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届未出线连饮忘情水 德罗巴球场外当国民英雄

来源:新京报

  自2006年首次闯进世界杯以来,德罗巴和他的兄弟们再也没有缺席过世界杯赛事。可惜的是,连续3届世界杯,德罗巴都没能帮助科特迪瓦再进一步,只是参加了9场小组赛,3次提前打道回府。他在卡斯特劳球场边跪地祈祷的镜头让无数球迷动容。

  立威

  世纪榜超梅西C罗

  谈到科特迪瓦足球,就无法回避德罗巴。在象牙海岸,他是当之无愧的大人物,其影响力甚至远远超越了足球范畴,成为这个国家的精神领袖。

  科特迪瓦并非没有过足球明星,但博科、弗法纳、迪埃西、巴卡约科都无法和德罗巴相提并论,这些球星可能像潺潺而过的流水一样缓慢深刻地改变着科特迪瓦的足球世界,“非洲刘德华”却制造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海啸,给科特迪瓦足球带来了真正的“梦想照进现实”。

  虽然24岁才踢上第一场法甲比赛,但德罗巴的职业生涯依然配得上“成功”这个词。在马赛夺取法甲金靴后,德罗巴以320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切尔西,这是科特迪瓦人辉煌生涯的新起点。在斯坦福桥的8年间,德罗巴在226场联赛中打入100粒进球,最后时刻更是帮助老板阿布夺取队史首座欧冠冠军奖杯。

  他的荣誉簿里包括3次英超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土超冠军。更重要的是,作为前锋,他两夺英超金靴,还曾斩获法甲最佳射手和联盟杯最佳射手。

  在非洲巨星频繁涌现的近十年里,德罗巴两次夺得非洲足球先生。2012年,他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为21世纪射手榜单第一人,手下败将包括梅西、C罗、克洛泽等重量级人物。

  遗憾

  好签坏签难挡出局

  让人略感惋惜的是,与俱乐部生涯的春风得意相比,德罗巴的国家队生涯有着太多遗憾。世人认可他的勇冠三军,也认可他背后的科特迪瓦“黄金一代”,命运却让“非洲大象”连续3届世界杯小组赛即遭淘汰。“非洲刘德华”只能偷偷抹泪,为自己唱上一首苦涩的歌。

  2006年世界杯和2010年世界杯,由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阵容堪称奢华,除了如日中天的德罗巴,图雷兄弟、佐科拉、热尔维尼奥、卡卢的先后崛起让科特迪瓦人充满期待。只可惜科特迪瓦签运不佳,连续两届都分到死亡小组。德国世界杯先后负于阿根廷荷兰,出师未捷身先死。南非世界杯又和德国、葡萄牙同组,依然是饮恨而归。

  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分组很好,同组的哥伦比亚希腊日本都不是豪门,但打进科特迪瓦首粒世界杯决赛圈进球的德罗巴已不在最佳状态。前两场小组赛,科特迪瓦主帅拉穆希都没有让德罗巴首发,“魔兽”总共只出战58分钟。最后战希腊,德罗巴终获首发,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被战术思想保守的主帅提前换下。让人叹息的是,随后科特迪瓦遭绝杀落败,德罗巴就这样憾别巴西世界杯。

  成就

  球场外当国民英雄

  英雄还未能参透晋级的奥秘,但王的退位已成定局。

  目前德罗巴还没有宣布退出国家队,但下届世界杯将满40岁高龄的他肯定无法率队出战。迄今为止,德罗巴为国出战104场进63球,已为后人树立了一座难以逾越的丰碑。

  随着年华老去,德罗巴依然是“非洲大象”的精神支柱,但进攻领袖的地位已有心无力,从其本届世界杯没有收获进球就能看得出来。登场亮相的德罗巴,更多的是凭借旧日余威震慑对手,为同伴创造得分机会。

  科特迪瓦主帅拉穆希也在试图淡化对“魔兽”的依赖,突出亚亚·图雷、热尔维尼奥和博尼等中生代球员的地位。让人惋惜的是,不仅德罗巴、佐科拉、科洛·图雷参加下届世界杯的可能性很小,连亚亚·图雷也已31岁了,科特迪瓦的“黄金一代”正在褪去鲜艳的金色。

  这一切并不会影响德罗巴的地位,他在科特迪瓦境内备受爱戴,并不仅仅因其球技、冠军和知名度。“非洲刘德华”还曾直接参与和平进程,呼吁停战,呼吁国家和平统一,还在科特迪瓦国内成立了众多慈善基金。他是真正的国民英雄。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6497.shtml report 3177 自2006年首次闯进世界杯以来,德罗巴和他的兄弟们再也没有缺席过世界杯赛事。可惜的是,连续3届世界杯,德罗巴都没能帮助科特迪瓦再进一步,只是参加了9场小组赛,3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