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经典解说:煽情吟诗绕口令 感叹词满天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嘿妹

  2014巴西世界杯已经全部落下帷幕,精彩的进球,赛场上挥洒的汗水,球员们抑或喜极而泣,抑或抱头痛哭,一幕幕都可以镌刻成经典永驻球迷心头。但是就在场边,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能够吸引人们的眼光,他们的存在或许并不引人瞩目,但是如果少了他们的激情澎湃和才思泉涌,那无论多么精彩的比赛都将会像一潭死水,无处释放。你猜对了,他们就是场边的解说员!本次巴西世界杯,中国派出了贺炜、段暄、刘建宏、申方剑和朱广沪的现场解说团阵容,下面搜狐体育为您盘点一下本届世界杯他们解说的经典语录。

  段暄篇

  1、“Goooooooooooooooal……球进了!李根镐的进球!李根镐的进球!俄罗斯门将已经几次出现了扑救脱手的情况,但是这一次是致命的!是无法挽救的!”“有了吗?!有了!有了!有了!Goooooooooooooooal……俄罗斯队将比分平!俄罗斯队将比分扳平!卡佩罗比赛的最后时刻他真是拼了,从这位年近70岁的老人身上看到了那股血性!”

  2、“世界杯是全世界男球迷的饕餮盛宴,也是不少女花痴球迷的型男批发市场。巴西盛产美女,有许多世界顶级名模,有吉塞拉、利马,你会发现上帝的宠儿在巴西确实是存在的。”

  3、“这是令人心痛的一刻,相信在巴西任何一片海滩,任何一条街道,所有巴西球迷都跟场上球员一样祈祷、哭泣。我想很多媒体会用惨案形容这场比赛,赢球的时候可以一起去狂,输球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扛,我想他们应该有这个气量!我相信他们会勇敢的去面对这场失利,去面对这场惨败,既然要哭,就痛痛快快的去哭吧!德国队是一支超级球队,德国队的球迷可以去狂欢了!而巴西的球员要记住这样一句话,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他们的梦想永远不会消除!”

  4、“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其实比巴西总统的位置更难当,巴西是个足球王国,人人都是懂球帝,100个人当中就有100个懂球帝。”

  5、“奥乔亚今天不是人,而是神。”

  6、“他们是从韩国古装片里的角色穿越来到巴西看球的,今天的比赛没有李敏镐,也没有都敏俊”

  7、“现在双方都有所忌惮,现在是比谁放冷枪的阶段,都是狙击手,等待着时机。”

  8、“不管结果如何,两支球队的消耗都是非常大的,我们可以把这样的比赛称为一场战争。两队也用这样一场比赛告诉了全世界球迷,他们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他们的态度和顽强精神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就像战士,身负重伤,但战争还未结束,他们还要去拼。足球能够反映一个民族的精神和凝聚力。”

  9、“今天是扎戈耶夫的生日,在大赛中过生日对于球员来说很矛盾,很紧张,就像我自己的生日,从小到大我的生日都赶上期末考试,小升初、中考、高考。确实很悲催”

  10、“喀麦隆这只雄狮很可能不是没睡醒,而是他们采取了一种‘引蛇出洞’的策略,毕竟这样的比赛关乎小组出线。”

  11、“埃雷拉从年薪来看,他是最轻量级的,年薪只有15万欧元;但是从吨位来看,他毫无疑是最重量级的。”

  12、“我们把今天的主裁判叫做‘淡定哥’,出手总是慢悠悠。”

  13、“在世界杯上,球员们都希望自己能够像珍珠一样闪耀。但是库伊特作风却像泥土一样,巴不得队友上去踩一脚。”

  14、“巴西队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虽然杀入了四强,但是他们的表现是不能令人满意的,巴西球迷没有伤痛和痛苦,只有失望和无奈。海明威在《永别的武器》中曾说过,每一个人在世界上都要受到挫折,有许多人在折断的地方长的最结实,这里是他们世界杯的终点,我们希望这里也是他们重生的起点。”

  刘建宏篇

  1、“罗本还是那个罗本,范佩西还是那个范佩西,梅西还是那个梅西”

  2 、刘建宏越位了!是不是越位了呢?朱广沪:应该是越位了。对,没错。明显越位了。刘建宏:我们再来看看慢动作,哦……这个球,好像不是越位啊,再看看。朱广沪:嗯,确实没有越位……

  3 、嘶吼“球进了!球……进了!”看到伊瓜因没庆祝,“哦,越位了”。“梅西不断的在变化着自己的节奏,荷兰球员有多爱梅西啊,两个人、三个人包夹,形影不离!他们(防守梅西)像是跟女朋友逛街一样,手拉着手一刻不分离

  4、“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武侠小说里的凌波微步!”(称赞梅西)

  5、“有啦!球进啦!进啦!进啦!”

  6、“米西逆袭梅西,梅西不让米西逆袭梅西,米西偏要逆袭梅西,不知是,米西比梅西更稀奇,还是梅西比米西更奇迹。”

  7、“梅西!梅西拿球!……梅西传给了队友!……罗本!罗本拿球!……罗本传给了队友……队友交还给罗本……罗本……队友……”

  8、“范佩西出身于艺术家庭,父亲是雕刻家,我相信范佩西是他们最好的作品,不,是足球场上最好的作品。”

  贺炜篇

  1、“西班牙球员完全不用抱歉,因为他们已经到过许多人都无法企及的高峰,作为他们的球迷已经得到过满足,虽然还想要更多的满足,这无可厚非,但并不实际。”

  2、“因为自古打天下难,守天下更难,没人能永远站在顶峰,即便你能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但是你身边全都是和你当年一样充满野心,充满激情和充满渴望的年轻人,他们把你的长处和短处放在显微镜下去研究,以你为标靶,你说守天下难不难?”

  3、“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人的能够不断爬起来向前,澳大利亚如此,西班牙队也是如此,真正的成熟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4、“罗曼-罗兰说过,这个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 并且仍然热爱他。西班牙队从头再来吧,难道向上攀爬的那条路不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

  5、“双方了解程度是相当高的,但是实力有限,所以很难控制,双方球权频繁易手,现场有些乱中有些热闹,这样的球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6、“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美俱全”

  朱广沪篇

  1、“插啦!插啦!马塞洛插啦!”

  2、“这肯定是一个点球,洛夫伦手上有拉人动作。”

  3、“哎呀!哎呀!进了!对对对!”

  4、“好球!好球!进啦!进啦!”

  5、“哎呀!!哎呀!!!进啦!进啦!!进啦!!!对对对,好球,好球,对对对,好球,噢!!!犯规啦!犯规啦!!这犯规啦!!!好球,对对对,好球!对,好球,对对对,好球,哎哟!!!”

  6、“这个落点,怎么不抢落点呢,讨厌。”

  申方剑篇

  1、“维拉蒂与皮尔洛之间的传球,这是一个时代和一个时代之间的交接。”

  2、“巴洛特利今天肯定会很寂寞,很孤单,但是他和皮尔洛这两名意大利两名关键球员,身上都有着隐形的翅膀,如果让他们张开翅膀,就会一飞冲天,所以英格兰队要做的就是捆住他们的翅膀。”

  3、“马尔基西奥在今天的比赛中就是皮尔洛向前推进的一只手,不断推开一扇扇门,看哪扇门里有曙光,皮尔洛就把球送向哪扇门。”

  4、“英格兰现在的踢法也许和以往都有不同,就是这么叛逆,摇滚的精神融汇在英格兰队员的心中。”

  5、“这场胜利让所谓的死亡之组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哥斯达黎加变成了积分榜头名,当然,意大利与英格兰的较量现在还只是画上了一个逗号,两个国家都曾孕育了自己的文明,他们的对决还将延续下去。”(嘿妹)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7720.shtml report 5969 2014巴西世界杯已经全部落下帷幕,精彩的进球,赛场上挥洒的汗水,球员们抑或喜极而泣,抑或抱头痛哭,一幕幕都可以镌刻成经典永驻球迷心头。但是就在场边,还有一道靓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