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丢冠军全因球衣? 魔咒36年不破真伤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阿根廷经历加时赛不敌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五场世界杯决赛中第三次失利,也是仅次于本场的对手(德国4次决赛失利)的世界杯史上第二多或者说悲剧的亚军球队(与荷兰并列)。阿根廷丢冠军可能在赛前就已注定,因为他们挑球衣时不幸被选为决赛时场上的客队,要穿客场球衣全蓝战袍,或许正是这次背运的安排,导致阿根廷人决赛中屡次错过先得分的良机,最终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

  与世界杯决赛时挑边要猜硬币不同,打决赛谁穿主场球衣谁穿客场战袍完全是由赛程和赛制所决定,阿根廷媒体赛前透露,本场国家队被迫要穿全蓝色客场球衣,是因为德国人已选择了白色的主场球衣。这倒不是半决赛中刚被日耳曼战车血洗的东道主巴西人特别照顾新冤家而“坑害”百年死敌阿根廷,而是勒夫的球队先打半决赛并杀入决赛,因此拥有先挑选球衣颜色的权利。

  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到决赛为止唯一没落后过比分的球队,连强大如德国队也曾被加纳领先过8分钟。不过前6场比赛潘帕斯军团身穿的都是传统主场战袍蓝白箭条衫,而他们上一次穿蓝色球衣还要追溯到世界杯开战前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世界杯中阿根廷此前14次身穿全蓝战袍成绩是7胜5平2负,不幸的是就包括1990年决赛输给德国,时隔24年同样的噩梦般再次降临,而且比起当年,本届决赛阿根廷队拥有相比对手更理想更接近破门的得分机会,最终输球更会让举国遗憾。

  新千年以来阿根廷几次世界杯遭遇不幸,几乎都与这套背运的全蓝色战袍密不可分。2006年被德国队点球淘汰时阿根廷也是身穿这套球衣出战,结果世界杯史上五次点球大战赢下4场与日耳曼人同列第一的阿根廷人,唯一一场败绩就是这一战。2002年贝尔萨的球队小组赛生死战对阵瑞典,也是穿着全蓝球衣出战,结果先丢一球仅1-1与瑞典战平,赛前被誉为夺冠热门的那届阿根廷队小组赛后就被淘汰。

  而只要穿上蓝白战袍,阿根廷似乎就能在决赛中无往不胜,1978年和1986年两届决赛,都是身穿箭条衫的阿根廷人笑到最后。其实穿全白的球衣球裤对德国也不算吉利,此前世界杯只有两队穿着全白战袍出战决赛,1950年的巴西和2006年的法国都无缘捧杯,但因为阿根廷的球衣魔咒更可怕,也让这条规律无疾而终。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五支世界杯冠军队,决赛所穿球衣和球裤至少有一样是蓝色的,上一支球衣没带半点蓝色就夺冠的球队还是1990年的德国,而输家也正是阿根廷。

  (Santi)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2355 阿根廷经历加时赛不敌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五场世界杯决赛中第三次失利,也是仅次于本场的对手(德国4次决赛失利)的世界杯史上第二多或者说悲剧的亚军球队(与荷兰并列)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