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人在巴西伤口上撒盐 7场丢14球巴西太惨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3比0,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荷兰队,东道主巴西再度显得那样的弱不禁风。在惨败给荷兰之后,巴西队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尴尬纪录”继续改写,他们还从来没有在足球大赛中遭遇两连败,更没有在本土举办的足球大赛中遭遇过连续输球。同样,在经过了本场比赛之后,巴西已经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被对手灌进14球,这样的纪录同样是“前无古人”。

  与东道主的软弱无力相比,一直声称应该取消三四名比赛的荷兰队则诠释了自己完美的进攻哲学,拿下巴西后,他们7场世界杯比赛,一共打进15个球,被外界誉为世界杯历史上攻击力最强的荷兰队,即便是三剑客时代,他们也没有将进攻演绎得如此完美。同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范加尔将第三替补门将换上场,这也使得本队所有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都有出场纪录,如此“温情一幕”,更是值得所有球迷为荷兰队起立鼓掌!

  7场被灌14球,巴西队太惨了

  巴西同荷兰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一场进球大战,但让人意外的是,这仅仅是荷兰队的一场进球大战,这一切都与巴西无关。桑巴军团近乎被羞辱一般再遭败绩,确实是很多人难以接受的。仅仅在1个月前,踌躇满志的东道主揭幕战力斩克罗地亚,这个国度从上到下都认为,借东道主的东风拿下大力神杯将易如反掌。但当1个月之后,巴西队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征程时,伴随着全场的嘘声,现场的68034名球迷这才发现2014年留给足球王国的只剩下了一连串耻辱的纪录。

  在本届巴西队“横空出世”之前,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是1954年的瑞士队,他们那届比赛中一共丢掉11球,而巴西队在大战荷兰之前,已经以11个失球追平瑞士,成为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之一。

  而在败给荷兰之后,再添3个失球的巴西队,继续扩大着自己的耻辱纪录,以7战丢14球的“佳绩”,成为了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将本届杯赛失球数并列第2的喀麦隆澳大利亚(均为9球)远远甩在身后,一举打破了桑巴军团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五星巴西也由此成为自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第3支单届世界杯失球达到或超过12个的球队,而前两支分别为鱼腩球队沙特和朝鲜。

  在与荷兰的比赛结束后,巴西队的犯规数量最终定格在123次,而他们在7场比赛里一共获得14张黄牌,独霸黄牌榜首位,队长席尔瓦还成为了巴西世界杯第1个获得第3张黄牌的球员。要知道,巴西队这还是在本土作战,或多或少地受到了裁判一些照顾的情况下的数据。如今的五星巴西,进攻中鲜有精妙的配合,胡尔克、弗雷德、若等攻击线球员形同梦游,只能依靠定位球,甚至是后卫的灵光乍现破门;防守端频频漏人,屡遭惨案,不得不通过野蛮的犯规破坏对手的进攻,哪里还有一丝一毫王者的霸气?丑陋、粗野,屡次制造惨案,除了依然身披黄衫之外,当真配不上成为足球王国的代表队。难怪比赛结束前,加林查球场嘘声四起,也许在桑巴球迷们的心中,这样的巴西队根本不是五星巴西,根本不配在这个冠以加林查名字的舞台演出。

  7场打进15球,荷兰队帅呆了

  即便是面对被称为“鸡肋”的三四名决赛,即便罗本和范加尔都在半决赛后炮轰FIFA称季军争夺战没有意义,然而最终荷兰人非常认真地对待了本场与巴西的比赛,并没有因为对手刚刚经历了历史最惨一败而有所保留,罗本、范佩西等人全部进入首发阵容,但斯内德因为赛前热身中突然受伤,才临时坐上了替补席上。根据荷兰国内媒体赛后透露的消息,在比赛之前,范加尔和助理教练克鲁伊维特都对球员下达了必杀令,他们告知球队要用一场胜利赢下世界杯第三名。

  在3比0拿下东道主巴西后,荷兰在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中一共贡献了15个进球,追平了荷兰在世界杯的最强攻击纪录,在1978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上,荷兰都攻入了15球,只可惜今年荷兰没能闯进最终的决赛。而更值得称道的是,荷兰本届比赛15个进球中的11个来自于下半场,最近的7个进球中有5个球来自于75分钟之后,球队最后时刻的攻击力和取胜之心可见一斑,这也是范加尔对于球队最重要的改变之一。

  让人称道的是,荷兰主帅范加尔在与巴西的比赛最后时刻又换门将了,不过这一次是在无关紧要的时刻,换上了球队第三门将沃尔姆,在沃尔姆完成世界杯首秀的同时,荷兰队也创下一个纪录,队伍23人大名单的所有球员全部得到出场机会。这次换人,范加尔有着自己的目的,范加尔打的是一张温情牌。这看似微不足道的出场时间对于沃尔姆来说,有太多含义了。这不是沃尔姆的第一届世界杯,上届南非世界杯,沃尔姆伴随荷兰队一路杀入决赛,本次沃尔姆再次担任替补门将,之前6场仍然没有任何出场时间。13场比赛之后,沃尔姆的出场时间仍为0。

  虽然最后的这次换人对于比赛场面几乎没有影响,但对于球员来说,能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哪怕是只有1分钟,那也是一种无上的光荣,作为球队第三门将,沃尔姆自然深知自己几乎不会有任何上场机会,就像上届世界杯,就像本届世界杯之前的6场比赛,但无论是谁都会渴望上场。范加尔知道这一点,他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到了最后,留给了球队的第三门将沃尔姆。范加尔不仅深谙用兵之道,还能打动麾下的每一位球员。

  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9466.shtml report 3074 3比0,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荷兰队,东道主巴西再度显得那样的弱不禁风。在惨败给荷兰之后,巴西队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尴尬纪录”继续改写,他们还从来没有在足球大赛中遭遇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