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夺冠克洛泽没有遗憾 格策“阻止”梅西进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刘宁 赵焱

  第113分钟,许尔勒边路传中,格策凌空扫射,1:0,全场德国球迷陷入疯狂!

  这是一粒金子般的入球!德国足球时隔24年再次将金杯揽入怀中,第四颗星将在德国战车新队服上闪耀。

  这是一粒必将载入史册的进球!1978年鼎盛时期尾声的荷兰、1994年攻防空前平衡的意大利都没能在美洲夺冠。22岁的格策书写了历史,帮助德国队打破欧洲球队不能在南美夺冠的“魔咒”。

  这是一粒向老将克洛泽致敬的进球!第88分钟,格策替补克洛泽上场。慢慢走下赛场的K神与勒夫紧紧握了握手,全场掌声雷动。巴西也许将是36岁老将的世界杯绝唱,以16粒入球登顶世界杯历史总进球射手榜榜首,随队夺冠的克洛泽没有遗憾。

  这是一粒阻止梅西世界杯封王的进球!梅西禁区前一次次不知疲倦的奔跑、过人、传球、射门,就算最后一刻阿根廷人仍然有机会扳平比分,梅西的任意球高出了球门。尽管赛后梅西夺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但格策的这一球还是让“梅球王”以一个难免遗憾的世界杯亚军结束巴西之旅。

  这是一粒迟到的进球!面对阿根廷队严密的防守,全场德国队错失数次破门良机,上半场结束前赫韦德斯的头球顶在了门柱上,第71分钟,德国队再次觅得良机,禁区前的精妙配合制造了杀招,只可惜许尔勒把球趟大,直接给了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德国人不得不同阿根廷进入加时赛。

  这是一粒送别伊瓜因的进球!全场两次浪费单刀机会,被提前替换下场,没有向现场的观众致谢,也没有同主教练握手,阿根廷前锋慢慢步出赛场,静静走向休息区。

  终场哨声响起,阿根廷人瘫坐在地,德国人陷入癫狂!替补席上的球员狂奔入场,同场上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主教练勒夫被队员和团队的人员团团围住,德国人尽情享受胜利带来的欢乐。

  颁奖仪式过后,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在德国球员之间相互传递着,格策被队友们紧紧围绕。德国人带着金杯携手走到场边,边跳边唱,同看台上的德国球迷齐声欢呼!今夜的欢乐属于德国人,等待他们的将是勃兰登堡门前更大的庆祝!

  夕阳下,巨大的耶稣像环抱的马拉卡纳球场里,一场经典战役落下帷幕!梅西远去的背影,德国人欢庆的场面成为永恒!(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93717.shtml report 1930 新华社记者刘宁赵焱第113分钟,许尔勒边路传中,格策凌空扫射,1:0,全场德国球迷陷入疯狂!这是一粒金子般的入球!德国足球时隔24年再次将金杯揽入怀中,第四颗星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