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老板痛侃世界杯:足球就像搞企业 技术是关键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名流侃球

  我年轻时也是个体育迷,只是那会儿条件差,看世界杯不那么方便。这岁数了,时差又这么长,每场看是不可能了;不过岁数大了有岁数大了的好处,看球能看出点别样的道道。

  这届世界杯小组赛就冷门迭爆: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全部打道回府,到了半决赛,巴西德国干了个7:1。这五支球队,我都很喜欢,但这等悬殊的比分,看着吓人;这等结果,看着心疼。可略一琢磨,另一番意味就出来了。

  没出线的欧洲四强,确实是强队,可鲁尼哈维皮尔洛,我怎么在场上看到了那么前几届都在晃荡的身影?再说那些教练,你得把球星的位置、上场时间、战术给安排好呀,正对着一对一的冲,没法扛得住罗得里格斯了。回头再说巴西,传统的足球桑巴是技术见长,怎么一上球就跟德国打对攻,两分钟就打门了,结果是上半场就吞了五蛋。这样的战术创新,对巴西队来说太新了,也不中。跟内马尔没关系,照这战术,他上了也白搭。

  治大国如烹小鲜,这踢足球啊有点像咱们搞企业。产品技术在市场上吃香,当然好,企业就此取得进步,更好。可技术是会更新的,产品是有生命周期的,指着“一招鲜”就想“吃遍天”,按现在的技术更新速度,是没门了。可光想着技术更新,甚至转行,不专心当下的生产管理,闹不好连老本都守不住。光芒搞新能源,有年头了,我们的技术永远是使用一代,储存一代,研发一代,但我们从不冒进,技术跟市场对接的妥贴,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这个行业进进出出很多企业,有不少如西班牙队等一样,守着老把式被淘汰了;也有盲目扩大产能,现在跌的更惨,如同巴西的大比分落败。而我们的技术和产品,新老结合在市场上混得风声水起。如同德国队,克洛泽拉姆也不小了,但教练给了他们合理的位置和战术,这不,克洛泽的进球是脚,不再用头。

  我让光芒新能源的大学生协会组织看球,希望这些新入职的孩子从球中看出道道来;至少,也得想点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4258.shtml report 1850 名流侃球我年轻时也是个体育迷,只是那会儿条件差,看世界杯不那么方便。这岁数了,时差又这么长,每场看是不可能了;不过岁数大了有岁数大了的好处,看球能看出点别样的道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