队输掉比赛,但其细腻而高超的整体传控战术仍将引领世界足球的趋势和潮流。

  所以,当“斗牛士王朝”在本届世界杯上坍塌后,世界足坛又迎来一个新王朝,那就是日耳曼王朝。本报记者 张杨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2604.shtml report 3892 在这个星光暗淡的时代,世界太需要球王了!如果阿根廷击败德国,那么梅西,将成为新一代球王!当然,前提是他不要在比赛中出现2006年齐达内犯的错误。其实在本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