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创24年1耻辱!渣防守坑死进攻 落后=丢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今年,是阿根廷队历史上第5次挺进世界杯决赛,但是距离他们上一次世界杯决赛之旅,已经过去了24年。此前4次杀入决赛,潘帕斯雄鹰2次夺冠2次屈居亚军。如果能战胜德国,阿根廷将第三次加冕世界杯冠军,他们上一次夺冠已经要追溯到28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

  这是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的第7次相遇,追平了巴西与瑞典、德国与前南斯拉夫(包括现在的塞尔维亚)7次交战的纪录。此前6次较量,阿根廷人仅仅胜了1次,那正是1986年决赛3-2力克联邦德国。继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后,阿根廷和德国连续第3届世界杯在淘汰赛阶段碰面。此前2次双方在1/4决赛中相逢,前一次德国点球淘汰阿根廷,后一次德国更是4-0血洗阿根廷。0-4被德国血洗,也是阿根廷足球在最近40年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潘帕斯雄鹰上一次在世界杯上这么惨,还是1974年世界杯0-4惨败给荷兰

  上届世界杯,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阿根廷队媒体开放张扬,打法攻击力十足,曝光度极高,但是后防线十分不稳固。在小组赛中,潘帕斯雄鹰曾以4-1大胜韩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又以3-1完胜墨西哥。到了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日耳曼青春战车,潘帕斯雄鹰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最终被快速高效的穆勒们抓住机会,0-4败下阵来,马拉多纳随即下课。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马拉多纳自负的进攻打法,给继任者萨维利亚树立了负面的典型。

  而西班牙队的新王加冕,则给了阿根廷队指明的方向。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的夺冠并非靠华丽的攻势足球而载入史册,靠的正是谨慎的1-0主义。在淘汰赛中斗牛士军团靠着4个1-0,先后淘汰葡萄牙巴拉圭、德国,在决赛中又与荷兰队上演了史上最丑陋的决赛,最终依靠伊涅斯塔第112分钟的凌空抽射绝杀郁金香历史上首次夺冠。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这句流行于美国体育界的至理名言,在世界杯上同样适用。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吸取了上届世界杯的教训,一改狂放的攻击型打法,而采取梅西主攻,中后场稳守战略。结果,萨维利亚的战术在邻邦巴西收到了回报。无论是小组赛先后面对世界杯新军波黑、人见人欺的世界杯弱旅伊朗,以及尼日利亚,还是在淘汰赛中先后遭遇希斯菲尔德带领的瑞士、欧洲红魔比利时、橙衣军团荷兰队,阿根廷队都没有采取大胆的进攻战略。在决赛前的6场比赛中,阿根廷队最多只净胜对手一个球。也的确,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阿根廷队的防守表现远好过进攻中的作为。门将罗梅罗,上个赛季在摩纳哥是个几乎坐穿冷板凳的替补,却在与荷兰一战中神勇扑出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还入选了国际足联世界杯金手套奖的候选。而一向的后防定时炸弹德米凯利斯却在巴西找到了防守的准星。防守大师马斯切拉诺更是扮演着球队领袖的角色,为了飞身封堵罗本射门,小马哥不惜撕裂肛门。年轻的罗霍攻守俱佳,萨巴莱塔也不像在曼城时期那么大举压上进攻。加雷的防守同样严丝合缝。在一干防守大将的努力下,阿根廷杀入到了决赛。

  华丽的蓝白军团总是红颜薄命,丑陋的潘帕斯雄鹰却能展翅高飞。正因为如此,虽然阿根廷队团队战斗力远不及德国队,但是在决赛前,很多人依旧据此看好梅西的阿根廷队。比赛中,萨维利亚的球队也坚守着稳守的战术打法,进攻则主要交由梅西、伊瓜因阿奎罗通过个人能力来完成。然而,或许是在防守中投入太多的兵力,阿根廷队进攻中完全找不到准星。根据《每日邮报》援引OPTA的数据,与德国的决赛120分钟内,阿根廷队甚至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目标(伊瓜因越位进球不算)。其实,帕拉西奥在第96分钟原本就有机会破门,可惜他的挑射偏出了球门。这也是阿根廷队自1990年世界杯对阵联邦德国后,第一次在单场世界杯比赛中没有射正门框目标。偷鸡不成蚀把米,进攻没有给德国造成实质威胁的阿根廷队,在第113分钟缴械。许尔勒左路带球强行传中,格策在小禁区内胸部停球后飞身垫射破门。靠着这个进球,德国队登上了世界之巅。这是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落后,梅西原本获得改写历史的机会,但是梅西主罚的任意球高出了球门,最终,阿根廷队丢掉了冠军,28年的世界杯冠军荒将至少延续为32年。(保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4557 今年,是阿根廷队历史上第5次挺进世界杯决赛,但是距离他们上一次世界杯决赛之旅,已经过去了24年。此前4次杀入决赛,潘帕斯雄鹰2次夺冠2次屈居亚军。如果能战胜德国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