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网:一个人捧不起世界杯 孤独梅西终难夺冠

来源:人民网
  直到本届世界杯中场哨响的前一秒钟,施魏因施泰格还因对手的冲撞而被掀翻在地,在这场120分钟的较量中,这位化身为“铁血战士”的“小猪”经历了对手双人铲抢、背后踢人、腿部抽筋以及眉骨开裂等一系列重创,却仍然在下一个回合中奋不顾身地拼抢,其高昂的战斗精神让人不禁为之侧目,但如果把“小猪”作为德国队夺得第四座大力神杯的首功之臣,似乎还是差了些说服力。那么,7场比赛看下来,哪位队员才是最大功臣呢?球队队长拉姆?队内最佳射手穆勒?打破纪录的克洛泽?定海神针诺伊尔?还是组织核心厄齐尔?似乎每个人都有资格,又好像每个人都不够格。这就是了,因为成为世界冠军的德国队这一回完完全全靠的是一个整体,而非某个个人的功劳。

  何谓依靠整体,何谓依靠个人,说到这里,还得看看本届世界杯并不算短的伤病名单。内马尔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伤告别,整个巴西近乎如丧考妣,而阿根廷在几乎同一时间折损了大将迪玛利亚,纵然还有梅西压阵,但在余下两场的时间内“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更多成了他们的目的。同样是有大将缺席,本届世界杯中在大部分时间内讲求整体的法国和哥伦比亚却没有在少了里贝里和法尔考的状况下阵脚大乱。如此区分固然有些草率,但仍可大致看出端倪。

  看着自己最后时刻的直接任意球“高耸入云”,梅西苦涩地笑了,本场比赛本来有可能见证他加冕球王的一刻,却在最后以残酷的结局说明,世界杯已不属于他这样的孤胆英雄。和C罗相似,梅西在本届世界杯期间也受制于队友们“CBA级别的表现”,虽然较为羸弱的小组对手们可以使得阿根廷早早从小组中脱颖而出,却无法保证他们能够在决赛中通过团队德国的考验。这不仅仅是世界杯中的规律,甚至也在逐步成为国际足球的走势,在球员个人技术水平、运动机能都有所提高的如今,一两人已难以单挑对手整条防线,而如乔治·维阿、马拉多纳和罗纳尔多一般的“千里走单骑”、“连过五人”等现象级表演也已日渐绝迹。相反,倒是由团队配合、多次传递导致的进球逐渐增多。

  如果再说德国为何能保持整体上的优势,在近4届世界杯比赛中都打入4强,则又要回到青训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上了。经历了2000年的耻辱性失利后,德国足协要求德甲、德乙的总共36支俱乐部必须建立规范的足球青训基地,以培养技术性的足球人才。其实,类似的举措,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法国也有不少,而国际范围内的例子更是多了去了。足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德国队既能够今年7:1大胜巴西、4:0大胜葡萄牙,也有在十数年前0:3惨败葡萄牙、1:5惨败英格兰的经历,而更多的高手,正是在这些惨败的教训中痛定思痛,获得成长。与这些列强相比,中国队在世界杯等大赛中的失败教训应该只多不少,但在吸取这些教训上,所做的工作还远远落在后面。(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14/c384328-25275495.html report 1269 直到本届世界杯中场哨响的前一秒钟,施魏因施泰格还因对手的冲撞而被掀翻在地,在这场120分钟的较量中,这位化身为“铁血战士”的“小猪”经历了对手双人铲抢、背后踢人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赛后速评】一个人捧不起世界杯(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