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绍尔:天才格策领德国登顶 差点从演播室跳下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双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拉开帷幕,德国阿根廷上演了一场欧洲豪门与美洲雄鹰的精彩对决。最终德国队依靠小将格策在加时赛下半场的进球,1-0战胜阿根廷获得世界冠军。这是德国队第四次举起大力神杯。德国电视一台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球星绍尔担任评球嘉宾。

  与此前德国电视台在里约海滩上设立演播室,进行评论不同,此次演播室直接设在了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上半场两队0-0踢平,中场休息时绍尔评论:“德国的开局不能够更糟了。首先是赫迪拉热身受伤,而开场不久克拉默也加入这个行列。第17分钟克拉默受伤,阿根廷人并没有犯规。但是这么多糟心事一起来,德国人没有后退,这就是个好兆头。”

  绍尔认为:“阿根廷人这次在巴西最好的一场世界杯赛,他们从未如此强大过。”第21分钟,克罗斯失误,造成伊瓜因射门,偏出底线。绍尔说:“ 克罗斯至今表现很好,他这是想把球传到后场。伊瓜因射偏了,这也是我对德国队乐观的原因,因为伊瓜因状态不好。而且由于诺伊尔的强大,对对手前锋有压迫感,伊瓜因因此很可能犯错。”第37分钟,许尔勒射门被罗梅罗扑救成功,绍尔认为做得很好:“德国人必须尝试射门,他们配合很快,这是撕裂阿根廷防线的方法。”

  第45分钟,赫韦德斯头球撞到门框,绍尔表示德国队本次世界杯上的定位球战术很成功,说:“这又是一个定位球,仅仅偏差了几厘米。不过这也是阿根廷队员的一次失误,赫韦德斯很幸运摆脱了对方防守球员,才能起跳头球。”

  绍尔从上半场已经看到,德国队踢得越来越好,但是阿根廷人相反却越来越差:“德国队上半场开场虽差,但是最后几分钟给予我希望。我们重新进入了比赛状态,更稳定了。开场阿根廷人打得很简洁,他们让我们控球,却通过梅西发起反击,有点让我们乱了阵脚,并且紧张了,现在我们重新冷静下来。而阿根廷人相反。我对德国充满信心。”

  全场结束后,德国1-0战胜阿根廷,终于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德国电视台演播室里也是一片欢腾,绍尔激动得表示:“太棒了,太令人热血沸腾了!我和所有人一样,都差点打破演播室窗户的玻璃跳出去,跑到球场上和队员们一起庆祝了。”

  对于德国队的胜利,绍尔评价说:“这是团队的胜利,他们是一支一起成长的团队。而且,他们在这次世界杯上学到了很重要的经验,就是:不仅要能够踢得漂亮,然后赢球,而且有时候也可以踢得猥琐一点,然后1-0赢球。”

  绍尔认为,在120分钟的超常规比赛中,阿根廷人的失败原因不在战术或者水平等方面,而在于体力的差距:“德国队显示了他们的成熟。但是可以注意到,阿根廷人越来越疲惫,他们不再像之前那么积极跑动,而是只有两三人出来封堵德国的进攻,同时德国人一直保持跑动传球,所以最后进球是必然的。”他总结说:“阿根廷人在这次决赛里面也表现很好,是一座坚固的堡垒 他们给出了这次世界杯上最好的表现,他们被逼到了极限,加时赛时没有力气了,最后才会失球。”所以阿根廷也失败得光荣,他们也可以骄傲地离开赛场,没有遗憾。

  整场比赛的关键性转折发生在第113分钟,格策打入了制胜一球。绍尔高度赞扬格策天才的射门技巧:“这是许尔勒在奔跑了100分钟、120分钟后的助攻,真是了不起。而格策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很好地处理球,随即立即完成射门,这是不可思议的,显示了他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只有某些特定的人才能打出这种球,这必然是从小训练带来的童子功,18岁以上的球员如果再练习这样射门,是不可能成功的。这是一种非同一般的天赋,正是这种天赋带领我们成为世界冠军!”克洛泽也在赛后采访中表扬了年仅20岁的格策:“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他应得的。”在下半场被格策换下场时,克洛泽曾经抱住格策的头向他嘱咐什么,克洛泽在此揭晓谜底说:“我对他说了,我有感觉,你会搞定这事儿。”而格策的确做到了。

  同时,德国队后防的顽强和斗志也是绍尔赞不绝口的,在梅西的强大攻击下,仍然能够零封阿根廷,这是伟大的战斗,是德国成功的保障:“我们现场可以看到转播镜头里没有的,施魏因斯泰格在场上有点踉跄,他非常顽强,他们都在决赛里战斗。德国的后防线不可思议,博阿滕、胡梅尔斯出色得不可思议,而赫韦德斯完全守住了左边线,还有拉姆,他们拥有不知从何而来的能量和力量,表现完美没有失误,并向前发起进攻,真是了不起的成就。”

  所以,德国队的成功是团队的胜利,对于这个团队,绍尔表示主教练勒夫的贡献是决定性的:“我们球员的个人技术都非常好,但是是教练把他们捏合成一个整体。不仅球员们是明星,教练们也是明星。他们也让格策、厄齐尔罗伊斯个人得到了提高,对新生代的球员们也会如此,是他们把德国各个具有出色球技的球员变成了一个团结的整体,一个伟大的球队。”

  克洛泽接受了德国记者的采访,被问到他的退役问题,这位世界杯射手王表态他要等平静下来后再做决定。对此,绍尔不赞成老友再继续搏命工作,说:“克洛泽已经可以了。如果他不退役,下次欧洲杯他38岁,下次世界杯40岁,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很伟大,现在也加冕了王者。他当然可以再踢几年,但是不要再给他沉重的压力了。”绍尔透露说:“过去几年克洛泽的压力特别大,他全部生活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自己保持在这样的高水平上,他太累了,现在没必要了。不过克洛泽会做出正确的决定,他非常聪明。”已经退役的绍尔开玩笑表示,他被克洛泽激励了:“我明天就开始重新训练。”

  德国获得世界冠军后,全德国都在欢庆和欢呼。德国电视台也在演播室内展示了最新的四星德国队服,球衣上的国际足联的标志为金色。绍尔直接拿走这件衣服系在腰上,说:“这衣服算我的了。”他大概是德国夺冠后这个世界上最早拿到四星德国球衣的人。

  而德国队的队员们自然也是兴奋无比。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和克拉姆一起接受了采访,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克拉默在镜头前特别祝福了过生日的祖母,因为无法在祖母生日聚会时在场,所以特别从巴西向她祝福。而波多尔斯基号召球迷欢快地毁灭科隆,小猪则特别感谢了拜仁前主席、因透漏个人税而入狱的赫内斯。在评论的最后,绍尔不仅鼓励了这新登顶的黄金一代球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马特乌斯、奥根塔勒他们看到这帮小伙子,应该是很欣慰的。不过老一辈们可以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了,而年轻一代还需要从云上下来,脚踏实地继续前进。”

  (无双)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99905.shtml report 4250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拉开帷幕,德国与阿根廷上演了一场欧洲豪门与美洲雄鹰的精彩对决。最终德国队依靠小将格策在加时赛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