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期间10万色情从业者进巴西 韩主帅曾寻欢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许思鉴)为期一个月的巴西世界杯只剩最后的一场决赛,虽然大赛已进入尾声,但围绕世界杯的暗流却一刻未停止涌动。近日,郭美美因赌球在北京被抓获,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然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中的一小股暗流。

  赌球、操控比赛、倒卖门票、色情交易……一系列问题让巴西世界杯变了味儿,难怪德国《明镜周刊》直言,这届世界杯私底下远比台面上“精彩”,比起比赛中的攻防转换,台面下的更让人惊讶。

  涉赌总金额或突破万亿美元

  与郭美美这种“局外人”相比,牵扯进赌球事件的还有不少世界杯比赛的参与者。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喀麦隆政府已在考虑派出自己的调查组,对于喀麦隆队的世界杯比赛进行详细调查。

  喀麦隆政府官员称,这一次喀麦隆队的比赛结果,对于国内民众的伤害极大,民众们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以及最终的真相。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消息,目前喀麦隆足协的不少官员都已接受调查,喀麦隆国内民众相信,除了球员和教练员以外,不少官员也参与到了可能存在的假球事件中。

  尽管国际足联一再重申,所有世界杯比赛的结果都是合乎常理、没有意外,但是依然有大量媒体质疑。意大利《晚邮报》称,今年的世界杯被操控的可能性很大,“从一开始大量强队的纷纷落马,到后来淘汰赛戏剧性地‘恢复自然’,不可思议的比赛太多了。”

  根据阿根廷《民族报》统计,今年世界杯期间的投注额比起上届世界杯同期增长了55%以上,大量冷门的出现使得庄家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根据巴西的《人民邮报》估算,在全球范围内,涉及世界杯比赛结果的赌局总金额数已经超过了6000亿美元,如果算上一系列球员个人荣誉以及赛场外事件的赌局,其总金额可能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倒票事件牵出国际足联“大鱼”

  如果说面对赌球、假球的质疑,国际足联能以“我们相信每一场比赛都是清白的”的话语来应对媒体,但当提到倒卖世界杯门票的问题时,国际足联就无法闪烁其词了。

  据巴西《号外报》报道,里约当地时间7日晚,与国际足联高官过从甚密的英国一家票务公司的高官雷蒙德·惠兰在科帕卡巴纳皇宫酒店被巴西警方带走,而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多位国际足联工作人员陆续接受了警察的调查。

  尽管国际足联一再宣称,这些事情与世界杯期间的比赛无关。但据德国《莱茵邮报》报道,国际足联所出的问题就是来源于倒票事件。

  据CNN报道,目前,国际足联依然没有对倒票事件做出合理的解释,但是依照国际足联所颁布的售票规程,任何转手世界杯门票的行为都是违反国际足联规则的。

  随着调查的深入,巴西警方又逮捕了11名涉嫌在巴西境内倒卖球票的人员,其中有一名来自巴西足协。

  根据巴西当地电视台报道,目前涉案的131张高价票中,有70张票来自于国际足联专属的VIP坐席。而国际足联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家人也涉嫌参与倒票事件,格隆多纳和他的家人已经接受了巴西当地警方的传讯。

  根据英国《独立报》消息,雷蒙德·惠兰供职的票务公司是世界杯门票的主要销售方,该公司此前就因为腐败问题多次遭遇起诉。目前巴西警方已经掌握了不少倒票的证据,其交易金额也已突破1亿欧元。

  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认为,国际足联在这一次的倒票事件中难辞其咎。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执掌的一家公司就握有涉案公司的股份。

  10万色情行业从业者涌入巴西

  色情交易问题也成了困扰巴西世界杯的一个巨大难题。

  据墨西哥《墨西哥城报》报道,在巴西世界杯期间从海外涌入的色情行业从业人员的数量超过10万人,而这也给巴西国内的安保造成了巨大压力。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在世界杯期间因为色情交易所造成的犯罪情况比之前增加了三成,“在球员驻地附近埋伏的色情行业人员数量庞大,这些人的存在也让巴西警方不得不投入大量精力,去应对世界杯的安保问题”。

  韩主帅带球员“寻欢”被曝光

  如果说上述问题还只是围绕世界杯比赛产生的丑闻,那么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与他的弟子们“犯的事”就是很严重的个人问题了。

  小组赛早早出局后,洪明甫与他的弟子们声泪俱下和痛哭流涕的场面让不少韩国球迷原谅了他们的糟糕表现。然而,随即就曝光出洪明甫带队员逛歌舞厅、洪明甫与舞女寻欢的照片与视频。

  虽然洪明甫对外辩解称那是被淘汰之后为了缓解低落的情绪而进行的适当放松,但绝大多数韩国民众都对此事表达了愤慨之情。其中韩国新闻网站ETNEWS怒称,洪明甫和他的所有队员们都应该在国人面前跪下道歉,“他们的举动毫无廉耻之心,完全是把世界杯比赛当成了公费旅游”。

  韩国JTBC新闻更直接用“恬不知耻”来形容洪明甫和他的队员们的做法,“我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形容他们的行径,这种行径是浪费所有韩国民众对他们的期待,我们要的是光荣地离开,而不是这种不要脸的苟延残喘。”

  本版文/记者 许思鉴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8430.shtml report 2999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许思鉴)为期一个月的巴西世界杯只剩最后的一场决赛,虽然大赛已进入尾声,但围绕世界杯的暗流却一刻未停止涌动。近日,郭美美因赌球在北京被抓获,在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